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這一間流水麵,好像是因為卡瓦納寫了介紹文,只是當時很便宜,現在越來越貴.....
每年夏天,貴船跟鴨川都會搭起納涼床,讓大家在上面吃飯
只是這些地方的消費都不便宜,主要是吃氣氛啦!


這天是心血來潮,說了想來吃流水麵很久了,但一直沒時間
直到九月份人家都快結束營業了,才匆匆自己一個人跑去
因為打算連同鞍馬一起玩,在出町柳車站買這個車票可以無限搭乘叡山電車,另外還有爬鞍馬山的優惠,加上扇子也挺有趣的就買了,還有另一款套票喔!




貴船算來過滿多趟的,出站後就跑到對面等公車
若是有訂旅館的,他們會派人在這邊迎接


雖說走兩公里山路也還行,走過很多趟
但是大熱天不想太操勞,搭公車咻一下就會到了
所以乖乖在公車站這邊等公車,意外這一天來的人實在太多
一台公車是擠不完的,看著都大爆滿我就沒硬塞上去,想說等下一台
結果排我後面一位日本人就衝上去擠擠看,非常勉強
然後她回頭看到我,覺得插了我的隊
就又跳下來,叫我上去擠,但我站上去車門根本關不上啊~(絕對不是我太胖)
覺得太危險還是跳車等下一班,又有位置可以坐


於是在公車站大家開始聊天,一聊天我就破功了XDD
立馬被發現不是日本人,大家都嚇一跳
剛剛那位原本擠上車的阿姨跟在我旁邊的一位小姐,三人開始聊東聊西
主要我們三個剛好排在一起,又都是單獨自己來,所以有許多話題
然後提到我想吃流水素麵,是這趟來貴船的主要原因
結果那位小姐 Seikoさん就說要不我們就一起走吧!
來到了貴船神社這邊先走來排隊


ひろ文位於貴船,是京都近年來超人氣的餐廳之一
距離貴船神社大家最清楚的那個燈籠階梯的本宮,還要再往上走一大段路,接近貴船的中之宮(結社)
正值午餐時間,所以需要排隊,但比我想像中預計的時間要少多了,大概30分到1小時
以前還沒這麼熱門時,吃一次只要800円,到我去吃時已經1300円,搞不好以後年年漲價喔!


先在這邊付款拿扇子,再到下面的休息區等候


其實貴船跟鞍馬適合排一天一起玩,而貴船走到鞍馬比鞍馬走到貴船的山路難走(之後逛完貴船前往鞍馬真的吃盡苦頭)
一般來說是建議由鞍馬爬山往貴船,只是怕從鞍馬開始玩會來不及吃流水素麵,也不想等太久,所以還是先前往貴船


在這邊等,也算川床上
前方就是吃流水素麵的地方,一批一批去吃




ひろ文的川床料理分成兩個區域,一個是上方,一般川床料理
當然價格也很高就是了,客人可以悠哉的吃高級料理享受這個氣氛
而我們這些貧窮人,就只能在這個下游的貧民區,看著他們






我們就在這邊小聊,順便拍拍照,時間倒也是過的挺快的
之後還有跟榴槤一家來吃過一次,完全不用等,只有兩組客人(因為是五月又平日)
在扇子上有號碼,服務人員會叫號,被叫到的就去前面這邊等,把扇子歸還給他們


後方休息區








其實我覺得站在這邊會給吃飯的人壓力,店家可能是故意的
這樣客人才不會留在位置上太久


觀光客滿多的


總算散場






等坐定位後,服務人員會說你的麵是哪個水道,不要亂夾別人的XDD
接著送上わらび餅跟醬油和芥末,わらび餅是飯後甜點
芥末可依個人喜好加在醬油中


因為我是拍照大過於吃,所以很努力的在拍照
還好有跟 Seikoさん一起吃,要不一個人的話我肯定流掉許多麵,這樣下地獄又要吃.....


第一球下來超開心的,一直很嚮往日本的流水素麵,其實也是好玩大過於吃啦!




水非常的冰涼,連帶的麵也就很涼
沾醬油吃,非常清爽,但沾到後來因為會帶有水,醬油根本就沒味道了....








一起來的 seikoさん






一開始速度不快,大概因為等的客人太多,所以放麵的速度變很快
實在無法一邊拍照一邊夾一邊吃,就這樣有部分還流掉了
看網友分享,大家好像也都最後變成拼命夾來不及吃,然後碗就堆滿了.....


Seikoさん還幫我夾了超多放在碗裡,超貼心
兩個碗都滿了...


最後一球會是粉紅色的梅子味,這一球出現代表結束了
可以專心開始吃碗裡的麵(才不是)


堆滿整個碗了,我們把裝芥末的碗也都拿來用
吃這麼快的流水素麵,都有一種要消化不良的感覺
當麵放的差不多時,店家就會讓下一組客人站在後面等
因為大家都很興奮,所以就開始拍照
還在吃的時候就會有許多人盯著你看,基本上大多數人就會趕快吃完,畢竟有壓力啊!




吃飽了就離開座位往上走,飛快結束一餐
接著逛貴船神社跟鞍馬,但因為很多東西可以寫,所以就留到以後吧!






拍了小小段影片可以看,流下來真的很有趣




ひろ文的流水素麵,其實就是一般可以吃到的素麵
但因為在貴船的川床上,又是走水道下來的,非常的有趣
算是日本很傳統的感覺,夏天吃流水麵好玩又清涼
所以推薦給不想花太多錢就能體驗到川床料理的人喔!


相關資訊
京都貴船 料理旅館 ひろ文
電話:075-741-2147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87
交通:叡山電車「貴船」站徒步約30分鐘;京都巴士「貴船」站徒步約10分鐘
時間:11:00至21:00(最後進店時間19:00)
流水素麵時間:11:00至16:00
營業時間:5月1日~9月下旬(雨天及貴船川水位高時,停止營業,當天10點若下雨,則流水素麵停止營業)
費用:流水素麵1300円
網站:http://hirobun.co.jp/menu/index.html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