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再來介紹一間銅板美食的炸粿啦!
炸粿版圖還真的太遼闊,一時間要收集完也不簡單,能寫多少間就算多少間囉!(其實很多是吃過但沒拍照)
這次的赤崁炸粿是歷史很悠久的一間,而且早上跟下午在不同地方賣,要吃還滿方便的


這天因為天氣涼爽,下午出來買一些跟花爸花媽一起吃點心,偶爾肥肥沒關係的(變胖了頂多就揍圈圈)
位置很好找,在民權路非常多攤販集合在一起的這邊,素食的建國炸粿也在旁邊


剛好有很多炸好的,黃橙橙的很好吃的樣子


有的產品就四種,招牌上寫的那些


非常愛地瓜XDD


米糕炸也是澎湖炸粿的經典之一,從小就很喜歡,尤其越鹹越好


因為要寫文章,習慣每樣東西都買一種
恰巧沒有狗蝦炸粿,店家就現場炸,看到我在拍照,還特意弄好後定格讓我拍,揪大心
一開始我在拍炸好的,是小姐喊我我才注意到,一轉頭要拍,驚~居然有三隻狗蝦,頭一次遇到
吃過很多間的炸粿攤,一般來說都是兩隻的
狗蝦炸粿會先在模具上淋層麵糊,放上碎高麗菜跟一些蔥、蘿蔔等(每家會有些不一樣,但基底都是高麗菜),接著放上狗蝦再淋一層麵糊去炸


已經一個再炸啦!


淋好了麵糊,就這樣直接放進去炸,炸一炸變硬了就會從器具上脫離






排排站好的炸春捲


父女檔


對炸物很喜愛啊!
不過為了身材其實不常吃,也因此要寫遍澎湖美食對我來說也是件困難事,畢竟我是晚餐喝一杯豆漿或麥片就過活的人......


赤崁炸粿早上會在北辰市場農會的斜對面賣,下午則是到民權路這來
他們家的春捲皮很好吃,在清明節時花媽有去買來包薄餅莢,非常喜歡沒炸過的春捲皮,很 Q,包很多菜也不容易破掉(當然也不能太貪心.....)
所以也可以跟他們買春捲皮喔!




很顯眼的一間


價目表在這
我一開始就有拍到,但目揪不好沒注意到,為了要寫文章所以要問清楚價位,小姐就跟我說有貼在前面


一會兒可愛的狗蝦炸粿起鍋囉!


看那曼妙的身材,能不流口水嗎?
雖說我是個不愛吃蝦的人(但有愛剝蝦的怪癖),但有時候煮菜煮湯什麼的還是要加點蝦子提味更鮮,炸粿也是


為了寫的很完整(堅持有時會讓文章拖好幾年才寫完),隔兩天的休假跟著花媽到菜市場來拍店面,順道買些吃
小姐對我有點印象,問我還沒回去呀!原來誤以為我是遊客了XDD
結果老闆一開始不知道我跟花媽一塊來,說我長的有點像日本人(在日本時倒是有被一些日本人問過路.....)
沒有炸的春捲,不過只有早上在北辰店才有喔!
DSC_7324

店面,其實也滿好找的
DSC_7326

他們早上在北辰市場賣,下午就到民權路去,有時候又賣很晚,說實在還滿辛苦的,一整天都在忙
DSC_7327

斜對面就是農會啦!
DSC_7329

DSC_7330

回頭來看看每樣介紹吧!
大家排排站好拍合照
原本各買一樣的多了一片地瓜,是因為小姐問我全部都是自己要吃的嗎?我說不是,是大家要吃的,結果她就多送一片給我吃


狗蝦炸粿,25元
澎湖炸粿攤的經典之一,最吸引人的就是狗蝦了,炸的酥酥脆脆連蝦殼都一塊吃


剖面圖,非常多的菜料,加入一些辣醬或醬油膏很對味


炸春捲,20元
就算炸過了其實春捲皮也還是有 Q 度在的


滿滿的菜,跟狗蝦炸粿一樣,缺纖維的可以多吃一點XDD


炸地瓜,一份10元
之所以算一份是因為地瓜有大有小,所以會搭配,小的兩片,大的一片


很迷人的剖面圖,也是從小就很愛吃地瓜啊!
尤其是這種黃地瓜,纖維較多,吃起來不會太軟,而且現在地瓜也很甜喔!單吃就非常好吃


米糕炸,12元
他們家的米糕炸也是以前就常吃,花媽都會在菜市場買,說是她覺得菜市場內最好吃的米糕炸(還有其他兩三家在賣)
特別的是有加入少許油蔥酥,讓整個米糕炸都有鹹味,不用沾醬就有味道,米飯也很 Q,三兩下就可以吃個精光


很札實的糯米,會脹氣的還是注意別吃太多喔!(不過花媽還是先吃再說XD)


赤崁炸粿攤開業很多年了,一直以來都有固定的客群,品質也滿一致的
大部分的炸粿攤都是開下午,而且只賣秋冬,這間一年四季都有,早上也買的到,既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下午茶
下次早上就想吃炸物的話,不妨去試試喔!


相關資訊
赤崁炸粿
電話:0972524626,0972312436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北辰市場農會對面(早上),民權路攤販集合處(下午)
營業時間:08:00至13:00(或13:30),14:00至19:30(夏季有時會賣到20:00)
地圖: 
   北辰店
   

   民權店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