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一年一度的手帳開箱文了,一度想放著不管不想寫的
不過堅持了那麼多年,還是寫一下好了(三心二意的傢伙)
今年一樣是用 Tu 小姐的往世書,我的心始終如一呀!就來簡單看一下介紹吧!


十一月就收到了,不過一直在忙呀忙的,連快速的拍一下照片的時間都沒有,不斷的拖到十二月底
想想這文章還是不要欠過年好了,就像欠錢不能欠過年,感覺會很恐怖
跟去年的包裝一樣,樸實的紙盒子,簡單的封條貼紙




為了可以貼照片什麼比較大空間,都買大本的每日一頁,寫不滿也沒差啦~開心就好
一打開是布書衣直接包著手帳


背面,實在是很怕弄髒


整個打開變這樣,可以放些小東西


這一面就是給手帳穿的啦!


附上的


當墊板剛剛好,背面是年曆


小卡


Tu 小姐的話


來看看本體吧!買的是島嶼的花


打開


這張紙就拿下來啦~


裡面是往世書的介紹


三本裡最屬意孔雀的藍,我很喜歡藍色呀!但是孔雀太小本了.....
不過島嶼的花那種紫也挺喜歡的






本體出現,很夢幻的紫


背面


裝訂方法一如以往,這讓每一頁都可以攤平(這個很重要!)


翻開第一頁的話
If you can see the island in your mind , you will never get lost.
很棒的一句話,共勉之






十二個月


這一面的空白,我是拿來寫書單
今年看了哪些書,什麼時間看完的,都寫在這一面
多看書是好事唷~


2015及2016的年曆
基本上拿來記生理期,這對女孩子很重要唷!


2015年表
這種大小適合寫年度計畫,畫甘特圖什麼的,工作上的事跟計畫大多都寫在我另一本工作用手帳,所以這個沒用到
另外用來寫生日紀念日也挺清楚的


上面有日期、星期跟農曆


每月甘特圖,都集中在一起


最前面這邊其實也可以拿來寫紀念日
這一區甘特圖我幾乎都拿來記考試跟活動,畢業之後其實比較少用到,不像以前有很多事情要寫哪~


進入每個月


中、英、日三種語言


介紹花


月記事
這一區其實我也少用到,以前也會寫生日、活動、考試有的沒的
但現在都用工作用手帳記事,比較常翻,往世書幾乎被我拿來當日記使用


每日
一樣不變的樣式,可以自由發揮


下面這一區塊,在花與骨裡頭只用到 Water ,記錄喝水量,時間久了自然也懶了......
倒是每一天都有記錄吃了什麼,不過是用 Evernote,目前真的累積很多有的沒的記事工具了,光手帳就有三本......


一樣的時間軸




假日、節日、節氣等等的都有標示


每一頁都可以輕鬆攤平,所以很好寫


後面的空白頁,隨心所欲的發揮囉!
我之前會貼工作上的計畫表,有時候也會貼些想買的東西,想去旅行的地方
票根什麼的基本上就是貼在當天,大小夠用,以前用兩天一頁時,票根就得貼後面


台北及高雄捷運圖


索引
至今還沒想到這要怎麼用.....大家都怎麼用?


參考書目及手帳主人資料
幾本上我不會帶出門,所以這邊也不會用到


最後面


十二星座




好啦~老實說這個我都沒有用到啦~


淡淡的顏色很漂亮


全體合照


穿衣服
不過我很怕把書衣給弄髒,而且也比較大一點,怕手帳滑出來
所以打算去買哈哈書套什麼的套起來就好,以往也都是這樣用


側面,可以看到每個月份


從大學堅持寫手帳到現在也好些個年頭,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支持台灣的創作者囉!
大家使用手帳的方式都不一樣,有些拿來記錄工作,有些拿來記錄生活,有些兩者合一
我則是都把他們分開啦!此外還有另一本是專門旅遊帶出去的,文具控......很多時候真的會越買越多,要剁手指了
往後的每一年還是希望可以堅持寫手帳,也期待 Tu 小姐能一直出一直出啊~~~


延伸閱讀
2014往世書開箱-花與骨

2013歲時紀開箱-秋水

三代同堂-2010至2012年歲時紀開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