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時,因為有空,又跑去魚市場看魚了
不過拍的照片就沒有上次多了







這是我們家的魚啦!
那條紅魚可是很多經過的人都覬覦的~還一直問說這是有沒有人的,哈哈
後來我們料理牠的方式是用涮的,沒有想像中好吃(幸好還有留一半沒吃)
花爸說要用煎的,再加點醬油上色,會比用涮的好吃


龍蝦~有很多品種喔!






又開始標號了








紅色的魚拍起來很漂亮


聽說這隻魚價錢挺不錯的












龍蝦是養活的~有專門的人來收購
這是名叫"沙蝦"(台語)的龍蝦,價錢很好,又很大隻


第二次去魚市場,有了兩隻大石斑
這隻大約18公斤左右,才從船上搬下來沒多久,就先被人家給拿走了
花媽說其實是這隻比較肥


這隻大約34公斤










花爸特地抓龍蝦來給我拍,這三隻的品種都不一樣,當然大小、肉質、價位都有差
中間那隻的價錢最好,不過牠彎起來不配合讓我拍照= =


這是我們家的魚,也是這天我學習殺整條魚,包括魚鱗、剖肚、挖腮(前一陣子都只學習刮魚鱗)
還體驗魚麟最難搞之王-鐵甲兵
我只能說真的是銅牆鐵壁,魚鱗非常難搞


這就是34公斤那隻石斑,在牠從桶子中被倒出來時,我正好在旁邊
之後牠開始掙扎,噴的我相機、衣服都是,心疼啊我的D80
照片下面是我的腳,就可以知道牠真的很大隻了


後來要把牠放進籃子秤重量,又開始亂跳來跳去了,非常難搞


最後才在眾人合力之下,放進去,趕快秤
我們家之前有人送過一隻石斑,當然沒有那麼大
但是石斑的生命力都很強,花媽搞了老半天牠還是不死,害我那陣子對石斑有恐懼症,到現在還是記得那個情景
不知道標到的人該怎麼處理這傢伙XD
我記得那天標價是400多,賣了大概1萬4左右


這次去了魚市場兩次大家就休息準備過年啦!
偶爾去看魚貨其實挺好玩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