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京都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穿著和服悠閒的漫步在這城市
京都,一個既古老又現代的城市,一個我心目中最喜歡的日本城市
2010年第一次自助來到京都後,就深深喜歡上這裡,不過因為時間很趕,留了個想穿和服的遺憾
我常說,旅行中的遺憾是給自己再回來的理由,所以,我回來了XDD
這次說什麼也要好好的體驗一下穿和服漫步在京都囉!
很少見的放了合照當封面照呀!小害羞
這篇大概一半是介紹店家跟流程,一半就是我們的外拍了,只想看店家資訊可以跳過我們的照片


京さくら的外觀,很喜歡這種傳統的建築
跟京都氣息很融合的招牌及暖廉,所以後來還和服前我們在店外狂拍了好一會XDD


擺了套和服在外面,所以還滿明顯的


小看板
老闆是中國的蔡大哥,所以中文能通喔!
首先可以先上官網去預約,當然也有部分客人是現場直接去,我自己喜歡先預約比較保險啦!
官網有日文、繁中、簡中跟英文,不用擔心看不懂


好和風哪~


這一天一早下雨,讓我非常擔心,還好等換完和服後天氣超好(還有點熱)
我從那入口走過來的,整條小巷很和風,是我非常喜歡的氛圍
在古都京都,就該往小巷子跑


跟店家約好是10點來換裝,一早起來化好妝後,去找 G子,居然給我睡過頭XDD
然後她整個非常的慌張不曉得該先做什麼事,由於已經跟店家約好時間,所以讓 G子先慢慢整理,我就先過去跟店家說一聲,順便可以先挑和服
店裡頭也是濃濃的日式風格,昏黃的鎢絲燈更有氣氛,整間店精巧優雅,也至於後來還和服前我們也在裡面亂拍
兩位可愛的工作人員,趁著空檔找了旅遊資料,還剛好看到九份的芋圓,問我是不是很有名,她們看了挺想吃的
其實我還想說,我有食譜(大概、可能、或許)會做喔!要不要我做給妳們吃吃看啊?(這是搭訕吧!)


因為天氣漸漸熱了,所以不只和服,還有浴衣唷!
左半邊就是浴衣,右半邊是和服,材質跟花色都不一樣,價錢也不一樣
如果非夏天來,只有和服可以選擇
如果是夏天來,很熱的天氣建議穿浴衣,和服有兩層而且材質比較厚,熱哪!
不過我自己真的很喜歡和服的花色跟那比較正式的整體感,好啦!我承認我是制服控,我很愛非常端莊的感覺咩!


有許多木屐可以選擇,花色也都不太一樣喔!
材質也不一樣,上面這都是軟的底,穿久也不會不舒服


因為 G子還沒來,所以我就拍拍店內囉!
浴衣,價錢有5000円跟6000円,差別在花色跟材質,大家現場挑比較準
包含了弄頭髮,價錢不含8%的稅金


把花色都拍給大家看一下
超級多花樣的,看了很想穿,不過這一天天氣一開始稍冷,不適合穿
我個人覺得第一件的藍色白色超好看,非常適合夏天


黃色好亮眼,紫色也好看


如果跟家人朋友一起穿可以選顏色對比強的,拍照起來張力大




朝顏跟繡球花好有夏天的感覺呀!


貓咪超可愛


個人也很喜歡左邊那種圖案渲染的感覺


其實我也很想試試黑色的


下面一排






花色都很可愛


彩色點點感覺非常活潑年輕




傳統和服給我的印象第一個顏色應該就是紅色吧!


有些部分就是花樣一樣色彩不一樣


粉色系很受歡迎,大家都覺得可愛


也有成熟一點的花色


右半邊這邊是和服,價錢是5500円跟6500円,也是看材質跟花色有不一樣的價錢
也包含弄頭髮,不包含8%稅金
另外他們有一個2500円的體驗價,就只有大約十多套和服可以選,也沒包含弄頭髮,單純給就只是想穿穿和服的人體驗看看
我自己當然會選漂亮的跟弄頭髮呀!畢竟整體搭起來比較好看
上面這一整排是5500円的價格


和服其實不只這些,還有更多,不過因為推出夏季浴衣,所以部分和服已經收起來了
材質比浴衣還要厚,花色也不太一樣
如果怕太花的,也有滿素的可以選




右邊兩件很典雅


覺得藍色跟黑色都很好看,不過 T子在前一天給我建議,說我適合比較輕柔淡色的,一開始以為適合的會是黑色、紅色或藍色(應該說也想挑戰看看)
T子說淺色系、暖色調好,連妝感、歌曲、場所、態度通通都幫我們想好,還寫了個小小企畫書,超級強
我屬於小清晰,G子則是時尚感,所以這次我們就依 T子給的企畫書來選和服跟拍攝囉!






