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家花家常去的海鮮餐廳
認識花家的人都知道其實我們很少外食,尤其是海鮮都是漁船進港就通知我們去抓魚,吃免驚的(所以才研發那麼多龍蝦料理),所以在外很少吃海鮮
不過龍星餐廳的品質很不錯,是許多澎湖人辦喜宴的地方,至於我們吃了什麼就慢慢介紹吧!


先來看外觀
入口處在右邊,往地下室走,旁邊以前是歡喜樓餐廳,後來龍星也併掉了,所以現在多了一樓跟二樓
對於喜宴要辦很多桌或是同時有兩對新人結婚的話,場地都沒問題囉!




入口在這邊


再來看內部
這裡是地下室,也就是龍星原本有的空間,併掉的歡喜樓我倒還沒進去過,所以也沒照片


隔了不少的包廂,有時候就算有宴客,其他客人也能在包廂內比較不受打擾




喜宴的主桌在這,還有個小舞台可以唱歌跳舞


裡面有更大的包廂,之前我們在這塞過20個大大小小人


光這樣一區的桌次其實不多








從小就喜歡這華麗的樓梯XDD
剛好都讓新人從上頭走下來


環境大致上看過後,來介紹餐點吧!
每年工廠大拜拜、尾牙我們都會去龍星,之前還有母親節、父親節等等也來吃,吃了少說五年以上,只是大家愛吃的菜色就差不多那些,所以點的也就差不多那些......
要把一間餐廳的菜色吃完也太難,所以以下還是以花家的口味來做介紹
有時候小鬼們實在太會吃,好像怎麼吃都不會飽,這時就要點盤主食來填填大家的胃,另外一方面也是等菜期間啦!
炒麵,每份150元
我們人多的時候會多叫幾份,很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麵條有時候會不一樣喔!但都不錯吃


炒飯,每份150元
也是中規中矩的一道


紅蟳麵疙瘩,時價
這道極為推薦,是必點的,很多人都愛吃
每次這道都很快被吃個精光,因為紅蟳的價位都不一樣,所以是時價,點之前可以問清楚
有沒有看到對面兩個虎視眈眈的拿筷子要吃了,但我要拍照XDD


一撈起來的蟹黃很迷人,小心膽固醇唷!


麵疙瘩煮的很 Q ,不會有吃麵糰那種糊糊的感覺(有些難吃的麵疙瘩會那樣),每次都大家都吃兩碗以上


很多人對蟹黃沒轍,我倒還好,不過吃起來確實好吃




冷盤,時價
這道因為是湊好幾道菜起來的,所以也沒個標準價,就看自己想挑哪些菜色併在一起
如果有人要吃生魚片時才會點,不然我們也不太愛吃生食


這次來吃剛好有海葡萄,吃起來怎麼說.....就鹹味海味那樣,其實我不喜歡,不過據說很健康又很貴


有我喜歡的九孔XDD


假設人多冷盤的份量也要多時,有時候會分成這樣一盤一盤的
忘記這是醉雞還油雞,我確定是雞就是了.....


珠螺,本身就滿好吃的,用一些蔥蒜醬油等等的簡單調味就可以囉!


這個應該也是雞吧.....都離吃的時間太久遠,記憶很薄弱呀!


我猜人蔘雞!!!


生魚片


又.....是雞,其實是因為花媽比較挑嘴,不吃的東西很多,所以要點幾樣她會吃的


蟹肉棒,這種其實是現成的,以前去爭鮮時超愛吃


也是生魚片,但也忘了是什麼魚.......


今年尾牙去吃的冷盤


涼拌珠螺應該不用多做介紹,因為我愛吃珠螺所以還有個"螺仔妹"的封號哩!改天寫文教大家去撿螺


清蒸石斑魚,780元
其實我們還滿少點魚的,平常吃魚吃太多,到海鮮餐廳來就比較沒慾望吃
不過清蒸處理的也不錯,魚肉很嫩


糖醋迦魶魚,680元
其實把魚拿下去炸是種浪費的行為,但我們都很愛XDD


炸的真的不錯吃




五柳魚
其實我有點忘記味道了.....


