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如果有放假又起的來,都會背著相機跟花媽去菜市場逛逛取材
我都說菜市場是一個地方的文化之一,所以出國能去逛的話也都會去看看
應該沒有人沒逛過菜市場,沒吃過菜市場的東西吧!小時候非常愛去,好吧~其實現在也是
來看看這次要介紹的是飲品,一樣是從小吃到大的粉圓喔!


其實菜市場賣粉圓的攤販非常多,各有喜好
以前好像都是跟前面的阿桑買,後來不知何時花媽都跟這家買,挺好吃的
而粉圓攤這麼多,我應該是介紹不完,所以挑一家來介紹就好,讓大家知道還有這麼一樣小吃可以買


粉圓攤還會賣上豆花


老闆娘超年輕,而且很辣~


非常喜歡這種桶子裝,才會讓我有種喝粉圓的感覺,因為從小看的都是長這樣


其實認真要在菜市場找美食,還吃不完哩!
有很多攤販是我不知道的,甚至連花媽也沒注意過


粉圓攤有很多配料可選,一般來說有仙草、粉圓、綠豆、脆圓、薏仁、愛玉等等,隨你愛加什麼就加什麼,也不限制加幾樣,前提是要好吃啊.......
我通常選2至3種搭起來比較剛好,味道不會太複雜
可以選擇冰跟糖的多寡,一點點冰化掉與一點點甜比較剛好,如果點粉圓不加糖吃起來會有點酸味,所以還是要糖比較好喝


不管怎麼搭一杯都是20元喔!
如果到了中午快賣完時,很多粉圓攤會開始裝成一袋一袋的,那時候就是一袋10元喔!可以去撿便宜
我喜歡綠豆的清爽跟粉圓的 Q 度,這樣搭很好喝,又或是綠豆薏仁也不錯,花媽則是喜歡多加個脆圓


大小是這樣


這種飲料是從小就很愛喝的,那時才沒有什麼手搖飲料店之類的
一直以來也都很平價,味道也差不多就那樣,所以有看到時還是會忍不住想喝喝看
若到菜市場去晃晃,也不妨買杯來清涼一下

相關資訊
古早味粉圓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北辰市場
營業時間:早上至中午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