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完花道之後,也還沒到我們預約的時間,所以其實是先去覓食
剛好 EN 茶道附近有一間天下一品,我們就跑去吃了,桌上有放韭菜做的小菜也太好吃,根本台灣味,留在之後再寫XDD
因為茶道體驗中是不能拍照的,所以這篇文章其實照片也不多哪!


我們搭地鐵回來的路上,走了知恩院外的一本橋
超級喜歡這裡的,夏天時兩排垂楊柳,加上小橋跟流水,非常棒
結果這次來柳樹都禿頭了


這次因為也穿和服,不然好想試試用蔡小任借我的定焦鏡拍,畫質肯定銳利


我們家可愛的 R子


為什麼樹要禿頭啦


換我拍~


雖說這次挑選黑色和服,但我的配件還是選粉紅色XD


En 茶道就在知恩院附近,跟八坂神社還有京さくら都離的進,所以如果變裝完來這裡體驗,順道逛附近都很順


我們吃飽就在外頭先拍照,給大家看我可愛的腰帶


天色開始暗了,就比較不好拍
路過的外國人還會順道偷拍幾張XD




那兩個人一直成為我的背景XD


En 在小巷子內,但因為巷口有擺立牌,所以不難找


在等待時先在外面拍照


天色已經暗到很難拍了,畢竟我的單眼老了.....




我們進來之後,大家都把包包放在一進來那邊,手機相機什麼的都不能拿,要專心聽
在場除了我倆是台灣人,另一個可能是韓國人之外,就都是歐美人
原因是 En 採全程英文講解,所以對他們來說很方便,所以不會日文的人也不用太擔心(其實我自己滿想聽日文的解說XD)
因為我們是穿和服,一開始講解的老師怕我們不習慣跪坐,還拿了矮椅子給我們坐,其他人就比較隨興坐
當第一位老師為我們講解完茶道歷史之後,第二位老師就開始動手示範
整個行為舉止就很優雅,可惜不能拍,只能用眼睛觀賞
而最後就幫每人準備一個茶碗跟點心,照老師指示加入抹茶粉,再加水,然後攪拌,在我旁邊的外國人不太拿手,老師也會幫忙
點心可以在泡茶前吃,也可以之後吃,茶道之所以都會準備很甜的和菓子就是因為抹茶很苦,兩者可以中和
但他們的抹茶不苦,非常的好喝
等所有活動跟講解都結束後,大家就可以在老師準備好的位置上拍照留念
現場這一側的燈光特暗,真的很難拍




因為位置只有一個,所以大家要輪流拍
就在我們等的時候,對面的外國人問能不能跟我們兩個拍照XD
穿和服實在太顯眼了


因為接下來還有那種單獨預約的人,所以我們也不能拖太久
就在跟外國人拍照時,大家也開始收東西,所以我們飛快的跑去坐好拍照




其他人陸續走出去穿鞋子了,不過還好我倆是木屐很快XD


定番拍照動作


45分的體驗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走回店裡的路上,經過八坂神社,停下來拍一下照






最後回到店裡趁著還有些時間拍一些照,京さくら的內裝潢我一直很喜歡














好想穿振袖~


要上樓梯的地方也很好拍喔!












茶道離祇園一帶很近,體驗時間也算滿剛好的45分鐘,而且體驗時間也有到很晚(以京都來說算晚了)
另外我們這次選的是共同體驗,就是會跟其他遊客一起體驗,有另一個比較貴的方案是個人預約的,兩人以上就可以預約
一樣是45分鐘,不過就不用顧慮到其他遊客了
大家可以考慮自己的狀況再決定要預約哪種囉!


延伸閱讀:
[京都。玩] 體驗和服變裝漫步千年浪漫古都京都-KYO SAKURA 

[京都。玩] 日本夏季必做之穿浴衣快樂參加祭典-KYO SAKURA 

[京都。玩] 穿上和服體驗高雅花道-御幸遠州流 

相關資訊
KYO SAKURA(京櫻)(京さくら)
電話:075-744-1966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井町492-22
交通:市巴士"祇園"站徒步3分鐘
時間:9:30至20:00(19:00前還和服)
費用:9500円(含茶道共同體驗,情侶有優惠,15:00~18:00每小時一次),11500円(含茶道單獨體驗,兩人以上,情侶有優惠,13:00、14:00及19:00各一次)
網址:http://kyosakura.net/
FB 粉絲團:京さくら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