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糕是澎湖人的月餅,對澎湖人來說有種特殊的情感
雖然在我小時候中秋就有西式月餅,不像再老一輩的澎湖人小時候只有冬瓜糕,但我對冬瓜糕的喜愛可不輸他們的喔!(真是個吃貨.....)
有做冬瓜糕的業者很多,就先來介紹有名的老店-新清泰吧!


新清泰餅舖不只有冬瓜糕,還有婚喪喜慶用的糕點
之前阿嬤忌日時都是跟他們訂,還滿好吃的(我個人挺愛壽桃那路的,有的話會拿來當早餐),平常也接受預定,一斤就可以做喔!
下次有機會訂來吃再介紹介紹


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可能會忽略這間店舖哩!這樣拍大家比較容易知道位置


進了店內,就問問能不能拍照,當然也是可以才會有照片XDD
說了我想寫文章還以為我是記者呢!在澎湖因為拿單眼的關係確實被誤會是記者已經很多次了


門口櫥窗擺了很多冬瓜糕的盒子


櫃檯上還有麻荖跟花生糖,大概我看起來很像觀光客所以有跟我介紹一下XD
花媽說他們家的麻荖很好吃,不過因為我已經買了正一的花生酥,買太多家裡會爆炸,所以之後再買


後面放的就是冬瓜糕,有分素食跟葷的


也賣麵茶,冬天很適合泡來喝


這個應該是舊包裝


還有放這個,記得之前曾經來買過一次冬瓜糕帶去給表哥,看到店內好多古早味的食物一整個很興奮


這應該是糕仔頭吧!


外帶一盒回來


葷的冬瓜糕,150元


保存期限還滿長的,拿來送人很適合


打開後透明塑膠盒外還有再用塑膠袋裝著


600克左右的重量,共有12顆冬瓜糕


壓在下頭那面有滿滿的白芝麻,增添香氣


素的跟葷的差在餅皮,葷的用豬油,是老闆他們自己榨的,吃起來會比較酥比較有層次,當然也比較香


剖面圖
可以看出餅皮一層一層,咬下去真的會掉滿地
冬瓜餡口感 Q 彈,帶點黏性的感覺,慢慢咀嚼,冬瓜的香氣會在口中散開,有點像喝冬瓜茶,會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吃
內餡類似鳳梨酥的那種口感(不是土鳳梨酥喔!),所以其實我也滿喜歡吃鳳梨酥的,哈哈!


冬瓜糕對澎湖人來說算是種特殊的情感,畢竟在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吃完了人也變圓了
新清泰的冬瓜糕沒有批給其他的名產店賣,所以想買就只能去他們店裡,在台灣的話是也可以宅配啦!
下次不想再帶鹹餅、黑糖糕之類的伴手禮送人的話,古早味的冬瓜糕是個好選擇喔!

相關資訊
新清泰餅舖-冬瓜糕
電話:06-927266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5號
時間:07:10至21:00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