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一樣老話,澎湖炸粿百百攤,怎麼吃都吃不完啊(抖)
今天來介紹一家西嶼在地人推薦的,說是非常道地的好味道,而且還滿隱密不好找的
趁著假日約麻吉香腸衝了外垵啦!原本想說要一口氣吃完三家,不過.....真的不容易


跟香腸繞了外垵一圈,沒找到,只好停在路邊找找 FB 上大家討論的位置
原本香腸還提議去問警察先生,露個香肩這樣,於是請我們家香腸大哥露個香肩,但考慮可能會被轟出來,所以還是乖乖的查大家的討論.....
總算找到啦!位置就是很有名的外垵掛包旁邊的小巷子,在巷口就可以看到這一間小屋子


老闆娘採現點現做,所以到的時候完全沒有炸好的東西在上頭
各點了不同產品各一樣,因為要寫文章咩!
炸粿有分蝦子、鯊魚跟綜合,就點了綜合當代表就好,要不吃三個會吐(這也是為什麼要找幫手來幫忙吃.....)






米糕炸擺在盒子內








還有其他村民來點東西


一炸好東西,老闆娘馬上就會清理油上的小麵糊,有做菜的應該都知道那些小麵糊會影響到油溫,所以要清掉


當老闆娘炸好個炸粿就拿給我時,換我們困惑了,想說不是還有另外兩樣
原來當我詢問產品有哪些後,我又問了炸粿的口味,香腸說每種各一樣,老闆娘沒聽明白,以為我們只要單買個綜合炸粿而已
之後老闆娘趕緊又幫我們用其他東西


剛好麵糊也沒了,老闆娘要我們等會,她馬上用
因為我們是專程跑外垵吃炸粿寫文的,所以也不急
而且老闆娘人超好,叫我隨意拍拍沒關係,還跟我介紹


我們的米糕炸跟地瓜在炸啦!
他們家的油很清澈,兩天換一次
在等的同時老闆娘叫我們趕快吃剛剛的炸粿,趁熱好吃,香腸說等等要切開來拍照,所以才先沒吃
老闆娘一聽,說她去拿刀子幫我們弄,趕緊說不用了,因為我特地從家裡帶了刀子跟盤子要來拍(還被香腸說是神經病


沒多久就好囉!
因為我們吃不多,所以買的也不多,如果一次很多的擺起來就很壯觀
老闆娘還特地擺好問我要不要拍,超級配合跟親切的


站在阿綢炸粿看出去的樣子




仔細看可以找到不少指示,一開始我們都沒發現就是了XD


其實在巷口的柱子上就有指示了,不過因為我們是從另一個方向過來,剛好就沒看到這面


福氣刈包旁邊的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米糕炸,15元
外垵三家炸粿裡唯一有賣的就阿綢啦!
看我還特地帶盤子來擺,拍起來比較好看,像這種丟臉的事情一定要找個伴,香腸就在一旁幫我打個燈


剖面圖
裡頭是有包的,一開始我以為是油蔥酥之類的,大部分有包的米糕炸都是這樣
沒想到是芋頭耶!而且米糕炸的厚度也比其他家的厚
一口咬下,軟透的糯米,帶有淡淡的芋香,很特別很好吃,整體味道也不會太過重


地瓜,一份20元


地瓜超級厚,也很甜


綜合炸粿,30元
如果是狗蝦炸粿25元,鯊魚炸粿25元
還附有雞牌辣醬,口味重一點的人可以加,不過我覺得不加就滿好吃的


蝦子有乖乖躺著XD


剖面圖


蝦子很新鮮,炸的酥脆
一口咬下,滿滿的菜香,又多汁
在炸粿的最下層擺了鯊魚肉,醃漬過的很有味道,肉又軟嫩,別把鯊魚肉想的太恐怖,就魚肉就對了
其實香腸還比較愛吃單純鯊魚肉的,但因為要寫文章所以都點綜合的,我們也沒法一次吃三種.....
如果想嚐試兩種味道,就可以點綜合的囉!
在馬公市區的炸粿攤都只賣蝦子或是純高麗菜的,鯊魚肉口味就要到西嶼去喔!


跟老闆娘詢問了一下,以前只在秋冬賣,因為夏天會去做工,但現在腳不好,沒辦法負荷,所以打算夏天也會賣炸粿囉!
如果沒法冬天來澎湖玩的人,或回澎湖的相親,以後想吃也吃的到啦!
西嶼人推薦的阿綢炸粿,真的很不錯呢!
大家有到西嶼玩時不妨買來當點心吃唷!


相關資訊
阿綢炸粿
電話:06-9982293,0937604436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外垵村
時間:10:00至17:00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