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間堂在每年一月都會舉辦弓道比賽,這個活動全國性的
每年全國各地的大學弓道部都會來參加,也因此人數非常驚人
而來參加的都是剛滿20歲的新成人,女生會穿著袴,男生會穿弓道服
重點就是要來看女孩兒們的!會有很多攝影阿伯來拍喔!


這個活動我來過兩次,兩次剛好都遇上京都難得的下雪,其中一次還是六十年一遇的大雪
覺得這些孩子還滿辛苦的,畢竟非常冷又在戶外,加上和服不厚還要拉弓,完全就是考驗他們嘛~
第一次來是2017年1月15日,這天下起了難得的大雪
我家外邊整個變成雪白一片,很平常的景色瞬間都變美了




因為家那邊沒有直達三十三間堂的公車,所以先前往京都車站
到了京都車站在轉車,還看到很多要去參加弓道比賽的人也搭車,風雪有點大勉強拍了京都塔


到了三十三間堂,果然人超多的
這一天三十三間堂也會開放免費參觀,不過我的重點不是這個,哈哈!
慢慢等待,從最外圍到了前幾排可以拍到比賽的地方
當時滿想放棄拍,因為難得大雪想去拍雪京都,但覺得一年一度不拍也可惜,所以還是多花了一點時間等


男生先比賽,到底多早開始其實我也不知道




看了好冷


出太陽代表雪要融了啊~~~




這一場弓道大賽為「通し矢」,全國大約會有兩千人參加,同一天也舉辦「楊枝のお加持」
特別都是新成人(剛滿20歲)的競賽,加上大家又穿著華麗,成為比較淡季的一月京都一項重大的活動


當女孩兒們開始上場後,大家就狂拍,你們這樣對嗎 


雪一度下很大,有種朦朧美


穿一樣的好好看








紀錄有沒射中


因為太冷,鏡頭起霧了.....
也因此很多照片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哭哭
而且人太多太擠,根本也沒辦法換鏡頭




弓道真的很有氣勢啊~我也要學 


















































之後拍的差不多我就想離開前往金閣寺去,結果大家也怕一讓我出去他們就卡不到好位
又像之前永觀堂夜楓一樣,動彈不得進退兩難
真的是好不容易衝出重圍才逃離開現場


整個弓道比賽的時間很長,因為參賽者太多
會先有初賽狂刷人,下午才會是決賽
這天來其實滿煎熬的,因為參觀跟拍照的人很多,太陽一出又開始融雪,我們所站位置在樹下,人這麼擠也無法打傘,就只能傻傻淋雪水










年輕真好


比完賽的就可以先離開了


之後隔年又來一次,正巧也下雪,兩年都同樣遇上下雪呢!
而且其實前一年的冬天到山形福島去時,有在 PTT 上徵求一起搭計程車
沒想到其中一位板友記得我在京都,還問了我還在不在XDD
我們就一起吃飯一起逛逛,這一天也一起來參觀
遠方是清水寺


這邊是參賽者集合處,人爆多的


因為不像前一年還下著雪,所以相對好拍多了




我們接著往前走一點,到處都是人
學隔壁的人把相機舉高往裡面拍,當然拍出來的照片十張有九張都不能用,畢竟我就盲拍




人潮一樣多到很可怕,而且看看手機、相機,大家都狂拍






現場的人潮就像這樣,人擠人,建議穿高跟鞋或踩高蹺這樣就算被擠在後面也比較有機會看到
穿個10公分我就比一堆日本人高了,哈哈哈!






部分還沒集合的參賽者就先在旁邊找地方休息


沒想到這屋簷剛好適合放弓耶!








在另一側會有許多屋台


當然這邊也都是人












接著看到同個院校的大家會一起拍照














和服真的好華麗,特別是振袖


哇~喜歡那個毛毛的
















之後我又不死心的在往比賽現場去擠一下


勉強卡在柱子跟布幕中間


















要比賽時會把袖子給綁起來






因為個人很喜歡弓道,也很喜歡和服,更喜歡參加京都的特殊活動
所以當得知三十三間堂有這個盛大的活動時,就想來拍拍
雖然人潮真的非常多,也擠到爆炸,但看他們射箭真的挺帥的
若對弓道沒興趣,這一天需要600円才能參觀的三十三間堂也免費開放參觀,機會算滿難得的,若剛好碰上這一天可以來看看喔!


到訪日期:2017年1月15日、2018年1月14日

相關資訊
三十三間堂 通し矢
電話:075-561-0467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三十三間堂廻り町657
交通:市巴士「博物館三十三間堂前」下車即達;京阪電車「七条」站徒步7分鐘
時間:08:00~17:00,11月16日至3月09:00~16:00(關閉前30分鐘最後進場)
費用:600円,國高中生400円,小學生300円
2020年賽事:1月12日
網址:http://www.sanjusangendo.jp/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