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介紹的是澎湖人的寵物喔!
究竟澎湖人都養些什麼當寵物呢?
養在哪呢?
以下會慢慢介紹到喔!


寵物有時候我去看,會多,也會少
多的是又抓到不一樣的,所以養起來
少的是被放回大海啦!


養的地方在船上
是活艙


中國鱟
是種活化石,血緣關係與蜘蛛較近
成鱟無毒但是幼鱟有毒
有句俗話說"好好鱟,殺甲屎流",意味可吃,但幼鱟絕不能碰
而且其實牠也沒什麼肉,好不好吃我也就不知道囉!
原本有抓到2隻,不過現在全放生啦!


怪螃蟹家族


正在吃魚的螃蟹


這也是螃蟹喔!


把牠翻過來就可以看得出來


真的很像石頭耶!


而且我抓著牠,牠會裝死
動也不動的


另一隻怪螃蟹
很會跑哩!


長的也像石頭


這種螃蟹旁歐給牠取名叫做擦了指甲油的螃蟹(名字還真長)


因為牠的螯顏色很鮮豔


小鯊鯊
小鯊鯊是什麼鯊我也不知道,上網查了一下找不到
聽說牠養一養有長大了,但我不常看倒是沒感覺XD
今年夏天結束小鯊鯊也要回大海囉!


隔了一個禮拜,寵物又變多了


新寵物,印魚
一隻叫小印,一隻叫小印印(名字可不是我取的XD)
這種魚就是吸在大鯊魚下面的那種吸盤魚


箱河豚


方方的很可愛喔!
一抓牠上來,就開始吐水了


左邊的是牛角箱魨


然後牠們會掙扎的擺動魚鰭


把小鯊鯊抓起來拍照


牠很會掙扎


把牠放在地上,牠就會一直往牠家跑
結果我的鏡頭也噴濕了


找到回家的路了


印魚特寫


頭上扁扁的就是吸盤
我有被牠吸在小腿上喔!
感覺很奇妙,就像是被吸盤吸住,然後黏黏的~
如果吸住不要硬扯,將牠往前推就可以掉了喔!
硬扯的結果會受傷
當牠要離開大鯊魚時,也是往前游就離開了


過了一個禮拜,又多了烏賊喔!
不過印魚也放掉一隻囉!


還有這隻螃蟹,是母蟹,旁歐說要讓牠生小貝比
他們要養小貝比,我再看看養的出什麼東東


烏賊


身體邊緣淡淡的藍色好好看


一隻稍微大一點點


游泳時也好可愛




這隻母螃蟹一直被撞


印魚大概天生就是想要吸東西
所以小印找了河豚,可惜實在是太小隻,很難吸


角落還有吸一顆鐘螺,鐘螺超好吃的
不過聽說還挺貴的
我們家都是別人送的,前幾天我一個人敲了10幾20顆的鐘螺,手好痛= =


小鯊鯊跟烏賊們的合照


烏賊長尾巴了?


原來是小印要找東西吸了,而烏賊剛剛好可以讓牠吸
不過大烏賊可不喜歡,生氣了
還一直掙扎


不過牠也不能拿小印怎樣,牠又打不到自己的肚子


不過大烏賊還是一直想擺脫小印


小烏賊心想:幸好我比較小隻


擦了指甲油的螃蟹正在享用大餐


大烏賊已經氣到顏色都變了




小鯊鯊這天很乖的在休息


隔天,大小烏賊都死掉了
驗屍的結果,是被小印給氣死的
因為大小烏賊肚子上有很多吸盤的印子
所以旁歐研判,應該是氣到腦充血而亡
大小烏賊也因此成了桌上佳餚了XD
不過說真的,我還滿想看看屍體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