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4年上海江南水鄉行及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今天要來介紹一家在菜市場非常有名又好吃的煙燻,不過其實我很不想介紹
不~想~介~紹~啊~~~
為什麼呢?因為這間店生意太好,每次稍晚一點點去就賣光了,我又是個無法早起的人,要是又更多人去買的話,我還吃啥呀我
好啦~既然立志寫澎湖的美食,那就要不私藏的讓大家知道好吃的店家,所以還是乖乖寫文囉!



這次跟花媽算早來,因為要來買雞帶去員貝給阿德,雖說早但一些東西也沒囉!
攤子前擠滿了人,大家手腳都很快呀!


從旁邊擠偷偷拍一些


有些肉品已經像這樣先剁好裝盒,有喜歡的可以直接拿
這個是鴨肉,一斤200元


半隻雞
全雞在裡頭沒拍到


雞翅


五花肉,一斤260元


雞爪


豬.....吧!


這一天逛菜市場其實很有趣,因為顧及肖像權的關係,不是很敢拍店家的人員,除非很大方的說可以拍
結果拍了幾家的食物時大家都有擺姿勢要給我拍,當我真要拍時又逃走了XDD
店裡的小姐也是,說拍人比較好看啦(因為我當時在拍食物),結果要拍她就躲起來


乖乖在角落的豆干,一塊7元


中秋那天也是一大早去菜市場採買晚上烤肉的東西,又來看看什麼可以買,畢竟我也習慣湊齊了東西在寫文,所以會拖很久......
加上這家的生意真的太好了,我還沒遇過東西齊全的時候(明明就是妳自己起不來),大部分都是只剩雞翅雞爪一兩樣.....因此文章又拖的更久
好不容易遇到完整的百頁豆腐躺在盤中哪!


雞脖子


應該是豬.....吧!


海帶




色澤看起來很迷人
是鴨肉喔!




這次去遇到全雞擺出來


像這種切好的一盒都是200元


一盒的都半隻半隻


可以挑好請店家幫忙切,也可以直接拿切好的
這趟來最主要的目的是問東西價錢,跟一些店家相關資訊,好讓我整理出來
結果旁邊有位小姐聽到,就說不要介紹了啦!都買不到雞XDD


再來就簡單介紹有買過有吃過的吧!
雞翅,一支25元


表皮顏色燻的很漂亮,看了就食指大動
個人滿喜歡吃雞翅的,覺得肉的份量剛剛好,都拿來配飯吃
愛啃雞翅的不要錯過囉!


雞腿,一支40元
10次去有9次買不到,買到的這次還是前一天花媽先跟店家訂,保留下來的......
整隻雞腿上色的也非常漂亮,加上雞腿肉本來就比較滑嫩,很多人愛吃,難怪會這樣熱銷
說實在,我還真沒在販售的攤子上看過雞腿本人好好的躺在那等客人買




整隻都是肉,吃起來也方便


雞脖子,一支10元
只有六日才有的隱藏版喔!
煙燻的很夠味,加上啃雞脖子本來就很香,骨頭與煙燻交會出美妙的滋味


其實....可以排成愛心形狀喔XDD


雞爪,一斤120元
秤重賣的,所以就看夾了多少隻囉!我們買這邊60元


因為花媽真的很愛吃動物的腳,當然雞爪就不能放過
他們家的雞爪滷的很入味,皮又 Q 彈,常常吃了一隻接著一隻,反正也不會飽咩!超適合當零食的


被偷吃過的全雞,一斤200元,秤重賣,一般來說落在400元上下
之所以被偷吃是因為那天鳳梨先帶著雞回家,我跟花媽買了燒餅送去給阿典時多聊了一會,鳳梨就忍不住偷吃了
可憐的雞,還沒能等到我給牠拍張遺照就....就.....


