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行程,應該是很多人期待的目斗嶼,也是這次的主力景點,不過我們在員貝拖太久的時間,所以只剩一個小時可以逛囉!(也因為這樣我發生了慘案)
DSC_6170

中午時刻到了吉貝,要在這吃飯,因為只待一下下所以哪都去不了
不然我就跑去找親戚玩一下囉!有機會有機會,吉貝很好到達的所以沒關係
是說還剛好看到我姪女在這餐廳打工哩!也太巧
吃飯時西嶼郎準備了小禮物給大家,是自掏腰包做的護身符吊飾喔!而且西嶼郎特地給世界上最可愛的我的女兒花殺殺一個,但是.....殺殺沒有相機可以拍照呢!期待各方叔叔阿姨伯伯伯母們買來給殺殺當禮物喔!
IMAG0763

殺殺跟小殺殺有拿到呢
IMAG0766

還有貝殼情話的老闆娘自掏腰包做了大家的姓氏的鑰匙圈送我們,是夜光的,西嶼郎還說應該做個"殺"給我,因為我是殺殺的媽媽
IMAG0764

站在二樓的餐廳,望出去的視野很棒,海的顏色也有不同變化喔!
還有石滬,石滬是古老的捕魚方法,利用潮差讓魚兒們困在石滬裡,之後再拿著工具去裡頭抓魚,澎湖著名的的七美雙心石滬其實是吉貝人蓋的喔!
另外吉貝也是澎湖石滬分布最多的一個村,說吉貝是石滬的故鄉當之無愧
不過這麼近的石滬通常不會有太多太好的漁獲,可以看到很多都蓋在很外面,前年跟榴槤一同回吉貝玩時,我們吃飽太閒就有來走石滬
DSC_6133

好囉!艷陽高照的吉貝,遊客爆多的吉貝,拍兩張解決(結果我半個遊客都沒拍到XD)
DSC_6134

吃飽後直奔目斗嶼,我又...來了,講又是因為去年跑了東北海一日遊-探險目斗嶼海底隧道,前年跑了百年守護-目斗嶼燈塔,更不用提小時候也跑來玩過
海水一樣的迷人,雖然目斗嶼這裡包船的人會來,吉貝一些業者也會帶遊客來,但這邊禁止從事商業活動,以前曾有過業者帶浮淺等等的,現在已經不行了,自然比較多人都是拍下照就走了,汙染也少,因此還是保有一片乾淨的海域
DSC_6135

一停好船大家就在碼頭架腳架,但我的目的可不是這,直衝海底隧道
然後.....因為怕曬的關係我是穿長裙,長裙要爬上爬下當然很不方便,我早有準備了,一秒長裙變短褲,然後回程我有偷偷被發現突然變了裝
鞋子也從涼鞋換成了膠鞋,我可不想摔死哩XDD
DSC_6136

就在我直衝上來時,剛好有小船進來,帶著東西
其中一位大哥就跟我搭話,一聊之下知道他是吉貝人,我就說花爸也是,然後就問起是誰,還有我伯父也被問起,還有我伯母那邊的親戚也被問到XD
畢竟吉貝就那麼小,基本上大家都認識,大哥就叫我跟他一起進去搭塔逛逛,因為是吉貝人才可以進去啦!
我有一半的血統自然也算是,之後進去裡面跟大家聊一下,也問起我堂哥,還有我姪女XDD
其中一位大姊還說我跟花爸有點像哩!其實是鳳梨比較像花爸,我是花爸花媽各像一半
於是站在這向港口拍了張照,這時我的相機已經上了防水套,變的不太好拍,可以看到很多夥伴都在找地方拍燈塔
DSC_6137

正面來一張
DSC_6138

側面來一張
DSC_6139

非常巨大的燈塔
DSC_6140

大哥大姊們就在棚子下吃飯,正好有大哥在喝啤酒,還問我要不要來一杯XDD
DSC_6143

有夥伴在游泳,真是一大享受
DSC_6144

時間有限的關係,告別了大哥大姊,走到下頭來拍照
直接就.....泡水啦
可以看到上面有路出一小截的燈塔喔!
DSC_6145

一直拍不出我理想中的水景照片
DSC_6147

DSC_6148

一生氣就直接把相機進到水裡,很清澈吧!
DSC_6149

然後有夥伴說想跟我去海底隧道探險,心想時間也不夠,若我沒趕快去耗在拍水景的話,那這次的目的不就枉費了嗎?
所以帶著也想去一探究竟的夥伴,爬上怕下來到海底隧道附近
一看這我就......雖然這一天是大潮,我們來的時間也正在退潮,照理說很適合到海底隧道,但船長說停留時間不能太久,以至於我們無法等到退到底在離開目斗嶼
這次水深比去年小潮來時還深,而且看的出浪比較大,上回我都差不多到要頭的高度的水深,更不用說這次一定滅頂,而且我不會游泳(不過我很敢衝所以花媽很無奈,覺得她的女兒是神經病,偶爾我要出門拍照她都會這麼說),雖然我們有保保險,但我不想因為自己想拍照冒險而去讓夥伴擔心(還是其實沒人會擔心我
DSC_6156

完完全全的失望站在這,嘆了好大口氣,如果有夥伴要跟我一起去我可能會衝吧!因為我有防滑膠鞋跟相機防水套,是說,大家都沒準備呀........
DSC_6158

一但從這爬下去,身上都沾濕了我也不確定好不好爬的上來,這次還是只能算了
DSC_6159

DSC_6160

繼續拍水景,我就把包包丟在上面的涼亭了
DSC_6161

DSC_6163

開始有夥伴注意的我的拍法,可是我都拍失敗阿~
非常的難抓浪的高度及時間,失敗了非常多張,然後我想說走深一點會不會比較好拍,一個浪來我屁屁都濕了
沒有很想把衣服弄濕是因為是搭遊覽車到碼頭的,回程也要搭,怕把人家椅子弄髒就不好了,是還好只有濕一點點
DSC_6165

突然夥伴提醒我只剩十來分鐘囉!我整個大驚醒,原來我一直誤以為要待兩個小時,其實我們才待一個多小時,所以我才又跑去海底隧道,又跑進燈塔裡喇勒
夥伴說要幫我拿涼亭的包包,叫我趕快到前面去拍水景的照片試試看,道謝過後拔腿就跑
這角度也一直是我想拍的(其實夥伴是想叫我去中間一個地方拍),不過我走的不夠深,那時候還集合說要拍團體照,人家還是沒拍到要的照片啦
DSC_6170

白浪滔滔
DSC_6174

拍不到想要的照片,但我們要回去了,只好先拍個團體照,再來張最後告別燈塔的照片
DSC_6175

搭上船了,不死心的我想在船上再泡一張帶水景照,無奈.......手太短
完全無法把相機放到水裡,別說水裡,連水面都溝不到.......
沒法啦!下次有機會再衝吧!
帶我進燈塔的大哥正好在前頭船上,所以我就在船頭跟大哥聊天,他說原本想帶我上燈塔玩玩的,可惜我們時間也不夠
我說了下次再去吉貝玩,之後再叫老哥開船載我們來,就可以上燈塔玩囉!
DSC_6178

依依不捨的告別目斗嶼,此次行程就到此結束囉!
原本還有安排要去澎澎灘跟險礁,不過也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去,我好幾年沒去險礁了,下次訂個船票在去玩玩
澎湖非攝不可社團第一次活動圓滿落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