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京都留學的期間,其實很少吃外食,更不用說吃高檔的外食
但因為恰巧工作上的機會,讓我可以免費吃到一頓大餐,應該是有史以來接到最爽的工作吧!
這一天下課後就搭著車去大阪啦!


みやざき館(miyazakikan)就在地鐵心齋橋附近,地理位置很好,也不會太難找
這天平日中午過來,所以店內客人不會太多


他們有平日的超優惠午餐,所以若是預算不夠的話可以選午餐來
一進門就有吧檯座位,一個人來吃也不奇怪




其他還有像是包廂的小空間,可以跟其他客人隔開來,比較有隱私的感覺
我們這次就是在其中一個小空間內










若是不吃牛的話,店內也有海鮮可以選,因為是鐵板料理,所以海鮮、蔬菜跟肉類其實都很適合
這次我們也有吃龍蝦跟鮑魚喔!





因為怕會沾到客人的衣服,還會準備圍兜兜,而且是服務人員會幫忙繫上喔!




送上茶,就是很基礎的那些茶類


幫我們服務的大廚,非常親切可愛


展示我們的龍蝦跟鮑魚,我超愛鮑魚,而且離開家裡後就沒再過龍蝦當狗蝦吃的生活,看到龍蝦時別感動 


你們是我來日本後吃過最好的一餐,請安心上路 


首先送上前菜,有牛肉、麵包跟黃金魚子
當然好吃的沒話說


其實我一邊拍一邊觀察主廚還要一邊吃,真的超級忙碌
而且我又很愛拍很多避免沒拍好,一場飯吃下來像上戰場 




黃金魚子,是很珍貴少見的,以前曾在爭鮮吃過鮭魚卵,那腥到爆炸讓我從此有了陰影
所以要吃的時候其實有一點障礙,但畢竟是工作,在日本也跟台灣一樣,東西吃剩不禮貌,所以鼓起勇氣吃下去,想說頂多快速吞進去在灌水就好
沒想到一點也不腥,嗶嗶波波的,非常好吃


之後大廚開始幫我們服務,之所以這間店要選用鐵板燒,是因為這樣很能展現出食物本來的味道
先是料理鮑魚和龍蝦


龍蝦的部分是活的,先用支架固定住不動
大廚還現場表演解體,非常精彩,同時料理鮑魚




龍蝦的身體拿來做鐵板料理,頭就送到其他地方去了(?)


甜菜根濃湯
店裡的料理盡量都選用宮崎當地的,很多都直送喔!


這也是宮崎的特產,攪散了之後,是淡淡的粉紅色,湯非常濃郁好喝


大廚開始煎肉,不過這還不是我們的主角喔!
那肥肉也太多了,這要怎吞啊 


重頭戲牛肉來了,會擺盤好讓客人可以拍來炫耀(無誤)
每一塊肉都會標明來自哪個牧場


みやざき館是心齋橋唯一一家可以吃到宮崎牛的餐廳,能在大阪吃到宮崎牛的店家不多
宮崎牛在每五年一度的和牛奧林匹克中,得到了三次的冠軍
比起我們一般知道有名的神戶牛、松阪牛等等,更加的高級
而且其實神戶、松阪牛等等的名稱,指的是在這個區域生長的牛
但其實大部分的小牛,都是宮崎出生,再運送到這些地方飼養的


剛剛的肉是放在沙拉上的,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非常怕肥肉
是那種連吃香腸都要拿牙籤挑肥肉,家裡肉燥都是瘦肉的那種怕法
所以當下是也擔心了一下,還好吃進去不會有什麼奇怪的肥肉味道
鳳梨都說我來日本後變了 


起司也很濃郁好吃


然後拿出了更大塊的牛肉展示,非常壯觀,但一整塊吃不起,哈哈!




