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4年上海江南水鄉行及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話說已經好久好久沒去釣小管了~大概兩年吧!
今年是有出海去釣過,不過都不是歐船長
第一次是跟著海龍王出去,因為被船上的烤肉燻的痛哭流涕,所以索性逃到船前去釣小管XDD
我還是第一個釣上來的人唷~之後全船總共釣了三隻,另外兩隻都是同一根釣竿,用的假餌比較不一樣,所以我拿普通的假餌釣還釣到也不簡單(尾巴翹起來了)
第二次是跟著元貝東海休閒漁業去的,最期待的就是釣小管啦~還讓我釣了兩隻
再來第三次就是歐船長囉!總算總算,吃到讓我魂牽夢縈的小管麵了
DSC_7842

太陽沒那麼毒辣,歐船長帶著孫子在報到處這玩耍
DSC_7814

還有孫女喔!肚子裡的小公主昨天也出生了
DSC_7815

跟歐船長膚色差很多XDD
DSC_7816

這次搭了新自立六號出海,夏天太陽下山的晚,天都還亮著呢!
這位小姐是全船第一個釣上小管的,至於我為什麼變成攝影師.....這.....應該剛好手上有相機的關係
DSC_7817

太陽公公還不下山
DSC_7820

阿喜大廚開始煮麵了,以前都是先釣,釣起來就吃沙西米,等到小管多了再開始煮麵,最後如果還有多的小管會弄成沙拉
這次改成當大家在釣就先煮麵了喔!可能因為這時間剛好是吃晚飯,怕大家餓了
DSC_7821

DSC_7822

活生生熱騰騰(?)的小管
DSC_7824

麵煮好啦
DSC_7826

每一碗都好多小管
DSC_7828

小管在麵裡游泳啦
DSC_7829

DSC_7830

一邊看夕陽一邊釣小管,真愜意
像我跑東跑西的就把釣竿插在椅子上,反正假餌也不會被吃掉,有時候小管還笨笨的就這樣上鉤喔!
釣小管不用一直拉釣竿,20~30秒拉一次就好了,也不需要一直收上來看,等到有動靜再拉即可
有人問上鉤的感覺是怎樣,其實就會覺得有東西扯一下釣竿,這時不用太心急,收線過快反而會扯掉小管,上鉤就剩小管的一隻手囉!
若是太重可以請工作人員拉,因為有可能比較大隻,也可能硬是拉上來會讓小管逃走,他們有時候會適時的放線讓小管跑一下再繼續拉
還有如果釣到的不是小管,而是魷魚或烏賊,就更要叫工作人員喔!要用網子去撈才行
基本介紹我有寫過兩篇了,可以看看歐船長夜釣小管以及歐船長夜釣小管之雪恥之行這兩篇喔!
DSC_7831

接二連三上鉤
DSC_7833

夕陽把天空染的一片橘澄澄,在海中央看夕陽很棒
DSC_7836

DSC_7838

DSC_7840

終於終於,人家魂牽夢縈的小管麵啊~~~
超新鮮的小管、超營養的麵條、超美味的肉醬、超對味的辣豆瓣,配上超無敵的夕陽,喔~真是人間美味
小管麵加辣豆瓣超好吃,不會太辣,是那種會鹹的辣豆瓣,平凡的辣豆瓣配上新鮮的小管麵,就變成不平凡的美味呀!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吃重鹹,都可以喝醬油了,所以加這麼一小匙其實不夠,只是剛好那時人多,我就不好意思一直狂加

喔對了,今年也從塑膠碗換成鋼碗了,比較不會燙而且很環保喔!吃完記得再去找大廚續碗,除非是像我一樣在減肥的就少吃一點
DSC_7842

顧拍我的小管麵,太陽就偷偷下山了
DSC_7843

還可以欣賞中屯風車,沙港是個不錯的看夕陽地點,我有寫過一篇沙港玩搖搖椅看夕陽可以看看
DSC_7844

DSC_7845

小管又上鉤啦!
DSC_7847

小管家族,小歐船長堅持要依大小擺好再拍照,說是擺盤
DSC_7850

DSC_7851

處理小管沙西米囉!新鮮的小管非常透明
DSC_7853

阿喜大廚笑著殺小管中(恐怖喔~~~)
還說要先戳瞎小管眼睛,這樣小管就不知道要找誰報仇了(好像滿有道理的耶!)
DSC_7855

快手剪小管
DSC_7858

DSC_7859

天空燒完了就變黑炭
DSC_7860

不得不推一下超新鮮的小管沙西米,只有現釣上來活生生馬上處理的小管有這種透明度,喜歡吃生食的一 定很愛,不敢吃生食的也一定要嘗試
跟生魚片的口感差很多不會軟軟綿綿的,在吃的時候其實不會覺得這是生的,脆脆有咬勁,有著小管的甘甜、哇沙米的嗆辣、 醬油的提味,真是好吃
不過.....我當時努力奮鬥釣魷魚中,沒吃到一口就被秒殺啦