接著看蝦類
乾隆生菜包(蝦鬆),大份480元,中份380元
有些菜有分大中小盤,有些是算數量的,都可以跟服務員問清楚再點比較不會有爭議
這道菜我們也常點,吃起來清爽




挑選喜歡的生菜再放入蝦鬆,因為有荸薺、花生、油條等等的,酥酥脆脆的很爽口,每次也都很熱門的被吃光


富貴蝦球(鳳梨蝦球),每顆25元
小孩子們最愛的菜之一,所以也都會點,算顆數




以前還遇過用鳳梨當容器裝出來的哩XD


炒蝦子,不知道價錢
這道好像也沒寫在 DM 上,所以不確定它的名




大蝦沙拉,每尾80~120元
下頭鋪了許多的生菜,有附上沙拉醬或是比較清爽的醋醬,可以隨自己喜好加
還不錯的一道,上菜後很快被解決


這個不知道叫什麼蝦


蝦子劈腿了XDD


再來看小管類
三杯小卷,大的480元,中的380元
煮三杯其實還滿好吃的


石鮔燉肉,不知道價錢
這道沒有在菜單上,卻是澎湖很經典的一道菜,喜歡的人不少,尤其是老一輩的澎湖人,這可說是懷舊的味道
用三層肉、蒜苗與石鮔乾去燉,很濃烈的味道,非常的下飯,所以伯父當場就跟餐廳要了白飯來配XDD
如果有機會吃到這道菜,一定要試試喔!


跟著石鮔燉肉端上來的是炸銀絲卷,用來配的
因為本身只有麵香,所以非常的搭,兩者分開著吃也都好吃,大家立刻搶食成一團


炸小管絲,大的480元,中的380元,小的240元
魷魚、小管這一類的東西,基本上炸起來都很好吃,不需要什麼調味,沾點胡椒鹽又更好吃


炒小管,這道也不知道多少錢


重口味的一道


貝類
炒海瓜子,大的280元,中的200元,小的150元
基本上我覺得貝類這樣炒都滿好吃的,九層塔是貝殼的好朋友


藥膳九孔,每粒38元
雖然我很討厭吃中藥,但泡在中藥裡的九孔勉強能接受XDD
中間菇類的下面還有冬粉,因為菇類跟冬粉比較會吸汁,中藥味道太恐怖我不敢吃


三杯九孔,不知道價錢,應該落在每顆30至40元之間
比起藥膳的我太愛三杯啦~不過那是因為我都不吃中藥啦!


五味九孔,每顆30元
這種做法的我也滿喜歡的,旁邊有沾醬可以用


都挺大顆的,吃的很開心


台川菜
鐵板羊排,大的480元,中的390元
這次會點羊排是因為請了花爸花媽在美國的朋友及她的女兒,對於他們來講吃海鮮跟吃羊肉這件事都很貴
那天我們辦了一大桌10多人吃,花了6000元,她們知道後超吃驚,說太便宜了,在美國要12000元起跳,還一直說著隔天換她們請這桌XDD
羊肉很嫩也沒什麼腥味,美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轟炸雞,應該是390或490元之類的吧.....
第一次點是因為經理說新產品,剛好大家也都吃雞(像花媽跟伯母就不吃羊、牛),所以點來試試看
一試之下大家都很喜歡,雞肉有味道,皮也酥,很快就解決一隻了




雞肉的色澤很粉嫩




脆皮雞,一隻390元
這隻比起轟炸雞就沒那麼受我們歡迎了XD
不過也是不錯吃,但我幾乎忘了它的味道......(都隔多久的照片了)


宮保雞丁,大的360元,中的270元,小的180元
這道很下飯


照燒腩排,480元
點這道菜時姪女剛好因為戴牙套很多東西都不能吃,結果意外的這肉很軟,也不錯吃




這個實在是忘了.....無從介紹起


我也忘了這道是什麼......


這道也沒印象......




