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季不管是祭典或是花火大會都非常多,其中不能錯過的就是跟日本人一樣穿著浴衣參加屬於夏日的盛會
難得都來玩了,安排個一天好好參加也很不錯
其實還滿羨慕日本人的夏日祭典那麼多,還有傳統的服飾可以穿啊啊啊~
這次是大家約好要一起穿浴衣參加祇園祭的宵宮,但大家的浴衣都很可愛又會弄頭髮,我不會.........
難得的經驗想要美美的跟大家一起拍照,所以就又跑去京櫻,因為上次去穿和服的經驗很好,很期待跟上次有不同的風格!




門口的浴衣換了


超級夏天


另一面也有


剛好碰上有客人,所以我就先拍拍店內
不過這次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來變裝,過程就沒拍了,但都跟上次一樣,可以直接看我們和服變裝那篇囉!
店內販售一些浴衣跟相關配件


因為是盛夏,店內幾乎換成浴衣,只剩右上一排是和服


小朋友的


覺得浴衣配這種竹籃包包超可愛






下面這是和服穿的,上面是浴衣穿的木屐


很繽紛的花色
浴衣價錢是5000円跟6000円,包含全套跟用頭髮,不含8%稅金
和服那篇也有拍到部分的浴衣,因為他們會有更新花色,所以每次去看不一定都一樣喔!
可以留意粉絲團有時候會 PO 新的浴衣


超粉嫩


覺得穿黃色超亮眼,皮膚白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發現日本人滿愛穿深色的,之前跟 T子才研究過,大概年輕一點的學生想要成熟些會穿深色的,然後非學生就想可愛點穿粉嫩的XDD


我個人是很喜歡紅色的啦!
不過這次朋友給建議挑粉色或藍色,所以先沒考慮紅色了




紫色也很好看,最右邊的那件我有納入考慮,但後來沒選


左邊那件也超好看!
也是我納入考慮的一件,白色底加上粉色像煙火的花,超好看也很可愛
不過底色是白的拍照會比較沒那麼顯眼喔!但穿起來很好看就是了


個人也滿想穿金魚的,跟祭典好搭


深色系


這種感覺比較簡單傳統,覺得我們家 T子很適合






下面一排


小花很活潑






我覺得黑白也滿酷的






繡球跟朝顏也很適合夏天




水藍色好看


也有超繽紛的XDD


牡丹貴氣


左邊那件感覺也滿和風的


個人喜歡右邊那件深藍色的,很穩重成熟,但櫻花又帶有點可愛粉嫩,而且對比強








這排就是和服
因為這天有人比我早到是體驗和服,所以挑掉了很多
夏天真的很熱,穿和服會比較辛苦,所以大家還是看天氣再來決定要穿和服還是浴衣吧!
比較多的和服照片還是看我們去體驗和服變裝的那篇喔!


這幾件都好粉嫩喔!


覺得右邊那件好適合綁那種很傳統典雅的髮型,然後在寺院拍照


比較繽紛的幾件






這次發現男生的浴衣變的超多的,而且款式都不錯看


超酷耶!
我覺得男女生一起穿浴衣很棒,因為合照時對比強


男生都是偏深色多,比較少淺色








蠍子好看!
















小朋友的






看完了以上店內的照片,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外拍啦!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XDD
其實我覺得選浴衣或和服真的很難,每件都很好看,不同顏色給人的感覺也不一樣
在挑了三件粉紅色之下,最後選這件,雖說是白色底但因為花跟球很多,所以整體是很亮眼的粉紅色
我的蝴蝶結超可愛吧!跟一般的不一樣耶耶耶~超開心
那時在選腰帶搭配上真的也很難,最後我想跟上次不一樣,要一點點華麗的感覺,所以選這條帶有金色的紫腰帶,然後又幫我多加一條繩子,超好看
話說在我變裝完之後要走去跟大家會合,一出巷口就等紅燈,對面剛好一大群團體觀光客,開始拿相機對我猛拍
之後走在建仁寺附近有三個韓國男生的其中一位跟著我後面喊"すみません ",因為他喊超小聲我很久之後才聽到XDD
用英文說想跟我合照,就用手機跟我自拍,之後用日文問我是日本人嗎,我想說日文能通耶!跟他說我是台灣人,結果他聽不懂.....
只好用英文說我是台灣人,他就說他們是韓國人,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我不是日本人啊啊啊~


之後大家一起參加祇園祭宵宮,一粉一籃的拍照很好看吧!!!


