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蘇州最想要逛的兩個園林後,其實也差不多花了半天了.....
接近中午真的很熱很熱,畢竟這天是7月10號哪!
下個景點要來去北寺塔,主要是看蘇州的街景,理想應該是下午看夕陽,不過路線這樣走比較順,所以只能如此安排囉!



約莫11點,路上像我這樣走的人其實不多,不是在景區內,就是在店內,要不就是搭遊覽車
原本我想找三輪車搭去北寺塔,雖說距離不算遠,但我想體驗搭不同的交通工具,還有省點時省點力,在加上很熱,可是這路上沒半輛只好繼續走.....
小吃店都出來攬客了


幾乎每間貼的菜色跟照片都差不多
可惜的是我只有自己一個人,就算點也吃不了幾道,所以就不進餐館了


一排的餐館


先走到大馬路來,看了間全家,進去補充水分跟吹冷氣
買了瓶飲料,剛好第二件有打折,店員問我要不要多帶一瓶,但我身上行李都那麼重了,又多放一瓶是自找苦吃呀!所以就算了
裡面還有一些簡介可以拿,也有座位,稍微休息一下補充體力


三輪車師傅快載我啊
蘇州連候車亭都很古色古香


經過這間服飾店時,看到桌上擺了蘇州手繪明信片,挺好看的而且10張才10元人民幣很便宜,就買了兩套,戰利品再來介紹


好多小吃攤
放心臭豆腐到底是放什麼心XDD


走回了拙政園這附近,想說這邊剛好也是要前往北寺塔的路,在加上人多應該比較好找車
無意見看到朱鴻興,是預計的口袋名單之一,也11點多了,先吃飯跟大家錯開時間吧!


朱鴻興有名的是蘇州麵,另外其實還有間同德興更有名,我就隨便遇的到哪間就吃哪間吧!


人已經很多了,如果再晚一點就要在那等位置了


剛好櫃台旁有一個空桌,是說晚些時候有單一人的來併桌,是還好啦!


先去櫃檯點餐付款


桌上可以加的,但我沒加不知道是什麼


只有筷子沒湯匙.......


我點了招牌楓鎮大肉麵,15元人民幣
其實這道是我平常不會點的,主要是我不吃肥肉,極度的挑剔,連香腸跟肉燥還有肉包裡的都會挑出來
在出發前研究蘇州美食時其實也知道這肉很肥,原本也不打算點的,但......既然招牌就試試吧!


蘇州的麵很細,超極細,可是很好吃,一點也不會失了口感,非常的順,喜歡吃麵食的一定要試試
這肉可以很明顯的看出豬皮、肥肉跟瘦肉的部分,挑肥肉已經練到爐火純青地步的我,這實在是小意思
如果喜歡吃肉的人一定超愛,燉的很入味軟嫩,輕輕用筷子一夾便可以分開,瘦肉的部分入口即化(肥肉我就完全沒吃),真的是好吃,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肉,也難怪可以當招牌
剛剛說了桌上只有筷子,我以為隨麵會有湯匙,結果沒有......難道,蘇州人吃湯麵不喝湯?又或是整碗端?
偷偷觀察了店內的人,沒半個喝湯的,所以我想說是不是都沒再喝,也就沒喝,應該說吃完也滿飽的,而且吃麵時都會順道夾帶一些湯啦!
雖然我個人吃湯麵時喜歡夾麵放在湯匙上在舀湯,但沒有也沒辦法囉!就在吃飽時發現有人是整碗端起來喝.....我還是不習慣端這樣大的碗來喝


拍一下櫃檯的價目表,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點,價位區間也很大,我一碗麵就可以解決一餐,人多的話可以點一些菜來吃


店內還有一個點心區,東西也都不貴,吃不下了所以沒試


連撈麵都要雇人XDD
跑菜生一詞感覺很有趣,所以是買菜的意思嗎?


左邊是蘇州名菜"松鼠桂魚",基本上價格不低,一個人吃也太多,等下次有機會來在試試囉!


旁邊有腳踏車,這是租用的,是在蘇州遊玩的交通工具之一
要去辦一張卡就可以這樣自由租借,不過我嫌辦卡麻煩,騎腳踏車也麻煩,所以不考慮囉!
如果有時間在蘇州慢慢深度旅遊的話,可以試試


旁邊又有小河啦~


還有公共廁所,不過從外面經過那味道還滿驚人的


住這感覺也不錯,介於鬧與靜之間


門聯寫的還是繁中


葡萄藤,結了一堆的青葡萄


遇到圓通速度!!!好親切啊!
因為之前買淘寶有時候都是這家快遞公司送的


又有三輪車,但是都沒師傅.....總不能叫我自己騎吧


蘇州工藝美術博物館,沒進去參觀


在沒有計程車跟三輪車的情況下,只好一直往前走,沿路逛逛找找師傅
雖然才1.3公里的路程,但我想省點體力


看到了蘇州古街巷標示牌,順道拍了下來,這裡是西北街


走呀走的,來到條大馬路,想說到底有沒有師傅要載我啊~~~
一轉頭,咦,我居然已經走到了北寺塔


大概因為正中午大家都去吃飯了,這裡倒沒什麼人
牌坊上寫著知恩報恩


到右邊買票,等等從中間進去


門票25元人民幣,左邊的部分是明信片喔!