接著看湯類
繡球椰肉竹笙湯,大的480元,中的380元,小的280元
屬於比較清淡的一道湯品,說時在我也忘了味道....


料還不少


綠湖海皇羹,大的520元,中的400元,小的300元
這道是花媽的愛,綠綠的一顆一顆是波菜,第一次吃到還滿新奇的


會加一些蟹肉,有時候會改加蝦仁等


也有加過丸子的,其實味道都不錯


魚翅羹,發現 DM 上沒有價格
這道也是我們必點的,倒不是因為喜歡吃魚翅,而是這羹本身的味道就很好,有時候還需要先預約
因為熬煮過,所以羹的味道濃郁,也不會稀稀的像湯一樣,上個月吃了阿東的魚翅羹就像湯一樣,讓我有點錯愕


上面丟了一堆蟹腳


也有丟一堆魚翅的




也有沒有丟的.....XD


再來看蔬菜類
肉絲炒檳榔花,大的260元,中的200元,小的120元
這也是必點的,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吃檳榔花,以前也買過自己炒,但是吃起來會比較乾澀,沒有龍星炒的好吃
檳榔花吃起來像筍子的口感,也沒什麼特殊的味道,所以接受度很高,也要季節對才有囉!




也有遇過炒蝦仁的


也有遇過炒蟹腳的XD
我覺得這樣炒很搭


麻油炒川七,大的280元,中的210元,小的140元
對這道菜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這道我猜是開陽白菜......
好吧~我只知道吃不之道菜名,又不是我點的阿阿阿~


既然忘了菜名當然也忘了味道(被揍飛


最後來看大大小小朋友都愛的甜點類吧!
炸冰淇淋,一顆25元
是小鬼們最愛的一道,每次吃完就是在等這個,而且再多個都吃的下


依照人數去點就可以了,每顆都不大,要一次吃兩個應該是也沒問題
不過送上來後要趕快吃比較好喔!


吃過三種口味,香草、芋頭跟巧克力


一口咬下,吐司被炸的酥脆,但冰淇淋又很冰
外酥內軟,外熱內冷,這樣交錯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吃,我不太吃冰的人其實也都會吃一個


花生螺絲捲,一份100元(有10個)
自從上次吃過配石鮔燉肉後,大家也很喜歡直接吃螺絲捲
每個都不大,所以也不怕吃不下,趁熱吃外皮比較酥脆


涼果子,每份100元(有12個)
這個應該是現成的,以前在市場很多人在賣,小時後非常喜歡,特別是假葉子吃完都會留起來玩扮家家酒




外皮是 QQ 的黑糖涼果,內餡是紅豆,有點甜但飯後吃一個還不錯


這個是之前去吃飯時剛好有喜宴又剛好有親戚坐素食桌,拿給我們吃的甜點
外皮就是雪莓娘那種,內餡我記得酥酥的,還滿好吃,不過真的不知道這道叫什麼名字


飯後招待的水果,這道就真的不一定是什麼囉!


最後放上DM 給大家看,這是今年二月特別跟經理借來拍的,價格或許有變動,大家要點餐前可以先問清楚比較不會有爭議
主食類


魚類




蝦類


蟳蟹類


小管類


貝類




台川菜類




湯類


蔬菜類


甜點類


龍星餐廳從民國83年開的,也過了20個年頭,品質評價一直都很不錯
有很多澎湖人喜宴也喜歡在這邊辦,之前花爸幫表哥辦過,大家就吃的很開心又包很多
後來有親朋好友回來要請客我們大多也都在龍星,整體來說 CP 值滿高的,不用太擔心請客會丟臉
若是遊客來想吃海鮮也可以選擇這邊,他的很多海鮮也都還不錯(只是我家幾乎每天早上都從漁船抓魚所以在外面不太吃海鮮)
有機會可以去試試囉!


相關資訊
龍星海鮮餐廳
電話:06-9273399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治平路15-6號
營業時間:10:00至14:00,17:00至21:00
地圖:

   

arrow
arrow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