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的廟宇還不熱鬧,晚上開始才是元宵重頭戲呢!
往年元宵只有三天,不過今年許多廟宇提前開始,所以我們就先來看看



去年開始辦的很盛大的烏崁靖海宮,一樣是高麗菜龜


今年比去年華麗


一樣有許多攤販


這裡也有隻很華麗的龜


眼睛會發光XDD


進到廟裡,還有螺仔口蓋龜


超級亮


應該很難黏吧!







陸續有人在擲筊




外頭擺了高麗菜小姐的人形立牌


今年還有很好玩的是乞球鞋,非常熱門哩!






中間那是螞蟻喔!


後來我們就逛一下攤販,這是二姐肉夾饃,不過她現在不賣了
可惜,不然我挺喜歡吃的


旁邊有武轎


整點有燈光秀,剛好碰上就看一下,不過沒帶 G12,只能拍照而已






燈光秀後是三太子表演
上面的景色是奎壁山摩西分海唷!


總共有五位


還戴手套XDD
圖案是跨海大橋




每一個都很華麗




這個是虹橋喔!












這個是雙心石滬






























這個是小門鯨魚洞






一結束小朋友馬上衝上前XDD




開始合照


討抱抱


累了在休息


我覺得這張超可愛


兩個在深情對望XDD


之後幾天還有逛一次烏崁靖海宮,有錄影,下篇在上傳給大家看囉!


元宵正式開始,我們先跑風櫃,主要是花爸又買了一整本的摸彩券,得去投.....


進到裡面來,很多人在求發財金




外面聚集擲筊的人,但獎品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頭獎!!!不是我的




來物色一下我的機車


平安橋




在這邊折完摸彩券了,就全部倒進去,攪一攪
話說大家都攪不太到,剛好我穿高跟鞋夠高,就狂在那邊攪
果然,就中了一台機車


外面搭建了舞台


溫王殿也有燈光投射




還有部分攤位








看到肉粽在裡面覺得很有趣就拍了XD




天冷還是要吃隻叭噗,小時候超愛


接著到鎖港來


看金龜啦~






後面還跟一隻






因為鎖港北極殿正在重修,所以今年改到紫薇宮來




另外還有更小的金龜






船還滿精緻的




金龜可以乞回去,不過只要是經濟不景氣,大家的意願就沒那麼高
畢竟來年要還這麼大一筆數字壓力不小


旁邊有在乞機車


也是非常熱門


還有部分攤販


進到廟裡看看




擺了兩隻米龜,一樣都是可以乞回去的










樓下有很多花燈可以看,我覺得做的都滿細緻的


龍的下面還有古厝跟玄武岩








做的非常精巧


換 G12近拍


廚房


房間


養雞




佛廳


另一個房間
























為什麼不是殺殺!!!


米龜


元宵第一天因為比較晚出發,所以沒去多少地方
下篇就看看後兩天跑的廟宇囉!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