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炸粿百百攤(好老套的開場白),今天再來介紹一家冬季才有開的炸粿攤,也是朋友介紹給我的
快來看看犧牲我體重換來的文章吧!



這天到南北寮拍照,想說都跑到這了,就順道去了趟龍門買流浪風推薦的炸粿
一到那已經有客人在點了,所以我就先四處拍拍照


黃澄澄的看起來很好吃


阿婆一直在做菜粿,也就是我們說的炸粿、狗蝦炸粿


米糕炸很推薦


菜粿也很推薦


這就是阿婆的攤子
流浪風說阿婆開店的時間不一定,常常沒開,所以我碰上真幸運啊!
然後大概是因為在大馬路邊,所以來買的人也很多
因為我一直顧著拍照,後頭的客人都以為我點了,所以大家來都直接點,不知不覺,我就不知道要在什麼時間點插話點一下東西.....
後來前面的客人好了,我就順勢說了我每種東西都要一樣,阿婆應該有注意到我是比較早來的,剛好我點的東西也不算多,就先包一包給我了




花枝丸跟香腸就沒買啦!

替炸粿淋上麵糊,阿婆調的麵糊顏色還滿深的


每種都買一樣,這邊總共125元


米糕炸,15元
方方的很可愛


剖面圖
糯米很 Q,而且本身帶點鹹味,可以不沾醬就很好吃
花媽非常喜歡,直說著下回如果還要跑湖西拍照可以再去買來吃


喜相逢,估計一隻是5元,因為買這兩隻加一隻秋刀是50元


流浪風說只有在龍門這家炸粿才看過炸喜相逢
滿滿都是卵,不過我拿回家都冷了,吃起來會比較硬


菜粿(炸粿、狗蝦炸粿),25元
人氣商品,阿婆一直狂炸都不夠讓客人點


上頭乖乖躺兩隻狗蝦


剖面圖
一切開其實有油,但吃起來不會
裡頭高麗菜跟紅蘿蔔之類的調味的很香,很有滋味,所以也不用沾醬
不過阿婆有附一包一包的醬油給我,帶點微辣跟回甘,超好吃!!!
鳳梨拿來狂沾有的沒的,一下子三包就喝完了


地瓜,15或20元
地瓜跟芋頭兩個加起來35元,流浪風說應該是看大小的,所以我也不確定多少錢


剖面圖
這地瓜吃起來有點脆脆的,跟我一般印象中軟的不一樣
花媽說應該是地瓜品種的問題


芋頭,15或20元
有別於湖西農會前的那家是一絲一絲的,阿婆的是整片去炸


剖面圖
稍微有一點乾,然後就是芋頭味
可以沾點醬油或胡椒粉比較有味道


秋刀魚,應該是40元
在林投公園前的那家也有賣,因為放在車廂,不小心就折斷了.......


折斷圖XDD
吃起來就是秋刀魚,哈哈!


龍門炸粿要買要碰運氣,流浪風說要東廟有活動比較會開,基本上也是秋冬天氣比較涼爽才有開唷!
澎湖許多家炸粿攤都是只賣秋冬季,畢竟夏天也很躁熱,吃炸物的人比較少
這家推薦菜粿跟米糕炸給大家,還有還有,別忘了醬油喔!!!


相關資訊
龍門炸粿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龍門村
時間:約莫14:00至17:00(不定休)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