我們家大拜拜需要用到牲禮時都會去跟他們訂,拜完之後就可以直接拿來吃
上回去員貝就是給阿德帶隻雞去,還被圓仔花說我提雞好像要去拜拜
整隻雞最熱門的就是從雞腿開始拔,我個人對於雞沒有什麼特殊偏好,所以吃哪都沒差
但是,這隻雞被花爸跟鳳梨啃了之後,只剩下雞胸肉不吃,他們父女倆就都挑食,挑好吃的地方吃剩下就丟著
放到隔天中午還是不吃,最後只好我跟花媽把那些解決掉
所以後來鳳梨說還想再吃一隻全雞時,我就說不准,以後不吃雞胸肉就都不准買全雞吃


海帶,秤重賣,盒裝是30元
個人很愛吃海帶,他們的海帶很鹹,超對味,非常喜歡
吃了忍不住都要跳起來海帶拳了(似乎暴露了年齡.....)
海帶阿海帶~海帶呀海帶~有人會玩嗎XDD


吃海帶頭髮會烏黑唷!(不過我的髮色很淡....)


百頁豆腐,30元
看那一條一條的痕跡,好像說著"我好好吃喔~快來吃我呀!"
可以請店家幫忙切成小塊,如果晚點去賣也會切成一盒,裝在透明塑膠盒內


看個剖面圖
有些百頁豆腐我覺得吃起來會軟軟綿綿的,不是那麼喜歡
他們家的豆腐超 Q 彈,整個很有彈性,顏色也燻的漂亮,味道都進去了
個人超愛的,覺得一次吃一條也不是問題
不過,10次去有7次會沒看到.....


豬心,一兩25元,秤重計價,一整顆約在200元上下,我們買的這顆是180元
也會有切好放盒裝的,是100元(不過我沒遇過)
豬心也很熱銷,只有在殺豬當天才會有,澎湖都是兩天殺一次,有時候會更多天不殺
所以當然兒,我也沒看過豬心乖乖的躺在攤子上給人買.....
這顆是花媽前一天就先去訂的,如果沒有訂的話,最好是殺豬那天8點以前就要去買了喔!


翻過來看


轉圈圈
右邊那個大圓圈是血管,也是花爸的最愛,吃起來脆脆的




來個斷面秀
味道也都滲入豬心內,其實不用沾什麼這樣直接吃就很香


買豬心會附送的湯汁,我們家的最愛,都會很省著用
應該是煙燻過後留下來的精華,很鹹又很香,對於我們家吃重鹹的來說真是太美味了
我都會把豬心切小塊丟進去泡,再配飯,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
沾很多東西都很搭,其實也可以用來煮湯或煮麵喔!
先倒一點出來沾就好,不夠再倒,剩下的可以冰冷凍放比較久或冰冷藏兩三天內用掉


兩者加起來真是太棒囉!


切成這樣一片一片的比較容易入口唷!(這盤其實被吃掉很多了)


這家煙燻在市場歷史悠久,生意超級好,而且大家都很親切很有人情味,買東西的人也開心(花媽說她以前曾經跟其他店家訂過東西受氣,結果就再也不去那間買了,所以態度真的滿重要的)
位置很好找,隔壁是賣麵線賣粥的,對面有賣麵線跟素食
國慶日時花媽自個去市場採買,說才8點東西就空了......
所以想買到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的話,真的最好8點前就去囉!
有可能逛菜市場的很多都是搭公車,公車時間又早,才會一大早就被他們搜刮完
另外還有豬腳、豬舌、豬頭皮、豬肚、豬腸、下水跟蛋沒拍到吃到,都遇不到
喜歡煙燻味的,千萬別錯過這家喔!(不過記得留點給我買)


相關資訊
煙燻烤雞
電話:06-9261111(上午),0912-779777(下午)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陽明里大智街33號(北辰市場)
營業時間:約6:00至10:30
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徵信社宅男
  • 感覺挺好吃的~~
  • 他們家的東西都不錯~不過還很多我沒吃到

    mimicat1531 於 2015/11/02 13: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