右邊兩件粉紅色跟淡紫色覺得比較符合 T子的建議


個人也很喜歡左邊這件白底藍花,不過 G子說拍照起來怕不明顯,因為太白了,所以就先沒考慮這件


直條紋跟點點也很可愛


下面這排花色都比較鮮豔,價格是6500円


黑色好看啊!有種大姐頭的感覺(?)
之後有機會想挑戰黑色或紅色


牡丹整個很貴氣XDD


左邊這件感覺非常和風














最後挑了四件來選,那件粉紅色因為有雪兔覺得超級可愛,很喜歡
不過好像又過於花了一點,右邊紫色比較符合 T子的建議
當我拿在身上比的時候,大家都說選粉紅色的比較可愛哪哪哪!
所以最後選了左前這件雪兔囉!


也有男生的和服,價錢是5500円,我覺得男女一起穿很棒,因為一個素一個花,很能襯托出女生和服的漂亮
好啦!希望下次有男士陪我一塊穿
另外還有小朋友的,男生3000円,女生3500円,有包含弄頭髮喔!
要帶小朋友來體驗也可以,一家子一塊穿
以上都不包含8%稅金,詳細的價錢都可以到官網的料金頁面看看


拍的差不多 G子總算出現啦!她挑和服挑的超快XDD


旁邊這邊有塌塌米可以坐,也滿適合拍照的


都選好和服後,我們就上樓變裝啦!
鞋子店家會幫忙收起來,不用擔心


二樓是化妝跟弄頭髮的地方


馬上變的很歐風


弄頭髮就有包含租借髮飾,不用另外買或是自己帶(很多和服變裝店要自己買髮飾戴,弄頭髮也要另外加錢)
有左邊這種大花,也有桌上的小花或一些髮叉,工作人員會依個人的風格跟和服還有髮型給建議,當然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不過專業的人比較準,所以我都聽她們的


有照片可以選擇想要的髮型,也可以跟工作人員討論
一開始我選了兩個髮型在猶豫,工作人員覺得有辮子比較可愛一些,跟我選的和服也比較搭
後來綁好的頭髮跟照片上的也不太一樣喔!幫我在後頭編出了一朵花,超級厲害也超級漂亮的(外拍部分有照片)
工作人員還問我能不能拍張照XDD


G子先弄頭髮,我則是先上三樓去換和服
一下樓看到 G子這髮型跟她選的和服跟氣質超搭,很有時尚感
後來換回原本衣服發生件好笑的事,頭髮太膨,導致無法穿回原本的衣服XDD
我就幫 G子壓頭髮,才套上去的
原本 T子希望我可以穿好和服後先長直髮拍像娃娃的樣子,為此還找了照片給我,結果太急迫來不及拍,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拍一次


另一邊還有沙發可以坐


有鏡子可以補妝整理儀容




三樓換衣間,腰帶跟包包都在這
不用同時間跟很多人一塊換衣服,也就比較不害羞


非常多腰帶可以選,工作人員會依你選的和服幫你挑一些搭配,就看怎樣的搭配自己比較喜歡囉!
因為腰帶的搭配上會有不同的感覺,還真的很難選哪!
另外還會依照你帶的東西多少跟大小,還有和服的花色,挑手提包包的花樣跟顏色


這次想輕鬆一點,就拜託 Karan 跟 T子幫我倆拍些照片(雖然我還是帶了單眼,但都交給 T子拍比較多)
京さくら離八阪神社跟石坪小路、清水寺、寧寧之路、高台寺都很近,我們先到石坪小路拍照
首先 G子在這找到了 T子要的感覺,幫我拍了很有意境的照片哪!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外拍照啦!要看店家資訊可以跳過直接拉到最下面XDD


Karan 的側拍


話說  Karan 幫我們在這拍照時,來來往往很多觀光客,也跟著拍起來......
應該說 G子很會找背景哪!
我倆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吧!
那時換完和服下樓,剛好臨時來了兩位中國觀光客也想變裝一下,其中一位一看到我就說想要跟我身上一樣的粉紅色
另一位就是想跟 G子身上一樣的藍色,有沒有那麼巧XDD
後來蔡大哥要我給她們建議囉!我覺得穿和服可以的話帶點妝,整體感覺比較好看
剛好她們什麼都沒帶,化妝的工作人員又剛好沒上班,我們身上也沒帶.........
如果想請店家化妝也可以,不過要事先預約,因為工作人員不是天天上班,畫全妝是3000円,簡單的是1500円


Karan 看到有雕像叫我們倆個模仿一下XDD


G子幫我拍個背景很繽紛的側臉


G子每次找了背景,不是有人會來偷拍我們,就是會跟我們拍一樣的背景


背影


後來到八阪神社拍照,還在想和服到底能用什麼姿勢拍,好難啊!
其實我們這樣也引來很多人的側目跟偷拍XDD


愛心喔!


