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京都旅居食記
愛玩看過來-京都旅居遊記
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離上山看夜景還有一點點時間,原本是想去出島的,但時間上太緊迫,只好留遺憾以後去囉!
最後市區安排了不遠的眼鏡橋,是長崎很熱門的一個景點,滿適合拍照的



我們搭路面電車,既然買了一日券就要狂用,是不是XD




因為路面電車兩頭都有操作室,所以可以亂拍XD


兩輛靠好近


在公會堂前下車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了


這裡橋很多


眼鏡橋橫跨於中島川上,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
由興福寺的第二代住持黙子如定在寛永11年(西元1634年)興建完成,但在1648年遭到洪水沖毀,之後平戶好夢改以石材興建,不過在昭和57年(西元1982年)的長崎大水災中嚴重受損
後來修復工程進行時,發現江戶時代的修築遺跡,當中江戶時代的石材,亦在重建時重新再利用
因為拱形的橋身倒映在水面,實體橋身和倒影一起成了眼鏡的形狀,所以有了"眼鏡橋"的稱呼,與山口縣的錦帶橋、銀座的日本橋並稱日本三名橋


水流不湍急時也可以利用腳踏石到對岸


眼鏡橋這裡還有個非常受歡迎的活動,就是找愛心石
愛心形狀的石頭鑲在一旁的石牆裡,據說有20個,但因為我們倆太懶,就沒下去找了,哈哈!


有非常多的石橋


走近一點看就好


眼鏡橋簡介


發現不少人丟硬幣,還真是哪裡都能許願.....


眼鏡橋這一區很有名的薔薇雪花冰


其實我還滿喜歡橋的


其他石橋也不錯看




在1960年創業的


點了一隻來試試


跟理想中的薔薇形狀好像有一點落差XD
一隻150円算滿平價的,但相對也不大隻,味道嘛~沒什麼印象了,一般般囉!


完全不認識,跳過


回到了車站等電車




眼鏡橋剛好在賑橋與公會堂前兩站的中間,所以選哪站搭車都可以




車站有些景點介紹


塞滿滿的電車


換車回長崎車站






電車內


孩子們也要出來拍照


日本的公車、路面電車大多都有這種機器,上面是投車資用,前面這一區塊就是換零錢用,所以當身上沒小額零錢也不用擔心




這裡有教大家搭路面電車的方式,基本上日本大多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都是從後門上車,前門下車
有分不同路段車資不一樣的話,會在後門拿整理券,或是刷 IC 卡,等下車時照整理券的數字對照車資投錢或再刷一次卡
如果不管路段怎樣車資統一的話,就是下車直接付錢或刷一次卡就好,路面電車跟公車記得要按下車鈴呀!


會夾手喔XD


要按這個下車鈴


有時候電車爆滿




到了長崎車站,我們先去把身上的一堆長崎蛋糕寄放一下


置物櫃還滿多的


而且就在電梯旁


長崎車站前面有路面電車及巴士站,記得找好要去的地方,因為有點亂XD


匆匆逛過了景點後,就要出發來去此次長崎的目的,稻佐山啦!
很期待看到漂亮的夜景呢!


相關資訊
眼鏡橋
電話:095-829-1193(長崎市文化財課)
地址:日本九州長崎縣長崎市魚の町、栄町、諏訪町、古川町之間
交通:路面電車"公會堂前"下車徒步約5分鐘
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micat1531 的頭像
mimicat1531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shua
  • 感謝分享,看起來很棒呢,歡迎抽空回訪交流喔!
  • 去那邊散步還滿不錯的~

    mimicat1531 於 2018/03/05 10:05 回覆

  • 蔡小任
  • 又偷懶沒去橋下看~!
  • 我的精神有下去

    mimicat1531 於 2018/03/17 20:26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