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豬一還是舊店面時就知道很有名,每次經過一定有人排隊,沒排時一定是休息
一直沒放入口袋名單是因為他家以清淡為名,但我吃重口味,庭寶也說不太合她口味,所以不太想吃
但大家都很推薦,剛好經過時也沒人,所以就進去吃了

新店變的很大間,排隊的話是在右邊,比以前動線好
裡面是只能拍食物不能拍其他,不過剛好門開著可以看到一些,椅子下的空間是放包包用的,整體空間很大又明亮乾淨,很舒服


話說因為來幫朋友拍外觀讓他更新資料用,但當下我不餓沒要吃,可能在外面太明顯,店員跑到門口等我,結果我拍完就跑了 


門口貼了菜單,可以先看想吃什麼
豬一獲選2020米其林的「必比登美食推介」(Bib Gournand)
必比登就是我們說的米其林寶寶的名字,而必比登美食推介則是在米其林三星評價以外,多加入的平價美食評選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價位標準,東京就是5000円以下
在米其林的官網都會介紹這些店家,豬一就有頁面,不過營業時間是舊的


看不懂日文也能猜漢字,底下也有英文
出汁そば都可以選白或黑,白是白醬油湯底,黑是醬油湯底








另外推出外帶用的菜單


附近還有分店叫豬一離れ


一進去店員就很熱情招呼,立刻送上水
桌上也都擺了很多水壺喝完自己在倒


有不少調味料,其中這是昆布


好像第一次看過店家提供昆布的
昆布會帶有點海味跟鹹味,依照自己喜好加


由於是昆布絲會黏在一起,放了兩根夾子就是讓你分開那些昆布絲好少量少量加進湯裡,才不會一個順手整個湯毀了


這邊都沒用到


出汁そば 黒毛和牛,1200円
限定的和牛拉麵,因為愛醬油所以就選黑湯底
也能多加100円多半顆蛋,原本想點但還要吃飯,怕吃不下就算了


柚子皮,也是用來加湯裡的,看個人喜好
因為怕毀了湯的味道,所以我是後來才舀一勺後放在湯匙裡試試,不會酸而是多了一股柚子的清香,變的更清爽,意外的很搭


和牛


筍乾很有厚度,卻一點也不柴,飽含水分又有味道,好吃,可惜才兩根 




過了一會飯送上來啦!


就是為了等大合照,用木頭的盤子裝也很有質感


炙り帆立と豆腐のだしマヨ丼,500円
干貝豆腐美乃滋飯,碗就是比一般我們吃的飯碗高一點點,直徑差不多
以前在舊店家時有午餐套餐包含飯,不過新店改為下午不休息菜單也都全天一樣,就沒套餐了




其實我滿不喜歡吃和牛的,太油
可它限定又剛好有,所以就點了 


麵是細的,我拍照拍了滿久才開吃但也沒泡軟,個人覺得軟硬適中


湯頭是醬油色(廢話)


非常清爽,這油脂估計都是和牛的
不是很抱期待喝了湯,因為我重口味愛吃鹹,意外的很好喝
對我來說鹹度夠耶!清爽的醬油味後來會帶有點回甘,真的滿不錯喝的


把和牛都攤開來


我看了一下其實有點怕怕,非常怕吃肥肉(那妳還點和牛),但這上面一堆
現在已經可以慢慢接受一些肥肉,但太多還是無法吃,意外的吃進嘴裡一點也沒油脂的恐怖味道,值得讚許


稍微試著加一點昆布絲,可以看出超級細
湯頭味道會變的帶有點海味,沒有太喜歡,還是原味跟加柚子皮比較合我口味


以前的干貝飯是用干貝絲,現在的干貝豆腐飯釋放切好的整塊干貝
這一碗味道挺重的,豆腐很滑順,上面淋的是辣油很對味,但吃多會辣,比較建議吃完拉麵再吃要不嘴裡的味道會被搶了
干貝就干貝,沒什麼特殊味道,干貝裙比較有咬勁一點,覺得還是豆腐好吃,可以建議他們推出豆腐飯嗎 


飯我覺得有一點點不理想,含水量大概只有88%
不難吃,但我覺得好像有一點點點點的乾,不過拌上豆腐的話倒是可以接受


拚了老命才吃完,基本上濃郁的拉麵我也能湯都喝完,但吃兩份主食真的太撐
邊吃邊拍,邊吃邊嘆氣,比我早來跟晚來的客人全走了我還在奮戰
可能因為只有我一人吃了兩份主食,所以結帳離開時店員還特地說歡迎再次光臨,對其他客人都沒有,心裡應該 OS 這小姐太能吃!!!好事!
吃撐到想吃下午茶跟晚餐都沒吃,直到隔天中午才進食,食量不大又想吃不同口味的話,乖乖找人一起吃吧!


豬一的湯頭雖然是走清淡路線,但連我吃重口味覺得也不會不夠鹹,又帶點甘甜味
麵跟牛肉、配菜等等也都挺好吃的,當然干貝飯也是推薦,豆腐跟辣油真的好搭
若剛好經過沒什麼人排隊的話,推薦要試試看喔!


相關資訊
麵屋 豬一
電話:075-746-3949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恵美須之町542 1F
交通:京阪電車「祇園四条」站,徒步8分鐘;阪急電車「京都河原町」站,徒步3分鐘;市巴士「四条河原町」站,徒步3分鐘
時間:週一到週六11:00~22:00,週日及假日11:00~21:00
網站:https://www.instagram.com/inoichi_kyoto/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