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到了今天在蘇州的最後一個行程,逛街XDD
選了兩條熱鬧的街,想找些吃的跟買的,而且,夜晚的街道才正熱鬧呢!


到了臨頓路站要出站,單程票就像指示說的放進去,跟捷運一樣囉!


現在所在的位置
打算往右走到平江路上


路上隨意拍拍,很有趣的店名




是客棧耶!


稍稍有點小迷路,到了平江路已經傍晚了
失算沒帶腳架,不是很好拍


簡單介紹一下平江路的歷史,詳細可以看百度百科-平江路
平江路南端是干將東路,北接東北街,全長1606公尺,古名"十泉里",因有十口古井的關係,而宋代蘇州稱為平江,便是這名由來
臨平江路的這條河,稱平江河,在伍子胥建蘇州城時,就被定位成蘇州城的主干水道
整個平江路歷史街區是蘇州古城保存最完整的一個區域,沒有山塘街那樣商業化,不過遊客也非常多


青年旅館


終於到了貓的天空之城,來平江路的主要原因之一
有次阿典傳了一篇文章,是篇介紹這間店的遊記,當時我們在討論明信片的事情,有很多構想
當下把文章放入收藏,覺得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逛逛,就在決定要走上海江南水鄉時,突然想到好似有這麼一間店在蘇州,剛好又在平江路上,說什麼也要朝聖一下
在各地有許多分店,不過這間是總店,人也特別多


門口就非常有味道


進到裡面來滿滿的都是人,身上又背兩個大包,實在很怕撞掉東西
櫃檯很有特色的是一堆書疊起來的,另外店內也有賣喝的吃的,可以一邊寫明信片一邊吃東西
因為人太多,位置也都滿了,所以打算寫寫幾張片寄出,剩下的等隔天到同里在逛分店
DSC_1789

單眼在裡頭的聲音太大,所以改用 G12拍照
這一面牆分為365天,把要寄的明信片放入想寄出的日期那格,代寄費是2元人民幣,都是一年內寄出,超過一年的費用就不一樣囉!


有紀念章可以利用


不只是明信片,還有其他卡片類


寄給未來明信片的解說跟費用
IMG_2417

店內的明信片很多樣,風景、手繪


價錢都是2元人民幣,可以大買特買寄給朋友


整個樓梯櫃子也都是,不過當要挑片時有人要上下樓,會有點擠......




樓上也滿滿的都是


樓上也有座位,人少些
桌上放有 DM,可以點東西吃,當然要去櫃檯點餐跟結帳啦!






店外其實也有擺桌椅,相較裡頭寬敞多了,所以買完片就決定到外頭來


挑了幾張片,還有早上買的明信片


出國前把大家的地址整理好,縮小印出來放入 TN 裡,還在淘寶買了很多漂亮的郵票,都是精挑細選的喔!
所以這趟寫了有三十多張明信片吧!在蘇州因為時間急迫沒寫幾張,上海跟同里寫的比較多
時間來到七點半,還沒吃晚餐.....排行程時除非有很想吃的店家,要不很常會拖過頭都沒吃(去九州時小蕙蕙就體驗到了XDD)


夜更深了


點上燈的街道,別有一番風情


沒帶腳架真的很難拍......偏偏 D80的夜拍真的很弱


街上賣吃的不少,其實可以在這邊覓食




特色店家很多,足夠花上好幾個小時慢慢逛了


是釣鐘燒耶!




原本想說要搭三輪車到觀前街,不過晃了下不知不覺就走到這,還有點時間,稍為逛逛無妨
有事先看好公交車站跟計程車,在附近還滿好攔的,所以不擔心沒車搭


觀前街的詳細介紹可以看百度百科-觀前街
不過也還是簡單的介紹一下大概,位於市中心的觀前街,有蘇州第一商圈的美稱,因有玄妙觀,故得名
街上有許多百年老店,可以品嘗美食,可以逛街購物,非常熱鬧
如果想找吃的,可以參考觀前街必吃的小吃店這篇文章




稻香村也是很有名的店,不過我沒逛


葉受和是酸梅湯有名


天氣太熱,很多人在買冰


酸梅湯,其實我覺得還好而已.....


