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及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呼~總算拉回東京行程,都新的一年,差點就棄文了啊!不過,還是慢慢寫完好了,蔡小任非常想看殺人鯨(在很後面哩!)
終於來到了第三天行程,雖說前一天非常的累,但這天為了要到遠方的栃木縣足利市,還是得起個大早
紫藤一直是我很想看的一種花,無奈台灣氣候不是那麼適合生長,就算有也不多,我想看的是滿滿一大片的紫色瀑布
正好錯過了櫻飛雪,卻遇見了串串紫藤的時節
DSC_3678


今天也是搭新幹線喔!依然使用 JR PASS,可以完全沒負擔的搭新幹線指定席
當然這台不是我們搭的啦!
DSC_3621

DSC_3622

掰掰啦~
DSC_3624

一樣的駅弁,外觀都很好看,但對於吃慣熱便當的我來說,不是太喜歡,不過若是趕時間隨便買個冷便當我也能接受啦!
念大學時很省,就算是自己討厭吃的東西還是會吃光(肥肉另當別論)
有次點了海鮮麵有那種紅紅的發泡魷魚,身為道地澎湖人,我只吃新鮮的魷魚(台灣俗稱軟絲仔),海鮮吃多了難免比較挑啊~~~但我還是默默的吞掉那些沒有味道的發泡魷魚
DSC_3625

DSC_3626

我們要搭的是7點10分的なすの251号,所以也是非常早就出門,而且我還要化妝,比鳳梨更早起
準備搭到小山再轉乘兩毛線到富田去,就可以走到足利紫藤公園囉!
DSC_3627

雙層的來了!!!
DSC_3629

有樓梯可以爬上去
DSC_3630

總覺得坐在上層應該很棒,下次有機會要搭一下
DSC_3632

車子要來囉!
DSC_3634

DSC_3637

拍一拍趕快上車,才不會搭不上
其實這台跟前一天的車型是相同的,所以內部也就沒在拍了
DSC_3638

搭到了小山之後,只有不到五分鐘的時間換車,先出了新幹線後直奔兩毛線,幸好腳程快,去跟一堆學生擠車子XDD
車站外足利的觀光地圖
IMG_0187

小小的富田駅
IMG_0188

照著指示走就對了,所以也完全沒拿地圖出來看
DSC_3639

我覺得日本的制服真的很好看,是說,女生的裙子再短一點更好看
IMG_0190

鳳梨偷拍的XD
IMG_0191

是這間學校喔!
IMG_0192

這種房子真好看,而且旁邊還有小小菜園
DSC_3640

過馬路囉!
DSC_3641

總算是走到剩250公尺了,從富田駅走大約是一公里而已
DSC_3642

就在我們癡癡等著紅燈要過馬路時,完全沒注意這裡是要壓這個按鈕,等超久
這個按鈕的目的是讓步行者使用,按下就會跳成紅燈讓你過馬路
以前在京都好像玩過一次,但沒反應,似乎是晚上按了才有反應,我以為這裡也是,大概因為比較偏僻少人在走動的關係吧!
旁邊有兩位在聊天的日本人,發現我們大概是要過馬路,跑過來幫忙按,真的是很熱心呀!再三的跟她道謝後我們就快快過馬路囉!
IMG_0193

DSC_3643

IMG_0194

到啦到啦!
DSC_3644

外面有不少攤子,但我們到的時間對日本的店家來說還早,所以尚在準備中
DSC_3645

看起來好溫暖
IMG_0195

一樣有足利觀光地圖
IMG_0196

入口處在這
DSC_3646

IMG_0198

售票處在左邊,足利紫藤公園的票價並非固定,花開得越多越盛大則票價會比較貴,之前查相關資料時,人家就說如果票價沒有1500円以上就別來看了,所以出國前都一直在看票價跟花況,第一次買票是越貴越開心呀!
DSC_3647

我有加入足利紫藤公園的會員,就有印下折價券,可以省個100円
另外是說9點才開放,原來這天7點就開始了,早知道就搭最早班的車子來了(可能會爆肝就是了)
IMG_0200

