話說,去札幌站的路上,我還被日本人問路哩!
她講的超級快,我也只好.......很尷尬的笑一笑,後來他們就走了,大概是找別人問路去
又一次證明我不講話很像日本人XDD
公車最終站,我們到了北海道開拓村
天氣還不錯,所以很熱...........

進去後第一件事情不是買票,而是買冰跟飲料XD
130日圓


好吃~


這奶茶也不錯喝


門票要830日圓
這裡佔地54公頃,於1983年4月16日開館
裡面展示了明治,大正時期19世紀中葉20世紀初的建築物
分別有市街地群、漁村群、農村群、山村群,可以的話當然希望每個地方我們都走遍啦!


鳳梨拿了張路線圖,上頭有2條散策路線,3小時跟2小時
因為時間不夠選了2小時的,但實際走起來還是超過,這裡實在太大了
每一間都要進去看一定花不少時間,所以就.......一切速戰速決,不能每間都太詳細的看


這裡很大,建築物很多,氣氛也不錯,外拍來這一定很不錯
不過要有時間、有體力啦XD








隨處都可以是外拍點XDD
鳳梨這張拍太久我差點笑場了


樓梯也很好拍XD




屋子內都會有一些展示品




是馬馬!
在固定時間牠會拉馬車,冬季是馬橇
當然坐車要錢




這是電話吧!






偷看別人家的廚房


有些屋子參觀要脫鞋,並穿上他們準備好的拖鞋
這樣讓我疲憊不堪的腳可以稍微放鬆一下,真的只有一下,因為馬上要趕去下一間房.......


逛過那麼大一圈,根本就忘了這是誰的家了,簡介上也沒寫




舊福士家住宅


舊松橋家住宅




舊有島家住宅


來到了北海中學校


參觀下以前的學校也好玩,這裡可以外拍學院風


喔喔~看看以前校長室有沒有很豪華


很樸實.......




壞掉了~


教室還算不錯,跟我高中的課桌椅好像


有展示古代的上學裝


古代女子上學裝VS現代女子旅遊裝






算盤好大一個




舊龍雲寺


很快的來到漁村群




這石子路讓我走的很痛苦,因為鞋底太薄










燈光微弱好難拍,而且也走不進去
文庫倉




石倉




板倉




一看就知道是米倉了XD




網倉,對漁家來說可是很重要的




這魚........流口水
做的真逼真,我都想吃烤魚了


這裡有兩位解說員,講的我們也不可能聽的懂啦!
所以站在這四處拍拍後就走了




廊下




船很大喔!




舊秋山家漁家住宅


火爐上還有小管乾喔XD






很快的逛過漁村群,要前往山村群
當初是鳳梨看的地圖帶路,我也完全不知道下個地點去哪,走到後來還真以為到了深山裡


已經快4點了,看樣子只能搭5點多的公車了


真的是樹林耶!




連吊橋都出現了!!


這裡可以拍大自然風


這很穩固,一點都不用害怕




舊平造材部飯場




整條路幾乎都沒人,只遇到一個,不知多久才走的出去


這裡根本就是另一個世界嘛~






山村群我們沒本是走完,又去看了個炭燒小屋後轉往農村群
舊菊田家農家住宅


飯桌上的食物不錯XD








這一排一排上頭都有寫名字,大概是種的人吧!


舊小川家酪農畜舍


雖然沒有動物,但有大便XD






舊農商務省龍川種羊場機械庫


北誠館








舊岩間家農家住宅




舊納內屯田兵屋








舊信濃神社






算錢喔~~~












舊若狹家たたみ倉


舊山本消防組番屋


舊札幌拓殖倉庫


舊本庄鐵工場


舊藤原車橇製作所




舊太田裝蹄所


走進去還會有聲音耶!嚇我一跳


舊渡邊商店






舊山本理髮店


這個走進去也會有聲音


舊大石三省堂支店
這家是我們最喜歡的,因為賣吃的
點心都做得很像,看起來超好吃






















美女圖


可以進到裡面看看做點心的工具










這光澤看起來好好吃啊!






舊武岡商店


鳳梨說這老闆很刻薄XDD






這張其實想拍自己,結果失敗了




馬馬來了!


派出所


















舊小樽新聞社








原本可以印製明信片的~~~但是我去時人家已經收工了啦!討厭


玻璃櫃上擺有印製的明信片,收過小任寄給我的所以知道XD




舊三口河本そば屋




有糖果耶!










舊來正旅館


舊近藤染舖




好囉!很多只能看外觀來不及參觀,還有很多連看都沒看到
但是這麼短的時間走那麼遠已經不錯了
下次真要花上半天來看看吧!


在公車亭等公車




上車要抽的整理券
我們後面跟了個外國人,當我們坐好時,他上車朝了我們笑一笑看一看,看我們抽整理券才抽的
我覺得他有話想問XD
後來他直接跑去前面找司機,拿了整理券跟錢,司機比手畫腳跟他說下車在付
之後到了札幌站,他還是不知道投多少錢,只好拿出一堆零錢,司機就幫他拿錢了XDD
因為我在車上睡死了跟外國人離太遠下車,不然我就幫他了,哈哈!


走了一個下午真的很累,晚上我們要去參加祭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