DSC_7861

DSC_7862

阿......一沒注意鉛塊擋住這位小姐的臉了
DSC_7863

都在幫大家拍照,沒有我的,因為大概我想釣魷魚的念力太強,一直都釣不到
人家是真的很想釣魷魚啦!小管跟烏賊都有了,就差魷魚,而且花媽交代我要釣一隻五斤的魷魚回去給她(今年目前釣最大的魷魚也不過三斤多...)
小歐船長說當攝影師的人都釣不到,不過最後我有釣到小管喔!沒有摃龜,而且還有三隻,只是釣第二隻上來時噴黑墨,毀了我的白上衣,旁邊的小歐船長也中標XDD
DSC_7864

阿喜大廚又在忙了,是小管沙拉喔!
因為釣的數量不少,大夥可以吃到吐啦!
DSC_7866

新鮮川燙的小管,粉紅色的皮膚、白嫩嫩的肉體,吃起來很脆很有咬勁,而且非常的甜
阿喜大廚會為大家準備醬油芥末沾醬及沙拉醬兩種,看個人喜好隨意沾囉!也可以直接吃吃看體驗一下食物本身的味道
東海的小管跟南海的有差,東海的肉質比較厚比較甜,南海的比較脆,南海的花嶼也是捕小管的大宗,可以看看南海賞鳥行-花嶼這篇,有拍到小管
為啥我沒有拍到沾醬呢?因為......我顧著吃哪有時間拍照阿XDD
DSC_7867

DSC_7868

就在小歐船長把燈全關了,要在後面用網撈時,這位小姐就釣到大隻小管了
因為完全沒有燈只好閃燈硬開了,而且我也沒有外閃,沒辦法~我專門的其實是拍風景哪,人像我外行
恭喜這位小姐囉!是當天六點班次在新自立六號釣上最大隻的45公分,有人認識的話可以請她跟我拿照片喔!
結果我跟了六號沒跟一號,一號居然有一位小姐釣到一對鱟魚,真的是見鬼了,沒看過假餌釣鱟魚的,可以去歐船長的粉絲頁看照片喔!
DSC_7869

愉快的出海釣小管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我超想一路從六點釣到早上六點,不過那種都是專門捕小管的船啦!一定嫌我礙手礙腳的
這船的收穫不少,才20初個人就釣了50幾隻,其中我還幫阿忠的釣竿拉了隻烏賊上來,不過沒有拍照
說真的,釣小管這種事情很運氣,也有某人帶了朋友去釣居然以他為中心點左右各兩位通通都釣不到,但是旁邊的人一口氣釣了四隻.....
而且有時候因為海象、潮汐、月亮、小管的天敵、海水濁度等等的關係,小管不好釣,這都無可避免的囉!
所以出海去玩就別把得失心看的太重,體驗體驗,就算釣不到還是有小管三吃可以享用,下次再重修就好啦
說實在業者也很希望每一位都釣的到,但.....哪能這麼如意對吧!所以如果執意花錢就一定要釣到的人,這類的行程還是多考慮比較好,才不會自己不愉快別人也不愉快
有體力的人其實可以跟著歐船長玩白天的東海休閒漁業,稍在港口休息再接六點夜釣,我這次就是這樣囉!
因為我很勇猛所以這樣玩沒事,不過回到家因為坐太久的船覺得有點晃,但不是暈船囉!會暈船的記得先吞藥再說


詳細資料請參考
沿著菊島旅行-歐船長夜釣小管

歐船長夜釣小管(新自立壹號)
這是他們的粉絲頁,會把一些釣到最大或是奇奇怪怪的 PO 上去喔!當然也可以自己 PO 照片上去跟大家分享

聯絡電話:0932779136 歐振昌(現在幾乎都是媳婦在接電話)
     06-9210250
或是博明租車旅行社 06-9276666,他們是合作關係

出航時間有兩班,是18:00跟21:00
有時候因為天氣關係不會出航,所以先問清楚比較好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泰瑞先生
  • 新鮮的都是透明的耶XD
  • 對呀~~~只有超新鮮的才會這樣,稍放久一點點馬上就變白

    mimicat1531 於 2013/08/03 20:36 回覆

  • 蔡小任
  • 在海中看夕陽那幾張很漂亮:D




    我不想看小管了,我要看殺人鯨~~!!
  • 這天夕陽還沒很燒喔!
    最近天空都是紅的,你可以趕快訂機票跑來

    殺殺你去千葉縣看阿^_<

    mimicat1531 於 2013/08/06 20:34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