用了折價券所以是1500円,門票上還有200円的折價券是買票的隔天開始可以使用
IMG_0201

門口的紫藤就很漂亮了
DSC_3648

首先進來會遇到賣場,兩個人忍不住就開始逛起來,當然要離開時再買啦!
DSC_3649

DSC_3650

整片紫
DSC_3651

收銀檯都還沒開的
DSC_3652

看起來很好吃的菓子,但.....被騙了.....
DSC_3653

有很特色的紫藤餅乾,送禮挺不錯的
DSC_3654

鳳梨在這邊狂拍.....
IMG_0202

IMG_0203

日本的模型都做得很真
IMG_0204

這種一看就很甜
IMG_0205

紫色的就說是紫藤......
IMG_0206

IMG_0207

手帕類的也有
IMG_0209

看起來也很甜
IMG_0210

這種應該更不用說
IMG_0211

這....外包裝畫紫藤就是紫藤產品了....
IMG_0212

看起來不錯吃的樣子
IMG_0215

吊飾
IMG_0216

紫藤熊.....
IMG_0217

IMG_0218

一樣是吊飾
IMG_0219

IMG_0220

遇上這類的產品都很克制,不像第一次來東京那樣買很多禮盒,這類的基本上都占空間而且很甜
IMG_0221

有栃木的限定產品
IMG_0222

好粉嫩的草莓色
IMG_0223

裡頭的產品感覺跟紫藤八竿子打不著邊呀XDD
IMG_0224

餃子產品應該都是醋的味道吧!連吃大阪燒都是醋,如果是醬油那就好了
IMG_0225

IMG_0226

甜滋滋
IMG_0227

IMG_0228

這種大幅都覺得沒有和菓子店或是蛋糕店賣的那種好吃
IMG_0229

好多草莓產品
IMG_0230

紫藤魚板超想買的啦!不過考慮到我們要到很晚才回飯店,帶回台灣也不知道保不保險就沒買了
不然四月底的氣溫可以將魚板常溫帶回去再冰就好
IMG_0231

就這樣一條一條的
IMG_0232

終於終於,在這趟旅程中找到明信片了,前兩天都一直買不到,也因此這次沒寫到幾張明信片,上次去土樓就是因為明信片很好買而且早早回飯店,一口氣寫了二十張,哈哈!
IMG_0233

IMG_0234

可愛的小牛餅乾
IMG_0235

花媽很喜歡吃這類的餅乾,以前在711有出一款白色圓圓蝦餅的,不過被吃到絕種了.....
IMG_0236

種子區(眼睛大亮),超喜歡買種子跟種一些台灣沒有的植物,不過這沒法帶回國,我都是上網拍買人家進口的
以前我買些種子時花媽就會嫌棄我買的植物看起來就不好吃,又或是澎湖定是種不起來,結果有幾款很受大家歡迎,後來還變成我要上網幫大家買種子哩
DSC_3655

