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開始留學時是上下午班,所以很多活動都去不了
其中非常想參加山鉾試拉,但大多數都安排在下午
幸運的有個螳螂山(蟷螂山)是中午,剛好來得及回家吃飯完在上課
所以當天就衝去啦!


到了螳螂山的時候,已經不少人在等了
不過螳螂山還在準備當中,因為是巷子,所以也不少電線,這在移動時都必須注意


忘記是因為先前下雨還是因為不到宵山,所以螳螂山的封膜沒有拆




會有人員站在螳螂山上,手持長竿,在試拉時要把會勾到的電線撐起來








全身包緊緊XD




先試推一下










從山鉾車綁了兩條長繩,大家就抓著繩子往前拉
螳螂山因為有輪子又不重的關係,沒像鉾車那麼難拉








我也有拉到喔!


大家就定位後,最前頭會有人擊鼓,大家就開始往前拉




整條馬路暫時清空


很有趣的一個體驗~








先往一邊拉,之後再轉彎往回拉一次
試拉就結束了喔!














這天真的非常非常的熱,大家都流一身汗
剛好我旁邊的這幾位日本人就在說,我也附和一下
然後就聊起天來,才發現我不是日本人,哈哈!
聊了現在在日本是做什麼的,將來怎樣啊~
之後其實有約我要去吃飯,只是因為要去上課就無法,真的是非常殘念 






回去的路上,發現在路邊有放扇子就拿了一把啦!
這一年集到許多山鉾車的扇子,就貼在我家牆上,非常有夏季風味






離開後又順道走了一下附近的山鉾,再回家












各山鉾有活動的時間些許不一,可以看各山鉾公告






前祭的船鉾,後祭則有大船鉾做對應


















遠方的鉾


山的話因為裝飾很快,一般來說上面的擺飾也都是巡行那天才會完整






還有年去拉大船鉾,大船鉾比螳螂山重多了,而且因為要拍照加錄影,都用單手拉,還認真拉兩趟
隔天手酸到舉不起來,被朋友笑,說做做樣子就好,幹嘛認真拉
試拉山鉾的活動是開放給大眾參加,若不能餐與宵山或巡行,剛好碰上試拉的話也是很棒的體驗喔!
試拉山鉾一般在宵山前幾天,各山鉾的時間不一定,可以看新聞跟公告唷!


到訪日期:2016年7月13日

延伸閱讀

[京都。玩] 日本三大祭典之不能錯過的夏季盛會-京都祇園祭行程 
[京都。玩] 日本三大祭典之祇園祭-御迎提燈與神輿洗 
[京都。玩] 日本三大祭典之祇園祭-壯觀的建山鉾 


相關資訊
螳螂山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蟷螂山町
交通:地下鐵「四条」站,徒步5分鐘;阪急電車「烏丸」站,徒步5分鐘
時間:約12:00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