明信片可以撕下來,已經有80分的郵票在上面,可以寄大陸國內,要寄台灣要1元的郵票喔!航空要寄1.5元


門票上打了洞就沒用囉!


進到裡面來,有人迎面問需不需要導覽,免費的,不過因為我時間也不多又只有我自己,就說不用了


一旁都是店家,都沒逛,我想賣的東西差不多就蘇州名產那些吧!畢竟這邊是景區


彌勒佛




背面還有一尊


來講講報恩寺塔(在江西省永豐縣及福建省蒲田市也有同名的塔)的典故,又稱北寺塔、北塔報恩寺
是中國樓格式的佛塔,共有九層八個面,塔高76公尺,為江南第一古塔,有"吳中第一古剎"的稱號,是蘇州最古老的佛寺
始建於三國吳赤鳥年間(西元238-251年),相傳為孫權為母親陳氏所建,古稱"通玄寺",南朝梁大通4年(西元532年)時建有11層高,唐開元二十六年(西元734年)改稱開元寺,五代北周顯德年間(西元954-959年)重建後改名為報恩寺
北宋焚毀後,在元丰年間(西元1078-1085年)重建為9層,南宋初建炎四年(西元1130年)在宋金戰役中又毀壞,於南宋紹興二十三年(西元1153年)改建成八面九層寶塔,現存北寺塔的磚結構塔身就是構築於當時的原物,木構部分為清末重修,以非原貌


在底下看還滿壯觀的


接個長鏡頭亂拍


滄桑的痕跡


右邊的人像被劈成兩半了






底層




抓孩子們出來拍照,告訴他們以後要孝順


塔實在太高


從正門進來去看看,因為是木造建築,所以嚴禁煙火喔!
登上北寺塔眺望蘇州街景是來蘇州必做的十件事之一


往回看出去


有佛像,但是很暗很難拍(相機真的有差....但我沒錢換


塔內的梯子是木製的,所以踩起來有點恐怖,而且這個寬度只能過一個人,不能同時上下樓
登頂後可以俯瞰整個蘇州市,看過有人拍夕陽還不錯,不過上午來有點單調


我一層一層慢慢爬慢慢拍,覺得累了就先休息,吹吹風很舒服


外面的空間是這樣


看的到對面


內部的樣子


最右邊那棟高的建築就是楠木觀音殿,不過我沒去參觀,我的重點在於登高望遠呀!
位於北寺塔東側的不染塵觀音殿(又稱楠木觀音殿)始建於南宋紹興二十三年(西元1153年),在明萬曆四十年(西元1612年)重建,為蘇州現存最完整的明代古建築,裡頭陳列著目前大陸最大的巨型漆雕"盛世滋生圖",也稱"姑蘇繁華圖"




越爬越高


非常喜歡往高處爬,本身也不怕高啦!
所以出去玩有什麼塔、樓、山可以去的都會去,但要我玩高空彈跳什麼的就不行,我討厭往下墜的感覺(但大怒神、雲霄飛車的又可以XDD)


建築裡面感覺都很斑駁




塔北有古銅佛殿、藏經閣可以參觀




累了就坐著寫手帳,反正也都沒有人哪!


越高風越大,放孩子門在欄杆上還真怕掉下去


抓著比較保險




塗鴉是不好的事情啊~這是古蹟耶!


寫這什麼鬼




這裡的房子差不多就長那樣




從高處看楠木觀音寺








最高樓看出去的風景


空氣有點不好


登頂真的有點累人


被大家亂刻亂寫


中間的柱子上被塞了很多錢,是當做許願的意思嗎?




不得不說這一區北寺塔真的算高呀!


往回下走吧!
其實中間遇到的人不多,有大陸人幾個,還問說到頂了沒,我說還沒有XDD
還有遇到兩個西方人,開口跟我說你好,嚇了我一跳XDD
因為木梯太窄了關係,所以如果看到下面有人要走上來,我都會先在上面讓他們


總算是下來啦!


旁邊繞繞


楠木觀音殿在這~沒有進去參觀好像有點可惜呀!




找個廁所上真有把我嚇到,打開廁所門後看見的是一條溝,這條溝通那排所有的廁所(不過還是單獨每間廁所都分開有門)
去過廈門、土樓還沒遇過像這樣的哩!太震驚到忘記拍下來了


走出景區啦!都一堆車,沒法從正面好好拍




人好像也慢慢要變多了,幸好來的早




稍微逛過後,就離開要前往下個地方了
蘇州很大,可以看的古蹟真的很多,時間不夠的情況下,真的只能做取捨了
看了資料說今年一月一號起園區內整修已經不開放囉!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重新開放,幸好我去年就去玩啦!


相關資訊
報恩寺塔(北寺塔)
電話:0512-67531197
地址:中國江蘇省蘇州市平江區人民路1918號
交通:搭公交游1、2、4線,1 路、313路(原3路)、8路、502路(原20路)、38路、101路、102路、103路
時間:8:00至18:00(17:30停止售票)
費用:RMB$25元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