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歷史這麼悠久,有許多發祥老店、百年老店是很正常的事
尤其神社眾多,許多都是從神社周邊開始,大概就跟台灣許多老店也都是從廟周圍開始一樣吧!
今天來介紹在世界文化遺產下鴨神社旁的加茂御手洗茶屋,如果碰上下鴨神社有活動時還會到境內去擺攤,不過人潮很恐怖就是了.....


店外觀




在左邊還有戶外的用餐區,其實比較有氣氛
只是當天非常非常熱,熱到我要發瘋了,當然不可能發瘋去坐這裡,飛快衝進店裡吹冷氣才是明智之舉


門口有菜單可以看


有漢字跟圖片


燈籠很可愛,不曉得這燈籠的數量是不是故意剛好跟丸子的數量有關


加茂御手洗茶屋創業於1922年,原本是供奉下鴨神社的甜點
起源跟下鴨神社每年7月立夏的丑日舉辦的御手洗祭(留到下鴨神社篇幅在介紹)有關,御手洗祭時大家會把丸子供奉在神明前祈願後再帶回家
而把這丸子烤過後在淋上黑糖蜜,就是這間店主打的「御手洗丸子」了


一進店裡幾乎都客滿,還好有一小桌空著
桌上擺有菜單,第一頁就是介紹由來


這面就是主要菜單
日本的店家大部分都不提供分食,會要求每一位客人要點一樣東西,加茂御手洗茶屋就有寫在菜單上
少數的餐廳不在意分食,但在日本盡量不要,如果是大家點不同東西分著吃的話沒關係,出外遊玩之餘要好好顧著咱們台灣人的形象喔!


另外有冰跟外帶回家的丸子


一坐好就先送上熱茶跟毛巾,這種天氣喝熱茶很辛苦,身上的水又沒了.....


店裡這一區座位不算大,在後面還有一小間的座位,不過因為裡面都是滿滿的人就沒拍了


左邊的門就是剛剛的入口處,前方的門開出去就是室外的座位
另外還擺有很多土產可以買,等吃完要離開時再拿著結帳單到右邊的櫃檯去就好了
人一多時其實真的很擠


みたらし団子(御手洗丸子),420円
2010年到京都玩時有安排想吃,不過沒時間,反正錯過的總有一天我會吃回來XDD


刻意將第一顆丸子分開來,有一說法是為了表現御手洗池底部冒出水泡的樣子,另一種說法是人的五體


另外還有在丸子上頭插了一根牙籤,應該是方便大家把丸子取下來
霸氣一點的吃法是整根拿起來咬,淑女一點的吃法是把丸子一顆一顆弄下來後,用旁邊附上的木湯匙舀起來吃
想當然我是選淑女吃法,只是沒幾顆後牙籤硬生生被折斷了......(絕對不是我太暴力,是牙籤太軟弱!!!)


吃的東西非常主觀,合日本人的胃不一定適合台灣人,大眾喜歡的口味不一定我愛吃
或許也是因為期待值太高,加上天氣太熱,有點吃不下
丸子烤的軟軟的,醬是很濃很黏的那種,甜甜好像又一點鹹鹹的,其實我不愛,看起來很可口但沒想像中好吃XDD
不過這家真的很有名,尤其是日本人特多
有機會到下鴨神社的話,是也可以順道試試啦!


冰柚子茶,500円
也可以選熱的,但天氣這麼熱我在點熱的不就真瘋了XDD
茶很清爽,冰塊很多,稍稍小貴,但喝了舒服最重要啊!
裡面的柚子皮是可以吃的,我覺得很好吃,這杯夠清爽配上不清爽的御手洗丸子就剛好了


逛完神社來個悠閒的下午茶也不錯


店裡來來去去很多人,有些還在排隊
日本餐廳吃飯有個好處,他們不會併桌,就算是一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也不會要求你要換位置或是跟別人併桌,所以吃飯沒什麼壓力
前面這一區的座位就是我隔壁一桌跟前面三桌四人座,我的位置是兩人座,裡面的位置好像稍微多一點
如果在店外看到這邊滿了還是可以先走進來,說不定裡面那半部還有位置喔!


如果真的非常喜歡日式點心的人,到下鴨神社參拜時可以順道來吃點心
離神社入口處非常近,店裡的風格也很日式,天氣好時建議可以坐外面的位置特別有和風感唷!


相關資訊
加茂みたらし茶屋(加茂御手洗茶屋)
電話:075-791-1652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鴨松ノ木町53(下鴨神社旁)
交通:搭乘市巴士4、205號在"下鴨神社前"下車,徒步約3分鐘
時間:9:30至19:00(18:30最後點餐),假日至20:00(19:30最後點餐)(週三公休,遇假日照營業)
地圖:
   

, , , , , , , ,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