比較一下


料理蔬菜


我們的龍蝦跟鮑魚好了


切成非常好入口的大小,Q 彈順口,很有食物本來的味道,我覺得不需其他調味調就很好吃


印象中這有混海膽,但一點怪味都沒有(我其實不喜歡海膽)


蝦肉鮮甜又嫩,超好吃的呀!
也是切成好入口的大小


開始煎牛肉,旁邊是牛油


前排是蔬菜


主廚會用一些鹽、胡椒等調味


天啊!超香


煎旁邊


煎到一定程度先在旁邊休息


這時主廚開始磨起新鮮的芥末,這要晚餐時段才有喔!
中午的套餐是不會有這一道的


新鮮的芥末香氣十足,但不會太嗆,我想愛吃芥末的人都會喜歡


搭配牛肉的有許多沾醬,像是左邊是宮崎當地的柑橘醋,中間上方是柚子胡椒、下方為芥末,右邊是醬油
當然因為我們有新鮮芥末可以用,中間那坨我就沒用了


另外還有左下的橘子辣醬、右下的宮崎海鹽,右上則是現煎蒜片
不用擔心那麼多記不住,店家有貼心準備照片及中文說明


這片吐司雖然只是個墊底的,但千萬不要吃,它等等要變主角的


光沾醬選擇就超多


煎好了!


這個大概五分熟
若想吃原味,就沾些海鹽即可帶出牛肉本身的味道
另外我自己很愛加蒜片,尤其現煎的蒜片超香又脆


會加上芥末吃的大概只有日本人,原本我滿半信半疑的芥末跟牛肉會搭嗎?
但主廚說真的很好吃,又是現磨的芥末所以就試試看,沒想到超對味
不會太嗆辣,芥末的香氣與牛肉融合在一起,沒想到你倆可以當一對


蔬菜也好了,單吃就好吃


一邊看大廚表演很過癮,みやざき館會選擇使用鐵板的方式,也是因為這個做法最可以表現出食材原本的味道,以及跟客人直接面對面,享受料理食材的過程




另外一部分幫我們用熟一點,日本的牛肉生吃都可以,敢吃生一點的人可以點五分熟




接著是炒飯








蒜片可以來一打嗎?


剛剛不見的龍蝦頭回來啦!
原來是送去做味噌湯,龍蝦本身就很鮮甜,用味噌更帶出另一個層次的美味
這碗味噌湯好喝到我要跪了,就是湯太少了不過癮 


桌上超滿


這個炒飯很香,粒粒分明,而且還用牛脂下去炒,真的吃不夠....


漬物


剛剛墊牛肉用的吐司被主廚給壓的扁到不行,比被我揍過的圈圈的臉還要在扁




主廚在擺盤中
恩?等等,這擺盤法,剛剛那鹹鹹的吐司要變甜點?
這....牛肉的味道不都在上頭,這甜點能吃嗎?


馬上換上甜點的餐具


是的,剛剛墊底的吐司變成了主角,甜點的主角
而且口感就跟餅乾一樣,並沒有牛肉的味道,徹底變成甜點了
搭配旁邊的卡士達醬跟草莓,真的為這一餐畫下最棒的句點


冰淇淋


最後來杯咖啡結尾




店內擺飾






香腸看起來好好吃


宮崎牛的獎盃們


就算不會說日文也沒關係,みやざき館直接把過敏食材、牛排幾分熟、飯的種類跟追加都翻成中文,直接用比的就好


當然也有英文跟中文的菜單翻譯










沾醬說明


套餐的菜單,右邊是午餐特別菜單,價位會比較便宜,預算不夠的話可以挑午餐來喔!


店外觀




みやざき館的宮崎牛真的是很好吃,而且主廚料理的過程也很棒
服務員也非常用心服務周到,最重要的當然是餐點非常棒
後來吃過神戶牛跟別家宮崎牛,我覺得還是みやざき館好吃
推薦給想吃和牛的大家


相關資訊
みやざき館
電話:06-6210-4129
地址:日本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1-32 isビル1F
交通:地下鐵「心斎橋」站6號出口徒步約3分鐘,地下鐵「長堀橋」站7號出口徒步約5分鐘
時間:11:00~23:00(最後點餐22:00),午餐11:00~14:00(只有平日)(每月第一、三個週三公休)
網站:http://rest.miyachiku.jp/osaka/index.html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