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出國旅行,這次也是很臨時決定去九州,跟前年去上海一樣很倉促啊!
因此也是買不到便宜機票......回程甚至沒有經濟艙,只有商務艙,也好,難得體驗一次商務艙也不錯
夏季的日本有許多祭典,剛好有個筑後川花火大會,所以立馬決定出發日期
而小蕙蕙又正好在大阪念書,也有暑假,我們就約好了在博多車站見面
九州,真讓人期待哪!


出國前一晚先到台北,住愛蒙家,因為飛機時間早,肯定會來不及從澎湖到桃園的
晚上愛蒙問我要吃什麼,我只想到雞排,澎湖的雞排沒有讓我非常非常滿意的,很多東西澎湖都沒得吃啊啊啊!好慘
由於出發時九州並沒有那麼熱門,所以沒有廉航,現在有開航線囉!大家可以搶搶便宜機票
長榮的航班時間比較好,所以就選他們家
飛福岡有無嘴貓專機喔!


很會騙錢的一隻貓


這一區是無嘴貓專機的自動報到處,只有搭乘無嘴貓專機才能使用


放了很多機上的展示品
















機台非常的可愛


在外頭閒晃一下就先進候機室了
無嘴貓的公共電話






這裡有無嘴貓專賣店


旁邊有一小區遊戲區


這裡就是登機門了,這次很近


上面有世界時間


椅子也是無嘴貓,後頭還有一些非常台灣元素的圖案


這次一樣帶了 TN 寫上行程跟貼了許多資料,密密麻麻看了很恐怖
因為我是連車班、步行時間、參觀時間什麼的通通都規劃好的人,所以出發前給大家看行程,沒人要跟我一塊玩(早出晚歸,一天睡三小時的行程)
幸好有小蕙蕙這個勇者啊XDD
其實自己旅行我也滿喜歡的,很自由自在,不過像拍照或吃東西上就寂寞了些哪!


我的相機包新進化,別了國旗跟世界最美海灣的胸章,下頭的國旗是我去過的國家
中間的胸章是甲蟲的,因為都是台灣食物,我覺得帶出國也可以介紹,就一併別在上面,非常可愛
另外不只背包客棧的吊牌,還多了世界最美海灣的,上頭貼了國旗貼紙,我愛台灣!!!


一早8點10分的飛機,想說到福岡還能玩一下,不過要很早起還滿痛苦的,幾乎沒睡到
雖然是五天四夜的行程,但我從前一天開始就會很操勞了


很樸素的長榮飛機XDD


我們的無嘴貓專機




坐上飛機後,左邊那架也是無嘴貓專機喔!


機上當然會有許多無嘴貓的東西,螢幕也都是無嘴貓的畫面


經濟艙的抱枕比較小,回程的商務艙超舒服呀!




這隻無嘴貓穿長榮的制服還挺好看的


這次當然也帶孩子們出來玩喔!


跟廉航不一樣的是機上有休閒娛樂


兩個小孩玩開了


每次搭飛機一定都挑窗戶的位置,非常喜歡看藍天、大海跟陸地




目前位置




另一點就是座位比較大些,對於我們這種腳長的人來說位置小真的很辛苦
這種時候很羨慕腿短的人(別揍我)


耳機袋上也是無嘴貓


我很少看電影,也懶得在飛機上看,最常就是看飛航資訊跟聽音樂了
旁邊剛好坐一個小女生,看起來像是跟團來的,然後她找不到耳機的插孔,太雞婆的我就跳出來幫她用了XDD


真好的天氣




過一會飛機餐也送上來了,好餓好餓,畢竟大概3點半就起床準備了
東西都滿好吃的,紅蘿蔔還用成無嘴貓的蝴蝶結喔!
另外餐具也是無嘴貓的,每次都會帶回家給花媽




繼續看藍天,雖說前一晚嚴重睡眠不足,但在飛機上不太睡的著






非常迷戀這片藍呀!


所謂藍到發黑就是這個色調
高空中空氣乾淨,紫外線也是特別的強,藍天可以非常藍






看到陸地囉!




