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長崎的第一個正式行程,就是大浦天主堂
其實也是因為在長崎待的時間不長,只能挑一些近的知名景點去,所以選這裡XD



因為這一整個區塊不只是有大浦天主堂,還有許多的商店,知名的長崎蛋糕在這都有店面,所以遊客超級多


階梯上來就是售票處,個人票是600円




因為覺得時間不夠,加上天氣真的超級熱,感覺有點虛脫,所以後來跟小蕙蕙決定就外面拍一下不進去,也省錢XD


簡單科普大浦天主堂
建於西元1864年,是日本在結束鎖國政策後最早建立的天主教教堂之一,也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基督教建築物,同時也是日本國寶當中唯一的西洋風格建築
正式名稱為「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天主堂」,是為了紀念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所以教堂是朝向殉教的地點長崎市西坂
在江戶時期曾禁止傳教,殺了歐美的傳教士,在西元1597年就是這26人最先殉教


鏡頭拉近一點看就好XD




小蕙蕙手上根本就不是門票XDD


我熱到有點崩潰


孩子們也要拍一張






到長崎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吃長崎蛋糕,我超愛的,所以一直很想到這裡吃遍各家
不過當然不可能,因為銀兩不夠,加上保存期限本身不長,所以實在是也很難每一家都買來吃
總不可能買不同家的送朋友,然後再叫朋友分一塊給我吃.....
文明堂總本店非常的有名,可以到官網看一下商品介紹


如果沒錢買一整盒或只是想試試味道,可以買這種單一個的
日本許多名產店都會賣這樣的,我覺得非常方便,自己吃就買這種,送人就送整盒


カステラ巻,119円


就是長崎蛋糕外面在捲一層,其實已經忘記味道了,就長崎蛋糕那樣XD
因為我的舌頭沒那麼靈敏,只要是長崎蛋糕我都覺得好吃,哈哈哈!




後來我們逛旁邊這家オテンダ物產館,發現集合了許多特產,整個非常好逛
基本上日本物品的售價都是統一的,所以不管是在店家買或是這種集合式的商店,價錢都一樣


進到裡面整間很大,放了各家商品
名稱、價錢、規格跟模型都有
這邊是和泉屋的,商品也是可以到官網










除了蛋糕外,也有這類料理包








以前買過日本這種拉麵回家都覺得滿好吃的,可是我們還得去看夜景,實在不想在拖這麼重的東西走行程了
所以長崎烏冬就捨棄啦!














也有這類需要放冷藏的,尤其是夏天真的太熱了
然後長崎蛋糕的變化也滿多的,像有加巧克力的,做成餅乾的,我自己還是愛吃原本的味道啦!








這裡有一大張桌子,放一堆和泉屋的長崎蛋糕給大家試吃,可以吃到爽
不僅有說是什麼蛋糕、尺寸、價錢,而且因為很自由取用,對於很多試吃過會不好意思不買的人來講也方便,比較不會有壓力
大家可以吃過喜歡在買,不然真的每家都要買來吃很傷本


也有這種的試吃喔!都不錯






就這樣放在桌子上,另一側是冰茶,整個超貼心
蛋糕吃多會膩或是有些人覺得過甜,所以還準備了很清爽的冰茶自由飲用,超棒,原來這裡就是天堂


熊本熊也來湊一腳










出現了!騙錢的圈圈


日本真的超愛搞這種限定,可惡的是很有用XD


連海綿寶寶都出現了
















這種小包裝很方便,才兩個,送人自用都行


















其實才走沒幾步就有和泉屋了XD




商品跟剛剛在物產館看的差不多都一樣


試吃也一堆,種類比較多
不得不說和泉屋也太大方








這種有兩層的還滿特別的,很漂亮,但我自己比較愛原味












其實長崎蛋糕的價位不能算太便宜,一開始想著每個親朋好友都可以送一條的我實在太天真
要我這個窮鬼花那麼多錢可能之後都只能靠雙腳移動跟吃便利商店,所以還是算了.....
只希望以後的旅行負擔少一點XD






採買結束就往車站移動






娃娃做的很可愛,但毛毛蟲也太恐怖


可以進去唷!


一片綠色很漂亮,然後拍完照我們就出來了,哈哈!






中間經過清風堂,也是挺有名的,而且看到門口的標示3條才賣1000円好便宜!
當下我們就又進去看XD


擺了超多種類的試吃,旁邊放的溼毛巾是擦手用
因為天氣很熱,老闆把試吃的蛋糕拿去冷凍,在端出來
我跟小蕙蕙吃了覺得超驚艷,原來長崎蛋糕冷凍後口感也這麼好,比較硬一點但是很有 Q 度,加上又是夏天吃冰涼的超舒服
如果是冷凍到快要退冰那時的口感最好,也可以冰冷藏,就這樣我們又狂吃了一輪口味,因為都滿好吃的所以也難選.....
最後兩人總共帶走九條,不管事要自己吃或送人價錢跟大小都很剛好,也比較不傷荷包




稅金是8%唷!所以三條是1080円
單一條要400円,所以還是湊三條吧!
結帳時老闆還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在日本做生意好像都會學這句XDD










因為長崎市在江戶時代是唯一對外的貿易港口,所以大量的吸收外國的文化,不僅是西方,鄰近的中國更是傳入不少東西
所以在長崎可以吃到很多中華料理,當然許多經過日本自己的改良跟我們所謂的中華料理其實有出入,基本上雛型是一樣的,只是變成日式中華料理,挺有趣的還是可以試試
這個就是我們說的刈包


明治日本的產業革命遺產登錄了世界文化遺產,這整個範圍非常的大,我們這次沒有機會看到,有興趣可以到維基百科看一下列表-九州、山口的近代化工業遺產群


這條斜坡上去就是了






長崎給我的感覺跟神戶有那麼一些像,但風格又不全然相同
我自己本身是滿喜歡的,也可能因為是港口的關係吧XDD
總之還滿推薦大家來這走走的


相關資訊
大浦天主堂
電話:095-823-2628
地址:日本九州縣長崎市南山手町5-3
交通:搭乘路面電車往"正覺寺下"方向,在"築町"轉乘往"石橋"的路線,在"大浦天主堂下"站徒步約5分鐘
時間:8:00至18:00(17:45最後入場)
費用:600円,國、高中生400円,小學生300円
網址:http://www1.bbiq.jp/oourahp/index.html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