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後,就跟小蕙蕙道別,她搭她的巴士回大阪,我搭我的地鐵去機場 
而長榮官網還是寫著正常起飛,只能乖乖去機場



其實在吃早餐時,剛好鄰居芳芳是長榮的空姐,也剛好飛這班,還剛好服務商務艙,真的是超巧
然後芳芳一早就說,他們連飛機在哪都不知道,這班飛機是不可能準時飛了
前一天的颱風影響到太多班機,整個桃園機場都炸了,飛機擠爆,但還是得準時去機場 
這個就是從地鐵站到機場的接駁車


不用錢,第一天也是搭這個


到機場了


各航空公司的分布圖


福岡機場這邊要進報到櫃台前,還需要先在外邊檢查你的機票之類的,再放你進來
剛好我是商務艙,所以可以優先檢查


進來這邊等


行李是在外面就被貼上的


無嘴貓立牌


選擇商務艙有兩個方案,一個是要使用貴賓室或是給你機場餐廳的食券,由於貴賓室裡沒熱食,所以會事先提醒一下
我還是選擇了貴賓室,另外雖然機票寫著12:20的時間,但也說了會延誤,不過不知道要延誤多久
上面那張是機票,下面是貴賓室的使用券


身平第一次坐這位置啊!
要不是經濟艙客滿,當時九州又還沒所謂的廉航,加上太想出國,不然不會選商務艙 




因為還有很長的時間,所以拖運完行李就來去展望台看飛機


這邊有各家航空公司的標誌跟說明,現在應該又增加了


遠方是華航








捷星




整個展望台




機場內的餐廳,如果選食券可以到這邊用餐
因為想著正餐要在機上吃,就也不想在機場吃


想去展望台就跟著那個送迎デッキ走就對了


樂桃










ANA


掰掰~


回到剛剛的報到櫃台,外面就這樣圍一圈


間那邊會有檢查的人,要把東西給他看過才放你進去
去過這麼多機場第一次遇到這種的


旁邊有部分商店,買不夠可以繼續買




進到候機室,也有免稅店可以逛


在這邊搬了不少土產,因為不想從市區拖到機場,乾脆那些有名一定買的到的東西就在這邊買




來到貴賓室,這邊是很多家航空公司共用的


裡面有個櫃台,進去就出示剛剛那張票就可以了,會回收


貴賓室裡沒有太多人,所以基本上也不是很吵雜
飛機會慢飛,就趁這時候好好休息一下


也有電腦跟印表機可以使用,另外也有部分雜誌


有許多飲料可以自行喝


啤酒也有


麵包跟小餅乾類




酒量好可以喝一下


泡麵是小的,可以當下午茶
因為要吃飛機餐,就沒吃泡麵


這邊有白飯可以做茶泡飯


咖啡




想吃什麼拿什麼,不要浪費就好






第一輪就吃點心喝咖啡


剛剛買的土產,通通送人用


過了很久很久,飛機根本不飛
這時開始找人,發放食券,商務艙是發2000円,經濟艙好像是1000円吧!
來發放的人也說不知道飛機哪時會飛....
休息了一陣子,才想說哪把這個拿去買東西吃,但因為大多數的人本來就在外面的候機室,一拿到就立刻去商店買飯吃,以至於我去的時候大多數的正餐都賣完了.....
所以就把這張拿來買零食,也當土產送人


回貴賓室吃泡麵.....


這款豆皮泡麵我很喜歡吃,也有販售各尺寸


飛機誤點,到了15點30分總算準備要登機了
慢了三個多小時 
這邊並非登機口,還要搭接駁巴士去飛機那,這時不得不慶幸是搭商務艙了,優先搭車不說,車上也不擠,大家都有座位坐
另外還看到第一天因為不會填入境表而我出聲幫忙的家庭


一登機馬上就送上飲料,帶去座位,超舒適的
還是花媽最愛的無嘴貓專機


菜單,不過我已經事先在網路上選好餐點了








還可以盡情喝酒






這款清酒很有名,可惜我不喝


基本一定要有的遊樂設施,但我根本睡死
畢竟每天平均只睡三小時,行程又一直走路


左邊放耳機那些的


一登機就有飲料喝








天氣超好


空服員很辛苦,尤其是關於商務艙跟頭等艙,都要記得客戶的名字啥的呀!非常厲害


看起來很高級的耳機






可以自由調位置,要睡覺很方便

看到陸地






從空中看真美


後來我真的是飛機起飛就睡死,芳芳來叫醒我時說我真的很累吧XD
馬上就要吃飯了,先舖上餐巾


這個超漂亮,花媽一定會喜歡








繼續看外面


芳芳跟我推薦可以喝香檳,粉紅色的很受歡迎
酒精濃度也不太高,不過我酒量很差,一杯就差不多了
很愛喝酒的超適合搭商務艙




耳機孔






整個空間超大,稍微睡過一下也讓我精神恢復了一點


把椅子往下調躺的話,就像這樣跟隔壁其實也是隔開的,保有隱私




快回桃園啦!


微醺~


點了炸豬排,味道已經忘了
因為想吃日式的,應該挺不錯的,非常豐盛




紅色蝴蝶結












吃的非常滿足




吃飽後還有甜點


餅乾的介紹,很好吃喔!有點欲罷不能












有充電器


折騰這麼久,還沒到




如果想喝東西的話隨時都可以請空服員幫忙




商務艙的枕頭也比較大顆




另外這邊也備有拖鞋,但因為我穿鞋就懶的脫了


商務艙內的樣子




趁離著地前還有段時間,去找芳芳拍照,我們家芳芳超美的有沒有
整個就超幸運的可以搭到這班飛機




圍裙也是可愛的無嘴貓
應該買一件給花媽穿的


機內還掛這個




ㄟ?怎麼往回飛
因為桃園機場也是大爆滿,所以稍微盤旋一下,但是,我們真的是盤旋了好一陣子還是沒有空的位置可以降落....
最後機長廣播,跟台北松山機場取得聯絡,有空的位置讓我們降落,所以我們從桃園機場改降松山機場
這就苦了空服員,東西都丟在桃園那邊,要再搭車去桃園
剛好我就超幸運,因為我還要從松山飛回澎湖啦!
少了一段車程省錢也省時,超幸運 


雲層變厚




朝台北前進~


經過一波三折後,總算順利到達松山機場,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就直接搭飛機回澎湖啦!
前一年去上海玩也是飛機誤點,一下飛機就飛奔去趕飛機,這次也差不多 
不過還好整個行程是順利走完了,想去的地方也大致去了,雖然還是有部分遺憾,但是給自己再去一次的理由囉!
整個行程到此結束,驚人的戰利品就留到下篇吧!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