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很久沒有在冬天外出拍照了,因為澎湖實在是太冷太冷,風又很大
體感溫度大概要減個10度,連我的手機都很怕冷的在這幾天顯示最低溫0度,誇張的還有到-1度
不得不說我手機跟主人還真像,一樣怕冷呀!
剛好澎湖非攝不可約了大夥一塊替澎科大的學生來記錄下他們的沙畫作品,所以才重拾相機,出發拍照


從馬公出發到內垵,中間還需要經過長長的跨海大橋,原本我是想騎機車的
不過這幾天剛好冷,所以艾波利跟阿典就阻止了我這想法,說著開車一塊載我去
後來跟了阿典的車,艾波利好早就到啦~然後因為大家散落在各處,所以就慢慢的走去找艾波利
沒想到,他旁邊剛好有個澎科大學生,見到我來,問我是哪一個報社的,我............我已經好幾次被誤認為是記者了,到底哪點像呀?


不一會,澎科大學生陸續動工
眾攝影師們就在高處幫忙拍攝紀錄,其中還有拍縮時攝影的
我呢~則是隨意的四處拍


看這浪就知道當天風很大,又碰上低溫,學生畫的辛苦,攝影師們站山頭也被風吹的皮皮挫
早上八點多時還算冷,好在後來太陽慢慢露臉,暖了些


艾波利說這邊這片會是最大又最好看的圖案,在正式活動前一天,其實他們就已經來練習過了,不過沒對外公開啦!
只有少數攝影師來幫忙紀錄
開始要畫大圓,有人在中心點固定住,拉條線像圓規那樣,就可以畫出漂亮的圓了


旁邊有在畫天人菊的,這時很冷,大家又還沒開始動起來,所以一個一個都穿很厚

 
全體好像分成五小組,各負責沙灘不同的區域,同時間進行創作


遠方有三組人馬,因為我實在懶的跑來跑去,索性鏡頭拉一拉就好XDD


大圓總算快畫好了,太陽也開始露臉,這樣沙灘上的色調比較柔和


旁邊這邊是零散的天人菊


畫這樣一個圓還真是大工程


就在此時,艾波利是從頭到尾拍縮時的,居然抓我去幫他扶腳架,他要跑去其他地方看看
因為現場風非常的大,就算是掛重物腳架還是會晃動,所以一定要有人一直顧著
剛好在旁邊的我就被抓走了
所以當這組開始在畫內線時,只能單手拍啦!
看到這樣,覺得畫地球應該也不錯耶~






這邊比較麻煩的是有一堆礫石


中間這組速度很快


蜿蜒的曲線


將圓內部分割成不同的大小


手上就是畫沙畫的工具,圓的一邊畫線條,另一邊耙子可以將沙子耙鬆,顏色就會變深




也有攝影師在下頭拍




開始畫天人菊








有莖葉的天人菊,這給我的靈感是沙灘上畫 HENNA 好像也很不錯唷!


天氣忽晴忽陰的,陰天拍起來比較不好看


艾波利說大家畫一畫之後就會脫衣服了,果然脫了耶


花形都出來啦!


開始上色






慢慢的,各式各樣的圖案越來越多


很期待的大圓圖越畫越多了







這一區都要好啦!




這朵天人菊長短腳喔XDD




另外還有空拍機在拍,超想玩空拍的,不過我沒錢


大家分工合作


那台白白的就是空拍機唷!




看著看著,用纏繞畫好像也不錯耶!






因為大圓沒那麼快好,所以走到最右邊來拍,這邊比較快些弄好
已經在整組拍合照囉!






眾攝影師們就在高處拍




這邊也快好了






拍跳躍照,不過默契不夠,跳了好幾次


換個動作


也是差一點XD








請空拍機來拍










換另一組拍合照


來拍個完整的圖






一樣請了空拍機


大圓轉眼間也畫好了,所以趕快走回來拍


盛開的天人菊


旁邊尚在趕工中




拍合照囉!








來個跳躍照


整片沙畫


寒風中已無盛開的天人菊,那麼,就讓它盛開在沙灘上吧!




這組也畫好了


大家都收工啦!




又是空拍機啦!








輪流拍


拍拍細部的天人菊




每一朵都不太一樣喔!


這一圈真的很漂亮


綿延整片沙灘的畫






辛苦了澎科大的學生老師們




大家都站在高處拍,風很大很冷的呀!
不過看到這麼漂亮的沙畫,也值得了


有帶小殺殺跟松圈圈來喔!
所以幫他們合照一張,悲劇的是一拍完這張就沒電了.....前一天出門忘記把所有電池都給充一下電....
最後全部的人有到這邊來拍一圈大合照,我就沒拍啦!


漲潮後,所有的圖案將被海水給洗掉
沙灘是一片大畫布,海水則是橡皮擦,將痕跡擦的一點也不剩
這樣限時的藝術圖畫,在冷清的澎湖冬季很適合推行呢!
沒有人會到沙灘來玩耍,剛好就可以盡情的創作不受干擾
而且,既不會對環境造成任何破懷,又可以帶來新景觀,每一次都能畫不同的圖案
希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的創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