Karan 說很常在幫我們拍照時都有其他人來偷拍,說因為我們很漂亮可愛
在円山公園,一片綠意當背景,很棒,而且也很涼


辛苦的攝影師 Karan


來個自拍XDD


穿和服露出脖子的線條最性感啦!


我選的搭配小包包,放手機跟錢包剛剛好
是說我一開始還硬塞了單眼,變的很大一包XDD


在人來人往的高島屋前自拍一下


T子接手攝影工作
來個牽手背影照吧!




鴨川旁的公園有盪鞦韆,我們就玩起來了


有看到我的頭髮編成一朵花嗎?我覺得超好看也超厲害
那時不曉得該選什麼髮飾,原本想選大朵的,問工作人員的建議是搭配小花就好,簡單又輕巧,而且我頭髮已經是大花了
所以後來幫我挑了兩朵小花,跟和服也很搭


T子說要露出脖子脖子


G子不虧是當過外拍模特兒,一堆姿勢都超厲害也很習慣鏡頭
我就很僵硬......沒辦法,向來都是當拿相機的那個人咩!


悠閒坐在鴨川旁,很舒服


蹲姿也很美哪!


木屋町通上有繡球花正開著,所以也拍些照




T子想要我拍出的感覺,但我整個很僵硬,由 G子為大家示範


我....我....我其實超怕有蟲的
所以靠近植物會讓我很緊張,如果怕蟲指數(這什麼鬼)滿分是100分,我應該可以得110分


G子側拍,說她拍的很多照片我都能當大頭照


在橋上我們要比1到10的手勢,連拍10張,超難
這是7唷!


8喔!(其實我真想不到表情了)


9喔!
其實9是重拍的,因為太難了,我們兩個一直笑場
最後提議假裝怪獸,弄個像怪獸的手(是從我龍爪的墜子來的靈感)


10唷!


G子說想要有點垂墜的髮飾感覺,所以挑了小花,另外在挑旁邊那串鑽石,跟髮型和衣服還有氣質都很搭


我的就是小花啦!


因為天氣真的熱,就先到新京極通找咖啡廳喝一下飲料休息休息
剛好這有家夾娃娃機,T子要我們站在海報前拍照


G子很適合時尚熱鬧的街頭




最晚可以7點還和服,因為我們覺得有點睏跟餓,就先走回店裡了
每次站 G子旁邊都覺得我好大隻.........


辛苦了攝影師 T子,當然也要一起拍下照,但那嬌羞的模樣是怎樣
可惜沒有人可以幫我們拍三人合照




T子表情超豐富,不進演藝圈有點可惜




後來我倆就在門前又繼續拍起來


裝可愛


招財貓




這是牙痛
我整個被 G子的誇張動作弄笑場好幾次(還有更誇張的沒放上來)


一定要來個牽手照的




跟我們搭配的包包


進了店內,想說跪坐在塌塌米上拍一些照


裝無辜XDD




T子指導的動作


一整天玩下來真的超開心的,跟朋友一起和服變裝
很建議花個一天的時間好好的穿和服晃一下拍拍照,不一定要去很多景點,重點是體驗那氛圍
像我平常出國旅遊真的都是太趕行程的行軍路線,偶爾慢下腳步,當個一日悠閒的旅人,挺好的
京さくら就在八阪神社附近而已,鄰近很多滿好拍的景點,神社、古街道、公園、百貨公司等等的,古代現代都有
我們拍了大概6、700張的照片,主要還是跟了攝影師拍所以也挺輕鬆的
京さくら也有在推攝影跟拍的項目,不過目前還沒有明確的方案,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跟店家問問囉!
另外京さくら走的比較精緻路線,從整間店的佈置就看的出來,還有工作人員的服務很棒,非常親切專業,也很貼心
之前去體驗過別家,挑和服就跟戰場一樣,老實說我有一點嚇到,要跟很多人搶和服、搶腰帶,搶完再去排隊結帳,老實說也滿花時間的
在京さくら可以慢慢的挑和服,在旁邊鏡子比對比對,討論討論,完全不會有任何的壓迫感,挑完就可以去換了,不用一直等待
而且在換和服時也是在小房間換,像我們一次就一個人而已,脫和服時才兩個人一塊脫,不用跟一堆人一起脫光之後一起站在鏡子前換和服(我身材不好不想給人看啊啊啊~)
總之這次的經驗很棒,從店家到外拍,都非常的開心
接下來要迎接夏日花火祭典跟祇園祭,很適合穿浴衣去參加啊!!!大家到京都玩不要錯過了
推薦京さくら的和服變裝給大家參考囉!


相關資訊
KYO SAKURA(京櫻)(京さくら)
電話:075-744-1966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井町492-22
交通:市巴士"祇園"站徒步3分鐘
時間:9:30至20:00(19:00前還和服)
費用:2500円起至6500円
網址:http://kyosakura.net/
FB 粉絲團:京さくら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