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壁山去過很多趟,有幾趟走到赤嶼,卻沒有爬上去
趁著雖然是三月初但是天氣還不錯的這一天,跑了一趟湖西拍拍照,正好潮汐也對,那就走走吧!


此時已經退潮很久啦!
所以步道露出一大片


非常的寬


初春的時候都會一片綠,注意很滑要小心走


背光阿~~~


赤嶼上的垃圾也滿多的.....


找了一處看起來比較好爬的地方,就爬上來了


往後看去,海水的顏色非常美,透出的漸層藍




就是喜歡澎湖海的色調




清澈的海水看了心情很好


眺望遠方的大小雞善嶼


對面那片有沙的地方就是番黍尾仔嶼




赤嶼的背面也有一片沙灘,不過我不曉得怎麼下去,可能要沒爬上來之前繞到後面來吧!




上頭其實滿廣的










看回去,中間有廟宇的地方就是北寮村,右邊就是奎壁山,上一篇寫的無敵嗨景環山草徑就是那










拍的差不多,就準備要爬下去了
看到有人爬的下去,我就跟著爬XDD


就是從這爬的,因為有些高度,所以把相機收好再爬下來


可以像這樣慢慢找落差沒那麼大的地方一階一階爬,我覺得下來比較容易啦!








當然有帶孩子們來玩






染上綠色多了一分色調


清澈見底的水








慢慢的漲潮中,大家也差不多都往回走了










這一片沙灘很長,沙子也挺漂亮的


以前天氣比較好時也有來拍過一些照,藍天感覺還是有差的


很喜歡這種很乾淨的藍天,不過很熱就是了.....




可以看出步道已經慢慢在變窄了










涼亭這裡立了個牌子,在旺季的週末有解說服務


潮汐的解說牌


這裡是地質公園喔!


奎壁山遊憩區導覽圖


因為遊客很多,後來這裡的公廁也改建的很漂亮,加了許多造景


很可愛吧!
話說在我拍照時,有位遊客問我哪裡人,我想說他把我當成觀光客了,就跟他說我澎湖人
他震驚了一下,說:妳是台灣人?我以為妳是外國人
原來他問的哪裡人不是指縣市,是指國家......
我還想問,你以為我哪國人啊?
在日本被當韓國人或日本人就算了,怎在澎湖會被當外國人啦XDD


這裡可以洗腳喔!有看到水龍頭吧!


圓滾滾的羊咩咩


還有肥貓




後頭這邊就是公廁了


洗手台這邊是日出






時間差不多就回家啦!


奎壁山的赤嶼分海因為大力推廣之下,變的很有名,遊客也非常多
要像以前那樣拍比較單純的風景很難啦!
大家要到這裡遊玩的話,請一定要注意潮汐時間,避免發生危險
如果看不懂潮汐表,可以去查查時間表,或是詢問網友,相信很多人都樂意給解答的(不過記得要先做功課,別當小白了)


相關資訊
奎壁山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奎壁山
地圖:
   

延伸閱讀
[澎湖] 登高望遠好遼闊-奎壁山無敵嗨景環山草徑 

[澎湖] 2013仲夏奎壁山晨彩 

[澎湖] 冬季奎壁山踏浪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