一杯4元人民幣




雖然觀前街也很有歷史,不過實在是太商業化,本就沒打算買太多東西帶身上,所以稍微走一段路就往回了,也沒去玄妙觀


又一家百年老店


黃天源,還是百年老店,這間就有來買糕點啦!畢竟晚餐還沒吃.....(其實也沒什麼胃口)


蘇州糕點很有名,既然來了就要試一些,什麼酒釀餅、海棠糕、梅花糕




醋坊橋


買完了糕點就往回走到公交站,人爆多的,連攔計程車的人都很多
走了一整天的路,曬了一整天的太陽,實在是太累,不想再走一段路去搭地鐵,因此眼明手快的攔了輛車,往蘇州火車站去,人民幣13元,換自己舒適一程,約10多分就到了
蘇州火車站的指標也都很清楚,不怕迷路
原本交通類的打算集中到最後一篇寫,不過還是先分段寫給大家參考,之後再整理成一篇


售票處
我自己習慣是第一天都把所有車票買好,這次則是世峻哥事先幫我買好






是城牆


候車大廳在2樓


非常大的廣場


走吧!
IMG_2445

班次時刻表都很清楚




我搭21點14分的,預計39分就能到上海囉!不過還要再轉地鐵.....


過安檢口,地板上也都是指標


車站內的座位很多,當然驗票口也很多




很大又很乾淨的車站,重點是,我會搭XD




買了酒釀餅(左)跟桂花糕(右),一共7.8元人民幣




桂花糕有包東西,整體口感比較濕潤,還不錯吃


酒釀餅我嫌有點乾,好像也沒什麼酒釀味,普普


吃完了就四處拍下照,這還有個手機充電站哩!
離發車還有段時間,所以坐著寫寫手帳,突然有位9歲小女孩過來搭話,說我寫的字好看,問我哪邊來,我回答台灣,她說台灣有個蝴蝶谷很有名,還唱了小段歌給我聽(不過我不知道.....)
搭聊了下,看到我包包內的立可帶,問了我是什麼,跟她解釋了一番,因為她沒看過那東西,後來問我能不能送她,看她很想要,手又整個是燒燙傷,就給了,不過,她也很快就跑走了,完全看不到人影= =.....


搭車吧!




咻的一下到了上海車站,要來去搭地鐵




車站也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喔!


走出來後,對面是上海火車站的售票處(沒想到隔天一早就走了一趟.....),要過去就走右下角那地下道
搭地鐵往左邊指示下去




還要走樓梯......


站名


有販賣機


還好人不算很多


已經10點多了......


在世紀大道轉一下車


空蕩蕩的~
前一晚世峻哥拿了一張上海公共交通卡給我,在裡頭已經先儲值了,類似優遊卡,不過可以用在很多地方,計程車也行
哥哥交代如果太晚回來,累了就別搭地鐵,直接搭計程車回家比較快,可我天性省咩~
其實回到上海就有點體力透支,但還是搭地鐵回家


有機器可以免費拿贈品


只是覺得有趣拍拍,也沒拿




出了地鐵站,拖著沉重的步伐,突然覺得到家的這段路怎麼這樣遠
肩膀的負荷太大,所以感覺更是累,回到家已經10點40分了,精神都要渙散啦!
洗過澡舒服些,跟世峻哥又聊到12點半才去睡XDD
同時也發現,自己起了紅疹,應該是太熱太累的關係,還有三天要撐,是考驗意志力的時候了
晚安上海,明天又是精彩的一天!


相關資訊
平江路
地址: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平江路
交通:地鐵臨頓路站、相門站下車步行約400公尺;公交2路、89路於相門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
時間:全天
地圖:
   


觀前街
地址: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觀前街
交通:地鐵"臨頓路"站下車,向北步行400公尺達東端,或地鐵"樂橋"站下車,向北步行500公尺達西端;公交50路東線、50路西線、55路、112路、178路、202路、204路、305路、309路、501路、518路、529路、811路、923路、夜2路、游2路、游5路北線、游5路南線在"醋坊橋觀前街東"站下車,即達東端。1路、5路、8路、38路、101路、102路、933路、夜1路、夜3路、游4路、游4路長線於"察院場觀前街西"站下車,即達西端。游1路北線、游1路南線於"玄妙觀"站下車,向南步行約280公尺即達中段
時間:全天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