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的藝妓、舞妓很迷人,到京都沒見著藝妓似乎就留有遺憾
不過要花錢去看藝妓不便宜(雖然現在有部分活動不會太貴),要去花見小路堵藝妓也要靠運氣,而且傍晚也不是很好拍照
今天來介紹一個可以光明正大拍藝妓,又不用錢,又是白天,又隨便你拍




八朔在每年的八月一號舉辦,這天藝妓、舞妓都會著正裝,不是我們平常(?)在路上看到的那種華麗和服,而是黑色的帶一些比較簡單的花樣
這天藝妓、舞妓要去茶屋拜訪,因為平常受茶屋的關照,所以這天要一一去拜訪感謝
而茶屋有些也都會準備伴手禮讓她們帶回去,所以還會看到手上提大包小包的,其實還滿辛苦的
騎著我的腳踏車停好車後,走到花見小路來,時間是早上10點左右,人已經很多了


這天其實還有一場大阪的PL花火大會要去看,但太想拍八朔,於是就先跑來拍到一半,再去大阪
大約10點左右就陸續可以看到藝妓了,但也非常多攝影師在這邊等著要拍照,很少在一早看到那麼多人的
所以一開始藝妓出現時,超級混亂的呀!


在小巷內有發現一群藝妓,進了茶屋,所以就有許多攝影師在外面等


遠方突然出現藝妓(左)跟舞妓(右)








超近的有沒有


她們也進去這間


一會,剛剛進去的藝妓舞妓們出來了,這時大家狂拍




之後大多數的人開始跟著她們移動,我也跟著等
拍攝時記得不要擋到藝妓們的路,不可以妨礙她們喔!


因為走前面怕擋住她們的路,走旁邊空間又沒那麼大,所以幾乎都是走在後側


如果腳程快可以先跑到前面,在慢慢拍,只是藝妓走過來的話記得要讓路


抓到個瞬間跑到前面側邊


花見小路上都有車子來往,連小路也是
當時拍這些藝妓,我走很快也走的很邊邊,其中一個走在我後面的舞妓要閃車跟閃人,就不小心從後面撞上我了,飛快地跟我說抱歉
當下沒注意太多,反正人來人往被撞也很普通,所以沒在意
只是撇頭一看才發現是舞妓,讓我嚇了一跳,豔遇(?)耶! 
想想有什麼機會可以被舞妓撞到,多難得啊!
就是這位舞妓撞到我的,開心 








花見小路車子可以通行的,雖然白天的車子還沒那麼多,但是很多人在行走加上路也不算太大條,所以在拍攝時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以及一些攝影上的禮貌喔!
部分觀光客是本來就知道有這個活動,另外一部分還是剛好來逛遇到,所以也就跟著拍


慢慢的可以發現藝妓、舞妓越來越多,雖然她們走得很快,但偶爾會停下來跟其他人打招呼,所以挺好拍的(加上又白天,連手機都可以拍到好照片)




京都因為是盆地,夏天特別悶熱
不穿衣服都可以滿身汗了,這些藝妓舞妓們可是很辛苦,和服一層又一層,還是黑色的正裝,完全的吸熱體




藝妓都是戴假髮




後面的舞妓,是真髮喔!


據說這頭髮不輕








很少有觀光客會叫住藝妓們,不過這一次遠遠看到一個家族,大概因為是小孩的關係,舞妓有停下來跟小孩一起合照
可以說是非常幸運喔!












發現一大群人進去後,就會有一大群人在門口守株待兔




看起來很開心




舞妓的木屐很高,但她們訓練久了,甚至可以走得比你跑得快


可以發現很多來拍照的人,都是有點年紀的歐吉桑,而且相機裝備都很好
有錢人真好哪~哪像我換不起相機








因為是車來車往的道路上,加上人很多,所以有人出來指揮交通
當大家都站在離茶屋一段路的街道上時,居然還有阿伯很白目的去蹲在茶屋的門口,往裡面看
我們這整群人都傻眼了,一來擋住了所有人,二來蹲在那邊往裡面窺看的行為非常沒有禮貌
所有人面面相覷了一下,想說他會自己滾,沒想到還真的一直蹲在那,結果就有人出聲叫他不要待在那邊了
請大家絕對不要做這種事情喔!一定會被白眼到死










隨著舞妓越來越多,許多觀光客也發現跑來拍了
















因為在這邊拍的人很多,所以變成比較前排的我就用蹲的,這樣大家都能拍到
遵守禮儀跟秩序的話,大家都能拍的很開心喔!
























有時候會一大群,拜訪完一間茶屋後分開來
又或是有些會突然變大群,少部分是一個人走












喔喔!看鏡頭














真心覺得藝妓舞妓們不能撐傘很可憐








我覺得她快中暑了










在街上遇到熟人都要打招呼






在日本久了,就會習慣這樣的彎腰送客人模式 












舞妓的髮飾會依照季節變化喔!


後頸會這樣的塗法,據說是一種性感的象徵






搭計程車行動










拍的差不多後,我就回程來準備去大阪拍花火了
因為京都的夏天真的太熱,所以早就一身汗了


還是有許多人守在小巷內


稍微錄了兩小段影片,藝妓真的走很快




夏天的鴨川很舒服


五月到九月限定的納涼床,但因為這時候太熱,要到下午四點、五點過後才可以在上面用餐
中午的話一來會中暑,二來食物也會壞掉,所以最熱的這兩個月基本上要下午才會讓客人在納涼床用餐






剛好接近京都的七夕活動,所以家裡附近的商店街還有掛這個




喜歡日本街道的乾淨



八朔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可以拍藝妓、舞妓,而且和服穿的也跟上班的不一樣
若剛好這一天到京都來,又很想拍藝妓的話,一定要來花見小路喔!
當然京都其他的花街一樣也會有這樣的活動,但由於花見小路這邊藝妓最多,加上離我家也比較近,所以都跑這裡
在上七軒等等的地方也會有,若不想跟太多人人擠人的話,往其他花街去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