好多花花
IMG_0238

蔬果類的花媽最有興趣
IMG_0239

IMG_0240

賣場先稍為逛過,就來逛逛整個大公園,賣吃的也還沒開
DSC_3656

晚點再來買冰吃
DSC_3657

IMG_0244

IMG_0245

拉麵不貴耶!
DSC_3658

這一天可惜的是天氣陰陰的
DSC_3659

到處都是花花
DSC_3660

是紫藤啊啊啊~~~
DSC_3662

哇~在這休息也太愜意
DSC_3663

我要看的就是這種整片的紫瀑
DSC_3664

DSC_3665

小株的好可愛
DSC_3667

DSC_3668

夭壽骨,是哪個粗魯的人在拍照
IMG_0254

好美喔
DSC_3669

DSC_3670

DSC_3671

DSC_3672

還未完全盛開
DSC_3673

這種紫算是淡的,感覺泡了點粉紅,還有很紫的品種
DSC_3674

DSC_3675

園內還種了不少品種的花
DSC_3677

DSC_3678

DSC_3679

DSC_3680

光看這片就滿足了
DSC_3681

DSC_3682

DSC_3683

DSC_3684

DSC_3686

DSC_3687

DSC_3688

DSC_3689

DSC_3690

DSC_3691

DSC_3692

DSC_3693

DSC_3695

DSC_3696

DSC_3697

旁邊都有賣吃的
IMG_0261

潺潺水流也很愜意呀!
DSC_3699

杜鵑花
DSC_3701

品種非常多
IMG_0268

IMG_0270

小殺殺與紫藤
IMG_0271

小圈圈與紫藤
IMG_0273

IMG_0275

IMG_0276

來個合照
IMG_0284

遍地粉紅是櫻花喔!
DSC_3702

DSC_3704

DSC_3705

滿滿的杜鵑花
DSC_3706

DSC_3707

DSC_3708

鳳梨在幫小殺殺小圈圈他們拍照
DSC_3711

DSC_3712

這麼大一個公園,超級的好拍
主要是花很美,還是夢幻紫藤,沒注意過也有杜鵑,園內的杜鵑開的非常的漂亮,數大便是美
才剛剛踏入這裡就拍了不少照片,所以就分開來寫囉!
下一篇要來看非常壯觀的大藤喔!


相關資料
足利紫藤公園
電話:0284-91-4939
地址:栃木県足利市迫間町607
交通:搭乘 JR 兩毛線「富田」站下車,徒步13分鐘
   
時間:白天入園為早上9:00到下午3:00(紫藤花季時提早至7點入園),晚上入園為下午3:30到晚上9:00(六日及假日到晚上9:30)
費用:300-1600円
網址:http://www.ashikaga.co.jp/index2.html


延伸閱讀
春遊東京賞花行 Day3-足利紫藤公園之粉色藤橋
紫藤系列第三篇文章

春遊東京賞花行 Day3-足利紫藤公園之百年大藤
紫藤系列第二篇文章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泰瑞先生
  • 大賀插旗
    之前我們家那口子有吵過要去看(不過他忘記了!我也忘記了)

    票價要超過1500以上才威的是哪招~
    賣股票嗎~XDDDD
  • 哈~現在你記起來了,可以準備去囉!
    4月底5月初,現在訂行程剛好XDD

    沒有1500都說不夠漂亮哩!
    既然都要花了,那當然要越漂亮越好啊XD
    很遠捏~搭車走路的,累死

    mimicat1531 於 2014/01/21 01:06 回覆

  • 蔡小任
  • 很漂亮的花瀑布~~不過沒古蹟就沒興趣去看了,看你照片就好:D
    我比較有興趣的反而是新幹線~


    殺人鯨哩?殺人鯨哩?殺人鯨哩?殺人鯨哩?殺人鯨哩?殺人鯨哩?殺人鯨哩?
    你好慢喔,寫快點啦你~一直偷懶!!(指)
    用雕像和販賣機就想打發我。
  • 現場看真的很漂亮很壯觀喔!別只是看古蹟咩!
    你去那麼多次居然沒搭過新幹線,也真神奇

    殺殺在我電腦裡啊~啦啦啦~~~
    不給你看不給你看~~~
    我大忙人耶!放假還要照顧小孩,圈圈都會不乖你又不是不知道

    mimicat1531 於 2014/01/25 21:14 回覆

  • 悄悄話
  • Kirororo
  • 好漂亮唷!!! 我們今年4月2X也要去~~
    請問你那時候搭新幹線去看紫藤時,有事先劃位嗎?還是當天直接搭自由席呢XD
    這次要帶公司約1X人一起去看,不曉得抵達日本再去劃位,來不來的及?

  • 因為我買的是JR PASS,可以免費指定座位,所以當然事前就好好利用啦!
    我在羽田機場買票時一併指定的,你們若也是要買PASS,那就可以去指定
    其實若避開周末假日,應該不至於自由席會沒位置

    mimicat1531 於 2014/04/10 00:59 回覆

  • 阿佑
  • 請問 那裏有賣紫藤的種子嗎?
  • 我沒注意到耶!因為種子也沒法帶回國
    現場有賣植株,不過也是不能帶....

    mimicat1531 於 2014/08/13 00: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