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門市場應該是近年來整個黑掉的地方,是也滿符合名字的 
在10年前跟鳳梨來自助的時候,就有逛過黑門市場,但當時幾乎所有店家都沒開.....
所以其實我也無從比較到底差在哪邊


如果是第一次玩大阪,想到黑門市場走走的話,我覺得來看看一些當地的海鮮跟民情還是很可以的
像我每次錦市場走三圈,結果還是不會在那吃東西,哈哈哈!(除了辦年貨會消費以外)


在明治末期因日本橋二丁目有圓明寺這間寺廟,而稱為「圓明寺市場」,而後因圓明寺北東方有著黑色的山門,稱為「黑門市場」
但圓明寺在明治45年(西元1912年)時因一場大火燒毀而未重建,所以已不存在
大約有180家店舖,鮮魚店占半數左右,不過也因為觀光客變多的關係,土產店、藥妝店等等也是相繼進駐


當然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店家,是當地人也會去的
雖說已經以觀光取向,但我想這是無可厚非的事,店家都想賺錢,肯定會迎合觀光客的
從心齋橋也變成一堆藥妝店就知道,所以有時也別太去苛責店家


這樣一盒草莓要一萬多円,連旁邊的日本人都大呼也太貴


等我中樂透再來吃




深廣商店創業於1905年,可以在店內食用,搭配自己想要海鮮丼飯
我不是太喜歡吃生魚片,所以直接跳過




日本人很愛的漬物,不過京都錦市場店家更多
















不少店家提供這種現烤現吃的服務






這間高橋也創業很久了,專賣豆製品
很多人推薦豆漿說很濃郁,此外也有賣豆腐等,愛喝濃郁的豆漿可以來試試看






照指標可以找到一個休息中心






這一家賣咖啡豆,看我朋友 FB 有說似乎很不錯
喜歡咖啡的人可以來試試,也有賣直接可以喝的咖啡






來到服務中心啦!這邊有座位可以給大家吃東西
另外也可以寄存行李,當然要錢


外幣兌換機


還設扭蛋機哩!




カレーの店 ニューダルニー
專門賣咖哩的,被評選為吃了一次後還想再吃的咖哩


喜歡咖哩醬的話可以買這種外帶包


專賣北海道商品










這家關東煮也是滿有名的
本身就很愛吃關東煮,看食材在湯裡滾來滾去,就覺得很可口
點了幾樣東西,就拿到附近的休息區
真的很入味很好吃,如果愛吃關東煮的可以試試


不僅賣關東煮,還有很多熟食


當時售價都是100円,除了牛筋賣140円,現在不知道有沒漲價






因為等等還要吃咖哩飯,所以沒點太多










帶孩子到休息室吃


パジャマラマ,是我在書上看到介紹的咖哩店
原本我是不愛吃咖哩的人,來日本後真的漸漸的會被改變(譬如我原本是無法吃生牛肉跟生雞蛋跟肥肉的,都給練出可以了.....)
不過其實也是因為要取材,所以選幾家不錯的來吃,好讓我寫文章
只是畢竟只有一個人,我胃口也沒大到可以吃太多家,加上從京都搭京阪電車時,列車大概是撞上人出了人身事故,所以我卡在半路很久很久
久到抵達黑門市場,也沒多少時間讓我逛跟吃了


不過可惜的是這家目前永久停業中


菜單


簾子內的世界




價格不貴,種類其實也不多


選了賣最好的來吃


已經太久以前吃了,都忘記味道
但印象中是真的不錯吃


可以自己隨意吃,還不賴


可惜吃不到啦!






甜點當然也有














專賣雞肉跟雞蛋的












黑門市場不管是搭地下鐵或是近鐵等都可以到,其實算滿方便的
附近還有一家天地人燒肉飯,也是很多人推薦的
若不想在黑門市場內吃飯,也是可以去吃吃看燒肉飯或是拉麵
若是第一次到大阪,想逛逛各知名景點的話,黑門市場是可以排進來
若本身對這邊沒興趣,行程也不順,不用特地來也沒關係
一個景點的好壞,其實都是看個人心態啦!
總之,大家自己取捨囉!


延伸閱讀
[大阪。食] 炭香燒肉飯-燒肉丼 天地人 

相關資訊
黑門市場
電話:06-6631-0007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4-1
交通:地下鐵「日本橋」站10號出口,徒步3分鐘;近鐵「近鉄日本橋」站,徒步3分鐘
時間:9:00~18:00
網站:https://kuromon.com/jp/
地圖:
   


相關資訊
石橋食品
電話:06-6632-0433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2-20
時間:9:00~18:00(週日、假日公休)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