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有點煩的行後總結了,其實這次準備的時間滿短的
加上又是去語言相通的國家,所以似乎沒什麼可以說,那這篇文章就到此結束,謝謝大家!(被踢飛)
好啦,還是簡單的來講一些五天玩下來的心得吧!



飯店
在上海我是住哥哥家,所以也無法介紹起,印象中上海飯店不算便宜就是,很多航空公司有機加酒,可以看看
初訪同里這篇其實就有詳細介紹我在同里住的民宿,不過這裡還是說一下
住的寫的是客棧,在攜程看到的,一個晚上150元人民幣,很便宜
只是廁所超小間


雖然房間很小間,但是是雙人房喔!兩個人住超划算


牙膏什麼的我都用自己的


衛生紙太小捲了啦,對我來說不夠用.....


另外還有電視,但我本來就沒看電視的習慣,所以待在客棧的時間不是寫明信片、日記,要不就是上 FB 跟大家聊天


特意選這間是因為鄰近陽台,其他房間的房價又更便宜些喔!




有不少坐位可以休息,後來下午逛到累了就待在這寫明信片,挺舒服的(結果住了一天只有我自己在用.....)


民宿在左邊,右邊這棟是餐廳,就是在餐廳櫃檯處理入住的事


我就住這一棟


出入境
出入中國要有台胞證,效期是五年,還要算加簽費用
我都在台灣旅行社先加簽好,也可以到了當地機場在落地簽,但要排隊有些麻煩,太花時間
建議大家還是出國前先處理好

貨幣
中國當然用人民幣囉!
外幣我是上台銀買的,有個線上申購外幣現鈔或旅支,比起直接用現金買會便宜一點,各個機場都能提領,要不就要查一下最近可以提領的銀行在哪,選擇要換多少錢、什麼面額,之後再轉帳就好,因為我有台銀帳戶所以很方便,不用排隊或在那邊填寫單子,直接拿身分證就把整袋的錢給你了
也可以直接到台銀櫃台換鈔,不需要手續費
建議是把自己預計要花的交通費、住宿費、門票費、飲食費跟土產費都先做個規劃,換鈔,在各機場換外幣是不管多少都要100元的手續費喔!
雖說現在在國外刷卡也很方便,但有手續費跟匯率的問題,所以盡量是帶足夠的錢比較保險囉!
而且中國不太流行用信用卡,現金是王道唷!

天氣
天氣是都看手機的啦XDD

央視天氣
這個可以看看

中國天氣網
這個也可以看看參考

景點
每一篇文章的最後都有景點資訊跟網站,大家可以直接看文囉!

中國世界文化遺產列表
如果想看世界文化遺產,可以參考

百度旅遊攻略下載
這個可以在下載下來看喔!就一些基本的簡介,可以初步了解想去的地方

攜程旅遊攻略下載
這個也是下載來看的

江蘇旅遊景點
很多地點可以參考

大眾點評
這個都是介紹吃的
我去蘇州前就有看觀前街必吃的小吃店,可以參考看看

地圖
Google Map
估狗的地圖好用的沒話說,出國前都會看一下輔助
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紙本地圖,可以慢慢規劃行程也比較不傷眼睛
不過當要看街景或是精確的路線時,這可是很方便的唷!可以與紙本地圖配合使用

中國地圖
這有很多地圖可以看

交通
上海機場
浦東機場跟虹橋機場的資訊

上海地鐵
在上海我是滿常搭地鐵的啦!路線非常多條,很方便
可以把路線圖下載下來

蘇州軌道交通
就是地鐵啦!

蘇州公交網
用來查詢公交路線、換乘

蘇州地圖網
我把這個網站歸類為交通,因為可以查公交換乘

杭州地鐵
雖然我沒有搭,不過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8684公交查詢網
可以查詢公交

高鐵網
用來查詢動車班次跟時間還有票價

車次網
這個用來查詢長途巴士的時刻表

同里車站往各地點的票價跟時間,不過是2014年7月拍的囉!


往返蘇州火車站的


這張是上海、青浦、杭州、無錫、南京、蘇州南站、吳中、江澤、莘塔、北庫
車班沒有像往返蘇州火車站那樣多,所以大家可別錯過班次喔!




郵件
出國一定要寄明信片囉!
中國寄回台灣郵資不貴,而這次寄的明信片大家都有收到,除了我自己在貓的天空之城寄的那張,原本要給自己當生日賀卡的....
明信片的話,1元人民幣就可以寄到台灣了,我為了快速會寄1.5元,1元走水陸,1.5元走航空,就看大家想怎麼寄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郵政局
有個寄往台灣郵資列表可以參考

上網
有 SIM 卡可以買,但我嫌麻煩,所以是租借網路分享器
租借方式及 VPN 翻牆的方式就直接看文章 [中國] 盛夏上海江南水鄉行-iVideo 中國 wifi 上網體驗 吧!
IMG_2275

好囉!這次總結大概就是這樣
基本上我覺得要注意的大概就是交通吧!交通有搞清楚很重要的唷!
以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