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朧八瑞雲堂應該算是來日本之前就放入口袋名單的店家,但因為太遠加上生銅鑼燒有季節性,所以拖了很久才拜訪
不過也是撲空到後來放棄..... 


因為唸書的關係,都是週末休假,想當然就是週末才能來
朧八瑞雲堂早上9點就開門,家裡過來又特別遠,週六中午到時直接貼生銅鑼燒賣完...有這麼快?!




隔天週日,不相信這麼難買,開門前就到了,但也傻眼了
從店門口一路還排轉彎,這至少50人以上,我看了心都涼了,冬天這麼冷你們不睡覺跑來排隊做什麼 
姑且先排,R子則是騎車到上賀茂神社去看神馬堂有沒得買,兩家都是想吃的
結果神馬堂都賣完,大冬天你們怎麼一早就買點心吃(崩潰)


好了,想吃的慾望已經降到10%,就這麼丟在我的筆記裡
直到太閒想找題材時又看到朧八瑞雲堂,查了下看日本人說快中午到也買的到,雖說口味少也限買一個,又讓我燃起一點希望
又看店家 IG 寫不接受信件預約但電話可以,不過猜想可能生銅鑼燒不給預約,所以某天中午開會忙完,不抱希望打電話問生銅鑼燒還有嗎?服務人員回說有,就馬上跳上公車衝了 
心想這麼遠要是到了又賣完,我就再也不來,哼!
比起以前,又多了暖簾,但店面基本沒變






裡面不能拍照,生銅鑼燒在冰箱內
這天有超多口味,小倉、櫻花、咖啡、芝麻、抹茶
冰箱貼一人限買一個,但在旁邊有牌子說今天不限數量
那我就猶豫了,都想吃也知道我沒那麼能吃甜食,而且還打算買糰子,看很久才決定抹茶跟季節限定的櫻花












很厚


糰子,155円+稅
完全因為看在巨無霸太療癒而買的,還有賣三顆一串跟兩支一盒的,但我覺得兩顆是我極限就買最少的這盒


可以看出超大顆,都比我手腕寬,想當然爾後來還是只吃的下一顆




軟 Q 的口感,醬不會太甜,給的太足根本沾不完,基本上是不錯吃,但吃多也是膩(就某種程度來說買這麼多的我也是自虐 )
圈圈愛吃丸子所以特地給他們合照


櫻花生銅鑼燒,320円+稅
超級厚,但櫻花覺得普普而已
一打開聞到的是餅皮的蜂蜜香甜,內層還是有紅豆,大致是生奶油餡
櫻花的味道不是特別明顯


抹茶生銅鑼燒,320円+稅
這個比櫻花好吃,抹茶味夠濃,搭配紅豆餡剛好
一口咬下軟綿綿的口感,第一次吃這樣的銅鑼燒,但也因為會化,夏天不賣
內餡多,雖然好吃但也容易膩,我各吃一半已是極限,想吃多種口味的話建議還是大家分比較好














柚子琥珀糖,現在不知道多少錢
之前第二次來排到我時已經沒有生銅鑼燒,不甘心兩次都空手而歸,所以硬是買這個,意外的很好吃






有淡淡的柚子清香,外層是糖,但裡面像果凍,所以整體不會過於甜膩,一次可以吃很多




朧八瑞雲堂賣了很多日式甜點,也滿多是季節限定的
特別是生銅鑼燒,以前查是在每年9月到5月才會販售,現在不曉得是不是全年販售,因為他要保存15度以下
不僅是外國遊客會來買,日本遊客其實還是占比較大比例的,不得不說拍照真的滿好看的,很壯觀
也不錯吃,但要吃一次真的是太花時間,哈哈哈!
推薦大家若有要走上賀茂神社這一帶的話,可以來試試買個去鴨川吃囉!


相關資訊
朧八瑞雲堂
電話:075-491-6011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北区紫竹上竹殿町43
交通:市巴士「加賀茂中学前」站,徒步4分鐘
時間:9:00~18:00
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oboro8/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