到達福岡機場時已經是日本時間11點20分囉!
剛好也有一班韓國飛機到達,所以在入境時花了比較多時間,等了40分鐘(有部分原因是我跑去上廁所,回來隊伍排好長.....)
一旁的海關人員還拿了一張紙給我,上頭寫了我排隊的時間,等輪到我時再把紙一起交給海關人員,他們要測試平均要等多久
話說在排隊發生件有趣的事情,我習慣在機上就寫好入境卡,而且日本也來過很多次,入境卡很熟了,所以沒任何問題
剛好排在我後面的台灣夫妻帶了小孩來玩,入境卡有些地方寫的不完整,一旁海關人員先幫大家檢查如果資料不完整的要趕快補,不過他們都是說英文跟日文,那對夫妻有點不確定像是寫飯店名稱可以寫英文或中文嗎?小孩子的攜帶金額要寫多少等等的
雞婆個性的關係,我一聽到他們在討論就回過頭跟他們說怎麼寫,一開始他們愣了一下就說謝謝,後來又有問題我還是幫忙解答,他們就超困惑的竊竊私語,一直往我這望,我還在想是不是自己太多事了的時候,他們才緩緩的說:妳會講中文啊?中文說的很好
我頓時頭上冒出一堆問號,為何我不會說中文?
原來他們以為我是韓國人,一直望我這是在看我手上護照是哪國的,還剛好韓國也是綠色的,所以他們就超驚訝我這"韓國人"會說中文,而且還說的很好XDD
大概是緣分吧!後來在博多車站買 JR 車票時也碰上他們,以及最後一天也是搭同一班飛機回台灣(不過我是商務艙先搭車走就是了)
旅途中可以盡自己一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開心的事喔!


領了行李出來,就先在這櫃檯買福岡悠遊卡,因為我要搭地鐵到博多車站去,又要跑太宰府,買這套票比較划算


福岡悠遊卡分為兩種價格,1340円版本的可以搭福岡市內+太宰府的 JR、西鐵巴士、昭和巴士、地下鐵、西鐵,820円的只能使用在福岡市區,不能搭西鐵喔!
這個套票限拿短期居留的外國旅客才能購買,所以購買時要出示護照
另外就是有一些設施可以享優惠,大家自個點網站看看吧!是中文的,還有 PDF 檔可以下載
右邊是悠遊卡,刮刮卡的樣式,把要使用的日期刮開就可以了,直接出示給站務人員看,如果刮到兩格就成廢票喔!注意不要亂刮


另外旁邊的櫃檯也可以租借手機、換日幣等等的


機場內的擺飾,因為我懶的走近所以就鏡頭拉一拉拍的一下就好




這裡有機場案內,車班的地點


機場少不了賣土產的店


有簡單地圖可以看一下,不過大家應該出國前都會先了解當地的地理位置吧XD


底下有一些簡介跟折價券可以拿


要搭免費接駁車到國內線的航廈去搭地鐵


看板上有寫


搭上來了,有很多放行李的地方




就從這出口出來就是了


車上有中英日文廣播,也有簡中可以看


搭了一會就到了,不會太遠
馬上趕地鐵,搭乘方式都跟捷運一樣,很好上手


要搭往博多去,就是2號線姪浜的方向




這站是福岡空港


到了博多車站,馬上跟小蕙蕙碰面,她的車班很早就到博多了
在 FB 打卡時大家都還不相信我們是在九州碰面的,一直覺得我們是一塊搭機來的XDD
我習慣在出發前就把所有交通跟資料都搞定,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把五天要搭的車班通通都安排好,也寫好,直接拿給服務人員,他們處理速度就很快
由於外國旅客的窗口只有兩個,當你花太多時間的時候,也同時延誤到後面人的時間,所以我盡可能的不要給其他旅客及服務人員帶來困擾
不走運的是排在我們前面的台灣人搞了非常久,當下才在櫃台弄車班,然後日文又不通,英文又普通..........
JR 的網站很容易可以查到各車班的時間表,可以的話還是建議大家先處理好,在一旁寫好單子,避免一來一往花掉太多時間


記得連同護照、車票跟單子一併拿給服務人員




在博多車站弄好車票,在趕去飯店放行李已經是下午2點了,比我預計的晚大概1小時了.....
飯店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那時本來就預計自己來,所以訂單人房,後來小蕙蕙說也一塊玩,但那間飯店已經沒房間了
因此我就寫信(日文)給飯店,問能不能在單人房多加一人,我們不換房,過兩天接到他們打來的電話,居然是中文!!!
之前也曾跟鳳梨一起睡過單人床的飯店,所以大小是很能接受的,飯店說多一個人加1000円,很便宜而且現場付款就好,所以就敲定了
那時一直沒接到飯店回覆,還想說最差的狀況就是現場用破日文溝通,沒想到時直接用中文溝通,且在出國前就處理好,放下了一顆心
在飯店稍做休息,整理整理,就出發到郵便局去,在旅行中,明信片跟郵票這兩樣是我很重要的紀念品


這間郵局從早上9點開到晚上7點,又在博多車站附近,很方便
如果是想買明信片的話,都在架子上可以自己挑


之後在排隊結帳,出發前有查到一些符合當地特色的郵票,就印下來一併拿給服務人員說要買


剛好博多車站外頭有許多小小兵的充氣玩偶,很多人在拍照,不免俗我們也來幾張XDD


好幾隻呢!






很貼心的是一旁還有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


博多車站外觀


踏進博多車站的這一刻,我們五天四夜的行程正式開始囉!
雖然接下來每天都會非常非常的累,但真的非常期待九州之旅哪!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