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炸粿攤,就不能不提起西嶼外垵的滿拿炸粿
上次跟香腸衝西嶼一口氣要吃三家,結果滿拿來不及吃到.....
總算是把外垵的炸粿攤補齊了XDD



滿拿炸粿的歷史很悠久,但到底多久我也不曉得(喂!)
知道這間炸粿攤很久,也陸陸續續吃過幾次但都沒拍照
第一次是咖啡好香帶我們來吃,不曉得有沒有超過10年.......
當時也不記得到底是第幾代,我只覺得熱騰騰的,加上蔬菜清香,很好吃,一下子就解決掉一個
滿拿是台語"滿阿"的發音,也是老闆娘的名字,雖說澎湖的炸粿攤很多,但那時因為大家力推,滿拿成了最有名的一間,也確實東西很好吃
不過老闆娘走得很突然,這好味道也沒能保留下來,據說吃過第一代的人都覺得後來的口味不如以前
但我根本不知道我吃的是幾代,而且中間又隔那麼多年才吃一次,所以一直都覺得不錯吃XDD


位置在慈航寺附近的小攤子,最底下的 GoogleMap 有貼詳細的地圖,不曉得是誰標的標的太上去,我開實景找到正確的位置,所以大家還是參考我標的點喔!


攤子外觀,基本上經過時幾乎都有人在買,偶爾還會出現大排長龍,經過時應該不容易錯過
夏季時會有許多觀光客,因為外按這邊在本島算最遠,總要吃的東西紀念一下咩XD


攤子上有貼營業時間,跟沿菊網站的介紹


還有貼一些照片


狗狗好乖!


滿拿炸粿的東西更單純,就炸粿而已
還貼了蝦子跟鯊魚的貼紙




就在小窗口這邊等


排排站的炸粿


一樣把料都擺好後淋上麵糊




這個是蝦子的






上刀山下~油~鍋


鯊魚的部分是把鯊魚肉放在最下層,之後在把菜放上去




鯊魚炸粿,25元


剖面圖可以清楚看到鯊魚肉
他們家的鯊魚肉也是有醃漬過的,個人是滿喜歡這口味啦!
雖說油炸吃多不好,但偶爾下午茶來一點很幸福啊!


蝦子炸粿,25元
如果兩種口味都想吃又不想吃兩個,可以點綜合的30元


剖面圖
可以看到躺了兩隻蝦子
麵糊跟蔬菜都一樣,只差別在於主角,個人是喜歡鯊魚肉勝過蝦子啦!
而也只有在西嶼的炸粿攤會賣鯊魚口味的,目前在馬公市區還沒看到哩!還是說其實有但我不知道........


澎湖有很多小攤子都是大家吃慣的味道,其實很多時候遊客會不曉得澎湖人怎麼這麼執著要吃到,也不會覺得有多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自己吃慣的味道就叫做好吃,當然對每個人來說好吃的定義都不同囉!
也滿希望澎湖這些老味道能傳承下去,大家快點學我寫花家烹飪教室,這樣就不怕味道失傳了XDD
要跟花媽學的人請繳交 KITTY 當學費,哈哈哈!


相關資訊
滿拿炸粿
電話:06-9983355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
時間:12:00至18:00
FB 粉絲團:西嶼外垵滿拿炸粿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