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要介紹正一食品行的奶油花生酥
其實發想寫名產系列,是因為出國回來都會寫戰利品跟土產分享,大家都愛買嘛~~~
最近意識到居然沒寫過澎湖的,明明景點、美食什麼都寫過,就是沒寫名產,應該要分出來跟大家介紹介紹
就挑選花家自個有在吃,會買來送人的名產寫起,首先,來看看這小小塊的花生酥的魔力吧!


正一食品行開在這很久了,以前我們家就住附近,也能算是個鄰居了
當然他們家的花生酥就是從小吃到大,很香嘛~(雖然很胖


先把機車停在對面,想說拍門面
剛好有人走出來,就問了一下能讓我拍照嗎?當然是可以所以才有照片XD
只是在我要拍裡面時大家都逃走了
當天剛好麗星郵輪的天秤星號靠港,所以他們以為我是大陸人.....明明口音不像哪!
為此還被香腸笑我亞洲國家的人種都快收集完了,可以曬黑一點當東南亞人了(去北海道被當日本人,去九州被當韓國人.....)


櫃台擺滿了奶油花生酥,是本店主打,一塊花生酥收服眾人的胃


當然也還有其他花生產品


另外也有賣其他的東西,像麵線、杏仁丁香、小管乾那些的
不過這篇主要是介紹奶油花生酥,其他就帶過啦!
如果每家都要寫很多我肯定會寫不完........


桌上擺了三包花生酥,不同價格,但內容一樣喔!
右邊紙包裝,180克50元
中間塑膠包裝,300克70元
左邊塑膠包裝,600克140元


從小到大就是這個包裝,裡面的花生酥是用人工的方式以紙包起來,非常的古早味


買回家來拍照寫文囉!


花生酥都一樣,但為何買兩包呢?
因為....我很喜歡舊的紙包裝,但是新的塑膠包裝很方便,既然要寫文章介紹,那就完整些,所以都買了


背面
花生酥是全素的,所以大家都可以吃,不過對花生過敏的可別吃阿!


紙包的奶油花生酥
花生的油總會透過那紙,從小就看這包裝,習慣了
吃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發現包裝上是一堆花生XDD


塑膠包裝的奶油花生酥
其實字跟圖案都是一樣的,只是材質不同
這個的好處是整個封起來,油也不會透過包裝,要外帶出門滿方便的,不怕沾到


新 VS 舊


內容物花生酥並無不同,大小形狀色澤跟香氣都一樣


來玩疊疊樂


一打開包裝就有撲鼻的花生香氣,正一選用的是澎湖的落花生,本來澎湖的花生就也很有名啦!
大部分種田的人都會種花生,收成後水煮過冰冷凍超好吃,真的超好吃,大家有機會記得要這樣吃吃看


花生酥入口即化,是把花生烤熟磨碎後加麥芽糖和糖做成的,也因此看不到大顆的花生粒
慢慢的咬又釋放出更多的花生味,這時配上一些茶最合適了
花生糖會用整顆花生跟麥芽糖去做,所以硬度比較高,不好咬,花生酥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剖面圖
有細微的花生粒,咬起來就很像月餅皮會有層次感
一咬酥,二咬化,很容易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


老店出了新包裝,但也保留那原本的古早味,不同的包裝給大家選,不管是要送人或自己吃都很方便
好像很少遇過不吃花生的人哪,所以買來當伴手禮應該都滿受歡迎的
奶油花生酥的香氣破表,愛吃花生的人一次吃一包都沒問題,不過要注意花生本身的熱量跟油就很高,別吃太多長痘子或變胖啦XDD


相關資訊
正一食品行-奶油花生酥
電話:06-9273008,06-927088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惠安路6號
時間:05:30至22:30
FB 粉絲團:正一食品
地圖: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