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好一陣子的遊記,換換口味來點食記吧!
不要問我上海的哪時會寫,就說我是2015年夏天才要去的嘛~~~
這次來介紹的是超便宜的銅板美食,也是從小吃到大的車輪餅(台語發音公阿貴XDD其實我還是喜歡念台語呀!比較有味道)


話說某日休假,跟著花媽到菜市場尋找各種傳統美食,剛好也要拿來當早餐
在菜市場拿相機拍照是一件很害羞的事情,因為顯得很奇怪呀.......
好吧!也難怪我會被人家誤認為是記者
那天突然想到要吃車輪餅,就問花媽菜市場還有沒有賣小時候那種傳統車輪餅,不是長大後才有的那種紅豆餅,兩種在外皮上有很大的差別
結果花媽說有賣,懷舊一下當然要買來吃
很簡單的小攤子,就在正對菜市場的左手邊,這邊早上都有很多攤子,印象中還有另一攤賣紅豆餅的


超懷舊的克林姆口味,紅豆餅賣的奶油口味跟這個還是有出入


老闆娘已經做了很多放在旁邊的箱子裡,來買的人也不少


車輪餅比紅豆餅要小一些,口味就只有紅豆跟克林姆兩種




因為我們實在是太久沒買,不曉得現在的價錢是多少,花媽隨口說四十元,居然......有這麼一大袋
搞笑的是我們當天還買了雞蛋糕、麻糬、粿........根本吃不完
打包的方式很簡單,傳統的手提袋直接丟進去
黑黑的是紅豆口味,另一個就是克林姆口味


紅豆口味,內餡很多,紅豆也很綿密
車輪餅的外皮不像紅豆餅那樣會酥、脆、薄,這種的外皮較厚,但是口感 Q ,尤其是放冷後還是很好吃,外皮會更 Q
吃不完放著也沒關係,下午可以當點心吃


克林姆口味,跟麵包裡的克林姆或是紅豆餅的奶油都不一樣,這種黃帶有點透明又 Q 的感覺
吃起來我很難形容,但有吃過的應該都對那味道印象深刻,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就真的不喜歡
不過目前聽到現在,喜歡的人還是佔大多數


車輪餅的售價很便宜,三個十元,現在要聽到這價位很覺很不可思議呀!
真的是非常銅板的銅板價(什麼鬼形容)
雖然紅豆餅也很好吃,但是價錢真的比較貴,而且實在無法取代這傳統的滋味跟口感,也沒賣克林姆口味
希望這車輪餅可以繼續傳承下去,別讓記憶裡的好味道只能留在記憶中


相關資料
菜市場古早味車輪餅
地址:馬公北辰市場
時間:早上(一般賣到中午左右)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