這天的祇園祭宵宮有步行者天堂,封路方便大家活動,還有一堆屋台
難得可以光明正大走在大馬路中央耶!跟我們家可愛的 T子合照
T子的浴衣可是我挑的喔!超適合她吧!


祇園祭別錯過跟山鉾合照了,不過同時人也很多,不太好拍


這次幫我穿浴衣跟弄頭髮是同一個工作人員,一開始討論髮型時弄手機在 Google 上搜尋,結果太多看的我也不知道怎麼選
後來她又用傳統日本的那種髮型給我看,我就說我想要可愛一點搭配浴衣的,她就說那交給她囉?我就說好XDD
她說如果幫我弄的很可愛,她自己會很開心~~~工作人員真的都超親切
最後幫我在頭頂上用有點像髮髻的,左下方編髮起來,我選了一朵橘色大花裝飾
一樣有拍頭髮的照片,還問我能不能放網路呢!當然是沒問題XDD
頭髮用完就去穿浴衣,穿完浴衣最後在幫我整理一下頭髮
T子說這樣好像仙女,講的我都不好意思了,還在想說這髮型會不會太超過,但大家都說不會,我就放心了~




祇園祭是京都最重要的祭典,尤其是前祭宵宮的步行者天堂特別熱鬧
不管是日本人還是外國人,大家都會換上浴衣去感受一下氣氛
想要拍一堆浴衣美人選這幾天就對了(咦?!)


很喜歡我手上的竹籃包包,跟浴衣超搭


紀念一下人來人往的街道




日本的夏日祭典常常會有很多人在路上發扇子,都可以免費拿
也很常看到日本人把扇子插在後面的腰帶上喔!我忘了示範一下......


還滿喜歡這張的感覺
這面可以看到我的髮型~


因為不像上次穿和服有跟著攝影師,這次只好自己拍了,背景是一堆人


後來 T子巧妙的用扇子遮掉大家,超強的對不對




原本我的耳環在考慮是戴花還是翅膀,後來覺得浴衣就很花了,就戴翅膀
不過翅膀的設計兩邊是不一樣的, T子覺得另一個翅膀不好看,要我改成這朵比較小的花,所以我左右兩邊不一樣喔!


T子的這把扇子真心好看!!!


天色漸漸晚了,其實也比較不好拍
因為這次主要是體驗穿浴衣逛祭典,所以也沒拍那麼多照片
說到祭典就不能錯過屋台XDD


最後我們決定要買日本人推薦的いか焼,就是我們說的烏賊啦!


還不錯~


玩到後來也累了,主要是人真的爆多.....
覺得跟那麼多人在擠好辛苦,不過也是難得的夏日體驗,去擠擠一下也好
我覺得擠完我的眼睛都無神了.............頭髮也亂了.............


T子搭配的小包包很可愛,好適合她




都玩完了才想到要拍頭髮......
T子說另外一面已經太亂了,所以只拍這面
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會用頭髮,每個穿浴衣的人幾乎頭髮都超美,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啊啊~
平常也很會綁,像我只會披頭散髮跟綁馬尾而已.....


這篇主要就是說說體驗穿浴衣逛祭典的事,祇園祭就完全不提啦!哈哈哈
其實我祇園祭拍了超多照片,認真要寫起來真得分好多篇........所以我還是決定先解決手邊九州的文章再說........
接下來日本的各地都有很多祭典跟花火大會,如果不想買浴衣或是不會自己穿的話,難得出外玩一趟就找找和服變裝店吧!
我喜歡他們家這種比較精緻的路線,變裝比較沒壓力XDD
如果有到京都玩的話,可以考慮 KYO SAKURA 囉!


延伸閱讀
[京都。玩] 體驗和服變裝漫步千年浪漫古都京都-KYO SAKURA 


相關資訊
KYO SAKURA(京櫻)(京さくら)
電話:075-744-1966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井町492-22
交通:市巴士"祇園"站徒步3分鐘
時間:9:30至20:00(19:00前還和服)
費用:浴衣5000円及6000円
網址:http://kyosakura.net/
FB 粉絲團:京さくら
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