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觀堂夜楓算是我又愛又恨的一個地方
對它的愛,是因為真的很美,美的讓人窒息
對它的恨,是人真的爆炸多,擠到爆炸又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但畢竟永觀堂真的是紅葉名所,加上晚上有夜楓的地方還是有限,所以還是推薦大家來看看


這一天我們到的時候是下午5點多,因為先前有來過白天的,所以這天挑了晚上來
若剛好是在這一帶遊玩,倒是可以白天晚上一起列入行程
到的時候人潮已經排到停車場去了,看著前面排了兩三百人,是很想放棄
但難得都到這邊了,還是咬牙撐下去,也幸好是跟 R子一起來,兩人排隊比較不無聊


白天晚上是交替的,會清場,所以不用想說白天買票來等晚上一道看
還是得出場一次在排隊,也有人說可以乾脆晚一點來比較不用排
排到這邊已經快接近賣票處了


若不想排隊進場,其實在外圍也可以拍到一些楓樹的














好不容易進來了




晚上的話,基本上只有阿弥陀堂、畫仙堂、庭園有開放參觀,其他地方會擋起來


放生池這邊,橋上由於停太久會擋到人
所以工作人員會一直在那邊喊說請不要停下來


走下橋後,看到地上有木樁,高度還算可以,勉強拿來當腳架用,長曝下去還滿夢幻的




打燈的楓樹有一種迷幻感,雖然應該說是燈光的作用,所以說如果楓況不太好,看夜楓可以給你安慰的
















多寶塔晚上也有打燈,不過不能上去


我們一邊走一邊逛,真的挺好拍的
就是境內禁止使用腳架,所以十張照片有八張是糊的 


















在一入場的右邊,有個小涼亭可以看到整個放生池,所以大家都擠在那
我是慢慢從外圍突破重圍(?)進到第一排,拍了好一陣子的照
但其實因為幾乎是人壓著人,所以別人也是壓在我身上拍照
等到想離開時根本走不開,因為沒有人願意讓出位置給你過,生怕一讓你好位置就被搶走了
但要是不讓我,我卡了一個好位置根本也沒用呀!
就這樣惡性循環的僵持在那邊,我不斷喊不好意思我要出去(當然是日文),但周圍的日本人根本殺紅眼,誰也不願意讓位
還好一位日本男士看不下去,問我是不是想出去,知道了以後就用他的身體幫我撐開人群有個小縫讓我鑽出去
真的當下非常感激他,也造就之後沒想在看永觀堂的夜楓了(挖鼻孔)






從戰場出來後,由於我們接著還想去高木批發超市逛一下,所以沒待太久就離開了
很喜歡攝影的人感覺會停留非常久,永觀堂的夜楓實在是美的讓人窒息
雖說夜楓拍攝起來沒那麼容易,但反正大家的相機手機現在功能越來越好,我想拍好照還是沒問題的XDD


延伸閱讀
[京都。玩] 京都秋天紅葉代表-永觀堂(上篇) 
[京都。玩] 京都秋天紅葉代表-永觀堂(下篇) 

到訪日期:2016年11月20日

相關資訊
永觀堂(禅林寺)-夜間拜觀
電話:075-761-0007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永觀堂町48
交通:搭乘巴士5號於「南禅寺永観堂道」下車,步行約3分鐘,或巴士100號於「東天王町」下車,步行約8分
時間:17:30~21:00(20:30最後進場)
2018年夜間拜觀時間:2018年11月3日~12月2日
費用:中學生以上600円
網站:http://www.eikando.or.jp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