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行程很快就過去了,每天都像在行軍
到了最後一天,有種"咦~感覺我昨天才到這的呀!"的感覺
歡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終於踏上歸途了


從豫園離開後就直接坐地鐵到了虹橋機場


感覺好像沒有很大


有點像澎湖馬公機場耶!(好啦,人家機場沒那麼小)
標示很清楚,應該不至於找不到地方


機場內有間 LAWSON,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日本的.....


看指示去國際、港澳台辦票櫃檯


因為世峻哥還沒來會合,我就先去櫃檯劃位,說待會再寄行李
我就在旁邊先稍微整理我的東西,順便寫寫日記,這樣回國後要寫網誌還有筆記可以翻一下,不然都要忘光了.....


在 LAWSON 買的圈圈飲料,不好喝.....
完全是為了帶瓶子回去給鳳梨


一瓶5元人民幣


瓶蓋圖案都不太一樣




這邊就是報到處


機場也有些伴手禮可以買,但不多




後來世峻哥跟我會合後,把在豫園買的伴手禮塞進行李箱,手上提一袋準備上飛機,去秤剛剛好20.15公斤,安全過關
不過我手提行李也超過7公斤.....幾乎都是花媽的東西
因為一回到松山機場就要轉搭國內線回澎湖,雖然說中間還有一大段時間,但為了保險起見,世峻哥跟地勤人員說我要轉機,請幫我掛優先行李(幸好有這麼做.....)
處理好之後,就先進候機室了,看到要搭的華航飛機






準時登機,趁大家還在登機時先拍拍照




長榮的無嘴貓機呢!


韓國的飛機


孩子們出來透透氣


就在大家都登機好了,艙門一關,馬上廣播"飛機要延誤一小時,現在可以使用電子產品聯絡"
當下我真傻眼了,一小時,延誤一小時我還趕的上我的飛機嗎嗎嗎?
原本是下午4點15分的飛機,說大概要5點30分才會起飛,航程2小時10分鐘左右,而我要搭7點45分的飛機回澎湖.....
所以趕快叫空姐,表明我隔天要上班一定得搭上回澎湖的班機,她讓我先稍等,去跟機長討論
先發了菓子跟飲料給大家,但我沒心情吃啊.....
話說我旁邊坐了位台商先生,人很好,還幫我弄飲料跟點心,後來我們還有小聊一下


只好先拿出 TN 跟手機,先聯絡一下台灣的親朋好友


孩子們又出來透氣了
話說閒得發慌,所以我就讓孩子們也繫上安全帶,當我很專心在用時,空姐突然出現叫了我一下,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被發現孩子的事了!!!
而且空姐還很鎮定的詢問我國內線的班機是哪家,幾點,我覺得她心裡應該在想"這位小姐怪怪的...."
華航的空姐很敬業XDD


大概是機長跟塔台聯絡,終於在5點09分,飛機提前起飛了
預計7點08分到達松山機場,很拼的要趕國內線飛機




好遠啊啊啊~~~


飛機上的娛樂器材,基本上我很少用,所以搭廉航比較划算


就在座位旁邊


才剛從上海出發


趁隔壁台商先生在休息時,又沒空姐經過,趕快幫孩子拍照


天氣很不好


過一會,飛機餐送上來了,還不錯吃的樣子,都兩年前的事情了,都忘光了XDD
發現台商先生吃的是水果餐,很驚奇,他說為了身體好啦!我看了都餓了
後來我們聊天,才知道他在江蘇香洲開工廠,跟長榮有往來,本來一直都搭長榮,但這天長榮延誤,他只好臨時改華航,結果又延誤.....不過還是比長榮先行起飛了
他問我是一個人去玩嗎?很少看女孩子會自己跑中國去玩,我是覺得還好啦!我說我喜歡拍照,自己一個人走走也挺好的
我們就一邊吃飯一邊聊天看風景


天氣漸漸轉好


看的到陸地唷!不過我不知道是哪








台商先生說這雲裡有閃電,讓我拍拍看
不過閃電本來就難抓,又沒法長時間曝光,所以拍不到.....


不過雲還挺可愛的














發現上方也有飛機


傍晚了,太陽下山,剛好是在另一側
此時陽光超刺眼,非常的曬,不過那一側的人並沒有把窗戶關上,所以我們這邊超級曬.....
台商先生就坐直了身體,替我擋掉大部分的陽光,我真的覺得他人超好,一個小小的舉動,讓我的旅途中又多了一份溫暖與感激


天色很美








是島呢!


後來到了機場,台商先生還幫我拿放在上面的行李,跟我說有些重要小心拿,讓我趕快跟著空姐走去轉機,可惜沒有留下聯絡方式呀!
因為常在旅途中受到幫助,所以也很喜歡在旅行中幫助他人,當然在澎湖也是,我曉得當遇上困難時,有人伸出援手的那份感動,希望大家出門玩也都可以互相幫忙~
由地勤接我去領行李,在等的過程中說華信還有稍晚一班的飛機,我原本的復興是一年有效票可以之後在用,可我不想.....為何還要多買一張機票放著?
還好掛的是優先行李,一下子行李送上來,馬上拖著跟地勤跑,但禍不單行,比較快所以這次去走自動通關,偏偏這時候又卡到陰,我被困在裡面.....
超級急迫!!!
幸運的是最後有趕上復興的飛機,應該是華航這邊也有跟復興櫃台聯絡,但我可不是最後一個登機的人唷!
好吧!其實最後還有件慘事,就在我們飛到澎湖上空時,說機場跑道有異物,我們必須在空中盤旋......看了好幾遍的月亮,終於在盤了10多分鐘後,平安的降落
領了行李等香腸接送回家,都9點30分了,這真的是一趟困難重重的旅程哪!


玩了五天的旅行,這一刻真真正正的畫下句點了
下一刻,就是開始計畫新旅程的時候啦XDD
五天玩的很累,也很充實,雖然一度覺得很辛苦(畢竟是夏天高溫咩!),但走完全程,還是有個成就感在
整理照片雖然辛苦,但慢慢的寫一篇篇的文章,又重溫了當時的景像,有自己的回憶,也有給大家的參考,這大概也是一直以來這麼堅持要寫文章的一點
我喜歡看大家說參考我的文章去安排行程,我喜歡看到大家說我的文章資訊很有幫助,這應該是最大最大的滿足吧!
好囉~上海江南的遊記到此結束,花芒果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