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南翔的小籠後,接下來就是我的採買時間啦!
所以世峻哥先回家,等到時候幫我拿行李在機場會合,我就不用這麼趕了


因為一直下雨,很難拍照,也很難逛街.....




隨意用 G12拍一些小吃,不過我都沒吃就是了XD




看起來似乎不錯




我怎麼不知道台灣名小吃有個叫牙籤肉的東西




不算便宜的點心






這裡有很多賣紀念品跟明信片的店家,比起第一天在南京路步行街買的還要便宜.....
如果有打算在旅途中寫明信片給朋友的人,可以到這邊來買,選擇多又便宜
我挑了一兩組買,老闆還多送很多單張的明信片,雖然有些看起來很舊,那些我就自己留著,好些的可以拿來送人


這裡人真的超多.....




豫園入口
原本有安排要進去逛的,不過前幾天一直在逛園林,門票也不算太便宜,加上又在下雨,就臨時決定不進去了
反正以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到上海玩,留給以後再慢慢逛吧!


豫園是老城廂僅存的明代園林,建於明嘉靖年間(西元1559年),為「全國四大文化市場」之一,與北京潘家園、琉璃廠、南京夫子廟齊名
詳細資料可以看維基百科-豫園


一旁的簡介


售票處






走過去看看




大家都撐傘特別容易撞到


還未到荷花盛開的時節哪!




開了一朵








拍糊了.....








招牌真大


這邊就負責幫人家拍照的,感覺現在已經很少有這種哩!因為大家的相機跟手機都很好










五香豆是土產之一


寧波湯糰店也是很有名的一家,很想吃,但吃太飽了吃不下.....




這裡也有星巴克




居然有爭鮮XDD


招牌好閃亮


這裡很多類似這樣的店家,賣很多伴手禮














後來逛到這家,裡面賣很多明信片
大多都是手繪的,個人挺喜歡的,買了幾套回來跟版友交換


第一天買的明信片,趁這幾天寫很多,統一到最後一天寄
大家都有平安收到


逛了那麼多,實在也不知道該買什麼送人,後來在這家看到小牙籤罐滿可愛的就買了


一堆貓熊




發現有家小攤子賣年糕糰,買的人也不少,就先觀察一下


看起來似乎挺衛生的


先把年糕糰攤平


就看點的是什麼口味




餡料放好後包起來就好了


價目表






人民幣4元,包了一整根油條,我忘記我點什麼口味了,哈哈
但印象中不錯吃,可以試試


上海梨膏糖也是特產之一,是一種保健食品,可以止咳化痰、開胃順氣
詳細介紹可以看維基百科-梨膏糖


長這個樣子,這是散裝可以挑,之後秤重




鹹的耶!


五香豆,15元


大白兔奶糖也是特產之一,買了好幾包回去送人,後來才想到忘記留一包起來吃.....
口味滿多種的


右邊那種比較大包




有部分盒裝的送人比較好看




完全沒興趣的薑汁粽子糖.....


覺得上面那種圓圓的包裝超可愛


繼續逛




入口處


非常中式風格


繼續往前走走












很多出入口






好古老的風箏




這邊有旅遊諮詢服務中心,一般來說我都是自己進去拿 DM 比較多


看到榴槤愛的都教授






這間很多賣小包包的,逛那麼多店實在不知道買什麼回去送人,所以也在這挑了一些






原本要去老城隍廟,但我有點鬼打牆的找不到.....




發現圈圈!但太大隻,沒法帶回來給鳳梨


沿路也不少小吃攤




波羅蜜喔!一盒一盒賣


這邊是個商場,裡頭賣很多東西,我就買了髮飾跟貼紙,雖然幾個月之後發現淘寶上也有賣而且便宜些
好啦,出外旅遊是買爽的


看起來不錯吃的漢堡


又是圈圈


想採買伴手禮的,豫園商城還滿適合的,很多東西都找的到,吃的用的,不過要送人的話,還是先打聽清楚對方吃不吃中國的食物囉!
我覺得是這點最難在中國買伴手禮.....
大致上逛過一圈後,該買的也都買完了,快兩點就先出發去虹橋機場了
難得很悠閒的一次慢慢晃去機場哪!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