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吃拉麵就是在京都,第一次出國雖然是到東京,但是跟團沒有吃到
這次來到京都,當然也要回味一下吃拉麵啦!
而京都的拉麵百百家,到底要選哪家呢?
在經過百般挑選之下,友人 R子(這名字是友人 T子取的XDD)選中了本家第一旭
不過在本家第一旭隔壁也有間名店,新福菜館,大家說好如果人多的話就轉移到隔壁


好啦,既然寫這篇文章,代表我們沒有變心,還是吃本家第一旭
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5點30分左右,門口有兩位在等,隔壁的新福菜館倒是沒人排隊
不過才兩位應該很快,還是照原訂計畫吃本家第一旭
在門口開始排後,大概也是晚餐時間的關係,後頭的人開始多起來,差一分鐘差很多!!!


門口,可以偷看到裡面空間其實不大


你看,人開始多起來了
剛好我們前面那兩位已經進去吃了,所以趁機趕快拍拍照
在等的時候,店員就先拿 DM 出來給我們選餐,上頭都有照片不用擔心不知道自己點的是什麼
只是那店員一直在那等我們選,有點壓迫所以沒拍到照


還好只等一會,我們就進到裡面來用餐
座位之間的間隔不算大,所以我們都挺小心的,剛好我們四人 T子、R子跟 C子都不胖,還可以還可以~
話說,T子說找個L子就可以來個鍵盤的 Ctrl 鍵,不巧我姓李(LI),剛好........
四個人來是一張桌,兩個人來也是一張桌,日本不會併桌,所以就算自己一個人來也能吃的很自在


櫃台有幾個單人座位,在我的後方也有幾張桌子,因為都是人就沒拍的
全部大概就20多個座位而已
京都系拉麵有清淡系的第一旭、新福菜館,濃厚系的天下一品及背脂醬油系三種,當然也還有其他種類
麵條多為細直黃麵,店家大多煮的比較軟,我是軟硬麵都愛吃.....


上面有價目表,不過就沒照片
最左邊整排都是拉麵,分大小碗而已
最下面是加價肉要多一點,倒數第二個是不要肉
中間這排有賣餃子,也可以點飯(ライス),最下面則是拉麵外帶回家
最右邊是啤酒、酒跟可樂,烏龍茶等飲品


很快就送上冰塊水,日本的店家,水都超冰,一年四季都這樣


C子點的特製ラーメン,850円
C子的食量很驚人,但是超瘦小,有種浪費食物的感覺.....
端上來滿滿的京都九条蔥花跟中大貫的叉燒,太太太美味的感覺了


看起來超級可口,因為湯底都是一樣的,所以各自吃各自的XD
不過後來還是有試湯頭,覺得特製ラーメン似乎比較不鹹一些


T子點的ラーメン,700円
比較小碗一些,但叉燒跟蔥花也是不馬虎


R子跟我點ミニラーメン,550円
如果不想吃那麼多,或是沒錢,可以點這款迷你拉麵,配料都一樣就是小碗一些
我跟 R子吃了覺得都很飽,原本想點餃子來吃的,但真心飽就沒再點了


把麵翻上來
我本身非常愛吃黃麵,京都系的麵條大多用鹼水製作,會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在,我自己很喜歡,所以超愛吃他們家的麵,軟硬度我覺得也剛好


京都九条蔥很香,而且也不太會有蔥的辣味,拉麵加上大量的蔥就是讚
湯底是純豬骨加上京都伏見老店釀製的醬油,CTR子都覺得有些鹹,但因為我是醬油妹,對我來說剛好,還喝光了它
清清的醬油味,帶有點甜度,不過對吃清淡的人來說應該還是鹹XDD
我很怕肥肉,第一旭的叉燒沒什麼肥肉(不過 C子那碗就比較肥),入口即化,不乾不硬,配上醬油湯底非常合,吃的很滿足


吃飯時間真的超幸福呀!
左邊架上也有些調味料、唐辛子之類的東西可以自己加,看個人口味囉!


之前去北海道時想湊齊三大拉麵,偏就差個醬油拉麵沒吃到
這趟來京都,總算是吃到了,超開心
喜歡醬油又想吃正統京都系拉麵的話,不妨來本家第一旭試試喔!
離京都車站很近,交通方便又好找~


相關資訊
本家第一旭たかばし本店
電話:075-351-6321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向畑町845
交通:京都車站徒步5分鐘
時間:5:00至2:00(週四公休)
網址:http://www.honke-daiichiasahi.com/
FB 粉絲團:本家 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