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旬菜 いまり是我在查京都早餐時查到的一家店,因為想寫京都的早餐所以就拜訪啦!
旬菜 いまり只賣早餐跟晚餐,晚餐是單點,早餐就固定只有一種套餐
這天來的時候沒有預約,店員說目前無法提供,看是要預約9點或9點半,想想還有45分鐘就先預約9點的,不然好餓



預約完後先付款,之後就等時間到再過來
店外觀,一樣非常低調,經過時還瞬間沒發現


10點是最後點餐時間




除了早餐以外也有外帶便當


店員記得臉所以直接帶入坐,門口跟最裡面是方桌,中間這段是吧臺


要預約的原因是因為這邊是土鍋煮的飯,會很花時間,預約好的話可以一來就送餐
不過之前看 Google Map 上的評價有人說沒預約還是有吃到,應該就是看現場人數碰碰運氣吧!




因為是預約好的,所以餐點送很快


京の朝ご飯,1500円


看起來超豐盛呀!


沙拉,醬汁很清爽,裡面還放了一些秋葵


玉子燒,很厚的一捲,上面是蘿蔔泥加一點醬汁
整個非常多汁又柔軟,好吃


おばんざい之一,おばんざい是京都傳統家常料理,使用是當季的食材,簡單調味
這道是糯米椒,並不會辣但會有種辣椒青椒的味道


おばんざい之二,茄子,用鰹魚醬油之類的調味加上柴魚片,清爽沒負擔


味噌湯,裡面還有茄子,熱熱的好喝


西京燒
所謂西京燒是以西京漬醃魚肉後再直接燒的料理,京都就有專門做西京漬的店家,會叫西京也是因為京都
醬汁帶甜的白味噌為底,可加酒、味醂等調味混成西京漬
特色會將魚皮烤的較乾,怕魚皮口感的也能吃


漬物,口感滿脆的,味道也足
但我吃過最好吃的小黃瓜還是在高山,念念不忘


佃煮
用來配飯的,甘甜帶鹹


非常均衡的一餐


京都丹波產的米


一人一大鍋,看起來很多但大概是我們一般飯碗的1.5碗左右,不會吃不完














飯的口感很好,水分足又不濕軟,Q 彈


吃飽收拾東西後,店員早我一步到門口幫我掀暖簾,而廚師也跟在我後面一道在門口送我,嚇死寶寶,我看其他客人都是吃飽就走了


在用餐時有路過的客人,也有打電話預約,還有更多就是預約好的客人,看廚師一刻都沒停下來
意外日本人不是都在家吃早餐嗎?怎都跑來吃XDD
他們家開的早,菜色又都是很傳統的家常料理,很能感受一下京都風
若是很想體驗道地的京都食文化,推薦來這邊喔!當然晚餐料理看起來也不錯~


延伸閱讀
[京都。食] 錦市場CP值超高的鍋燒烏龍麵-富美家 
[京都。食] 四条烏丸早餐推薦~超厚玉子燒-Okaffe kyoto 
[京都。食] 四条烏丸超濃厚醬油拉麵-和釀良麵 すがり 
[京都。咖啡] 四条烏丸隱巷咖啡-Coffee Base CANONDO 
[京都。咖啡] 四条烏丸超可愛圓滾滾的鯛魚燒-あまいろ 
[京都。咖啡] 昭和時代洋派咖啡館-イノダコーヒー本店 

相關資訊
旬菜 いまり
電話:075-231-1354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西六角町108
交通:地下鐵「烏丸御池」站,徒步7分鐘;阪急電車「烏丸」站,徒步8分鐘
時間:7:30~10:00,17:30~23:00(週二公休)
網站:https://www.kyoto-imari.com/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