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元宵也過很久了.........
但都拍了這麼多照片,還是來整理整理寫寫文,照片太多所以就分成三篇啦!加上前傳的疊米龜跟武轎,其實應該算有五篇
然後標題是偷甲蟲想的XDD
就先來看看元宵正式開始之前,利用假日跑的幾間廟宇吧!



第一間來到天后宮,因為小時候住附近,所以每年元宵一定都要來看看
平安橋已搭起來,不過放了個長板凳避免人家走


今年的天后宮沒有大米龜,不過許願池還是有


媽祖像


進到裡頭,有人民幣金錢龜




台幣金錢龜




果凍兔跟小米龜








稍微在天后宮逛一下,就跑石泉朱王廟


一前一後有兩隻米龜


因為是直接用米原本的包裝,所以有花樣XD




背面看出去


這隻有10100斤


很大一隻


背面








龜殼的高度有差XDD




抓孩子們放上來就知道米龜有多大了




米龜的棚子就在廟的正前方
很有趣的是我拍完照準備要騎車離開時,廟方有人剛好出來看到我
叫我元宵可以來看看,還可以求獎學金,問題是,我早就不是學生好多年了XDD
這表示我看起來很年輕嗎


下一站到了興仁懋靈殿


米龜就擺在一樓


最大的有7600斤


發現這隻米龜超級華麗


眉毛是藍色的,還很多棉花裝飾




旁邊的小米龜也超華麗




背上還有蝴蝶跟花


第三隻就很樸素XDD




大米龜身上也有裝飾,不過因為米袋的顏色比較花所以裝飾沒那麼明顯




頭上也是華麗到不行




瞪你喔~


跑到二樓看一下,都沒人


還有一隻戴頭冠的米龜,咬著鳳梨


接著又跑鎖港的后窩福德祠


福德祠的熱鬧比其他廟宇早,所以已經有搭建舞台了


這隻有一萬斤






進到理面來看看,擺了超級多的肪片龜、蛋糕龜、鳳梨龜,都疊成山了XDD


陸續有人來乞龜,我就稍為拍拍桌上的龜龜們~
突然廟方人員跑來,問我需不需要什麼幫忙,要拿什麼東西下來拍都可以,受寵若驚啊!還叫我離開之前要帶兩隻肪片龜走


這批肪片龜是畫卡通圖案的


圖案很可愛


鳳梨龜,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大一些的肪片龜


米龜


金龜


整間福德祠的感覺很溫馨親切


是山XDD




我覺得蛋糕龜也很好吃......(完全是個吃貨)


就在我離開時,廟方人員還真叫我拿肪片龜,就很不好意思說不用啦!
然後他們叫我帶回家吃平安


準備要騎車時,旁邊剛好有位先生,說晚一些會有舞台、猜燈謎等等的活動,叫我沒事可以在來玩
不過因為卡到武轎時間,就來不及過來囉!下次有機會在參加


隔天一早,跑了菜市場逛逛
要過什麼節,北辰市場最知道,一定會賣過節需要的東西


這蛋糕龜看起來超可口的


另外也有肪片魚


肪片豬


用模型壓的肪片龜


超迷你肪片龜,不過還是我在澎福做的比較小又比較可愛


還有桃子


這個是麻糬龜,我怎麼以前好像沒看過
然後我覺得看起來也超好吃的,可是沒有更小一點的,大的怕吃不完就沒買


包紅豆餡的,隔壁是冬瓜餡


這種是手捏肪片龜


麻糬龜因為質地的關係,所以整隻都扁扁的


表面烤的很好吃的樣子


同一批迷你肪片龜


發現圖案不一樣的肪片龜,居然有畫花媽耶XDD


肪片蟹


肪片蝦


麻糬龜也多很多不同圖案,超可愛


早上逛完菜市場,下午就往湖西跑
首先來到龍門觀音宮


這也有大米龜












逛過一圈後很快就離開


前往福榮(澎福)啦!
原因是今年最大的肪片龜一樣是在這製作唷!這一天要彩繪好,所以衝來看看
今年加碼到160斤


比我還肥耶!


覺得這位先生超強的,構圖的很漂亮,而且早上就開始畫了


稱機在旁邊亂拍一下
發現有仙人掌米香龜,是澎福姊姊弄的啦!只試做了一隻,尾巴可不是我弄壞的喔~~~


旺來龜


肪片龜


還沒貼上貼紙的


桌上一堆肪片龜




這隻累了,所以頭要靠著


超可愛~


大小只有這樣


把孩子們抓來拍照




花生糖弟弟揉了肪片龜的各部位給我,我來組裝
下面右邊數來第二隻就是我做的啦!(明明就不會捏.....)


又比剛剛那隻更小


超小的對吧~
比早上在菜市場看的又更小,而且龜殼做的圓圓的特可愛


我捏的,手做的跟大家不一樣,嘿嘿


大肪片龜持續彩繪中,可以看出有龍跟朱雀(應該是吧!)還有虎,另一隻正在畫的是玄武






整個很細緻啊!


有注意我偷偷放了小烏龜嗎XD




爬呀爬呀~


這樣就可以看出大肪片龜有多大了


後來老闆叫我把迷你肪片龜都給畫了,要挑戰我的手會不會抖.....
於是我就非常專注的畫畫,包括把線條畫出來、畫眼睛跟寫字
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訂東西時,發現超迷你肪片龜都說很可愛,然後我真的畫很久......
老闆還在旁邊監督我呢!
挑了幾個比較好寫的吉祥話,哼哼~花芒果挑戰成功


一定要抓孩子們來拍一下


我都畫完了大肪片龜還在畫(拿什麼跟人家比雞腿.....)


玄武大致上畫好了




最後的白虎我就沒等完啦!因為已經到晚餐時間,得回家吃飯了
最後這隻肪片龜還有裝上燈(眼睛也是燈喔!),圍了一些繽紛的裝飾,另外還有放蛋跟把那幾隻迷你肪片龜給放到背上
我.....我畫的通通都在上面耶


回家路上順道繞到湖西天后宮看看


一樣有米龜


很有創意的風茹龜


表情很可愛


還有小一點的


最前面擺肪片龜


因為是猴年所以有這個


白天比較沒有過元宵的氣氛,下一篇再來帶大家看看晚上的元宵吧!


延伸閱讀
[澎湖] 2016丙申年元宵前傳-疊起一隻大米龜 

[澎湖] 2016丙申年元宵前傳-武轎踩街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