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年初時,學校放了寒假(各種的放假)
因為京都實在太難下雪,難得都在日本了,怎樣都想看看活生生(?)的雪,所以當下決定衝東北一趟
由於時間不多,所以最後選定了五天四夜的山形及福島,去一些很想去的地方而已
而且因為要節省旅費跟拉長觀光時間,所以來回我都搭夜巴....真是坐到屁股痛


其實在車上沒有太好睡,位置不算太大,也不像以前不管是坐車坐飛機都可以隨意亂睡
一路上期待著下雪,在快到目的地時就一路醒醒睡睡看窗外,讓我第一次看見活生生(?)的雪
不過到了市區,先去飯店寄放行李,一路上是下雨不是下雪.....


路上的鯱
我們家殺殺的漢字也可以寫成這個喔!


因為還很早,所以沒啥人


天氣不是很好,大樓都在雲霧中


人孔蓋一樣很有特色


走了約十分鐘,看到外圍了




護城河






現在這邊也是規畫成一個公園,有許多設施


其實也不少地方是圍起來施工


這個工事是在挖掘原本山形城本丸的遺跡


都被圍起來


本丸只有四月中旬到十月下旬開放.....




此時開始下起雪來


可以感受到活生生(?)的雪


旁邊經過的路人一定覺得我很詭異,普通的雪玩成這樣


開始越下越大


是雪ㄟ~~~








好啦~雖然不開放參觀,但至少要繞繞




這邊有藩主表




哇~大雪(殊不知之後其實會遇到暴風雪 )


因為雪變大了,所以要撐傘






這邊是本丸一文字門,但現在進不去




山形城又稱霞城或吉字城,為日本百大名城之一
最上義光的時代大抵建造了城郭構造,而鳥居忠政的時期大致完成了現今所看到的樣子
江戶時期是山形籓的政府機關,不過建築物大多已毀壞,目前僅殘存二之丸跡作為霞城公園
大手南門移作為萬松寺山門而保留下來,八日町寶光院的本堂也是御殿的建築物移築而成
山形市預計在2033年完成本丸遺跡的挖掘


看我穿超厚,都熱了
外套鞋子都是為了跑東北買的






我還買了耳罩,但幾乎沒用到
又占空間,索性就掛在相機包側,然後就飄了一堆雪了,哈哈!


我的媽,真的下好大了




一下子地上開始變白










車上都一堆雪了








因為也逛不了什麼,所以就回車站了


路上經過的鐵道




雪再多一點會更美


鳳梨借我的雨傘都是雪了


回到山形車站




雪紛飛


進來去取暖一下










這次雖然到了山形城,但可惜的是沒能進去裡面參觀
留下些遺憾以後再來吧!
接下來要跑銀山溫泉囉!

相關資訊
山形城
電話:山形市公園緑地課 023-641-1212
地址:日本山形市霞城町1-1
交通:JR「山形」站徒步約10分鐘
時間:4月至10月05:00至22:00,11月至3月05:30至22:00
網址:https://www.city.yamagata-yamagata.lg.jp/shisetsu/sub2/shisetsu_kankobunka/ecb45kajou.html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