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4年上海江南水鄉行及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最後一天,中午的飛機從金門回馬公,所以早上還有一點點時間挑個地方逛
先在飯店吃免費早餐囉!很豪邁拿了牛奶直接加在咖啡裡,好喝~
DSC_1818

搭了公交車來到南普陀寺,還以為又要像前幾天搭的人擠人而且車很多,意外都沒有耶!是因為跨年跨太晚大家都還在睡覺嗎?
DSC_1822

販賣部,反正等會還是要走回來搭公交車,就先不逛
DSC_1823

泡茶處
IMG_8771

南普陀寺的素菜很有名,不過要多一點人吃才划算,我們才兩人當然就不會去吃了
IMG_8772

荷花池都沒荷花,夏天來應該很漂亮
DSC_1825

叫大家只拿一隻香比較文明啦XD
IMG_8773

南普陀寺建於明代永樂年間(西元1403-1424年),於1628年毀於戰火,在清康熙二十三年(西元1684年)由施琅重建,因位是供奉觀音菩薩為主,又位於中國四大佛教道場之一的浙江舟山普陀山之南,所以才稱為南普陀寺
占地有25.8公傾,所以我們根本也沒時間走完,有非常多的殿、院、樓有的沒的


DSC_1826

DSC_1827

DSC_1828

DSC_1829

DSC_1830

這隻貓就乖乖的躺在上面睡覺,很多人去摸牠也繼續睡,不為所動,我也有去摸喔!貓貓太可愛啦~~
IMG_8778

IMG_8783

DSC_1831

DSC_1832

看到石塔有一個一個小洞,很多人拿著零錢要丟進去,大概就類似許願池那樣吧!
很難丟,有時丟進去了剛好又從對面飛出來XDD
DSC_1833

鳳梨有拍一小段影片,不過她拿直的拍,所以大家要看得把螢幕轉向或是歪頭看
classid="clsid:D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

DSC_1834

好虔誠
DSC_1835

DSC_1836

DSC_1837

這裡也有賣餅
DSC_1838

IMG_8789

木雕很漂亮
IMG_8790

IMG_8791

IMG_8792

IMG_8793

IMG_8794

IMG_8795

IMG_8796

IMG_8797

DSC_1839

DSC_1840

DSC_1841

DSC_1842

DSC_1843

DSC_1844

施工中不能看
DSC_1845

因為在施工一些地方不能去,動線也有規定
IMG_8803

時間不夠所以就一路往出口走
DSC_1846

很酷的歐兜邁
IMG_8804

後來我們走到販賣部去買餅,打算帶回去給大家當禮物,南普陀寺的素餅很有名喔!
價目表
IMG_8805

旺來酥好像類似鳳梨酥吧!因為裝盒沒辦法開給我們看
所以我只買吉祥餅,也就是素的餡餅,然後還有右邊的餅乾,想說看起來配茶還不錯
IMG_8806

台灣的就不買啦!
IMG_8807

買完餅來搭公交車囉!南普陀寺沒什麼拍到照一方面是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另一方面就是下雨整個變得非常麻煩
DSC_1847

搭上沒人的公交車
DSC_1848

後門是下車門喔!
DSC_1849

回到飯店附近的公車站,走回去的路上看到早點攤販,要不是吃飽了我也很想買買看呢!
IMG_8808

讓鳳梨提著買的餅先回飯店塞行李,我則衝去小報亭買一堆刮刮卡,後來還中了一半以上的錢哩!不過又被拿回廈門換刮刮卡,然後就通通沒中獎了
拉著行李下樓退房,我隨手攔輛計程車,問問看有沒有去碼頭而且跳表的,OK 後就上車趕去碼頭,車資17元人民幣
到了櫃檯他們自然有人幫你處理船票,把證件給他們就好了,因為是趕10點的船,所以他們也很快的處理要讓我們趕快去搭船
順便還閒聊以為我們是搭一條龍的方案,說下次要來可以找他們辦這樣,就不好意思說其實我們是從馬公飛,而且還有離島居民票很便宜
原本以為有像金門那樣的托運行李,結果沒有....全部自己扛上船
IMG_8809

摩斯耶!
IMG_8810

IMG_8811

我們的船票,一張130元人民幣,跟在金門一樣船公司是輪流的
IMG_8812

IMG_8813

對岸超火紅的金門高粱
IMG_8814

天氣不好
IMG_8816

離港啦!
IMG_8819

回到了金門後,我們又搭計程車直奔機場,雖然沒有很趕時間,但想在機場買點金門名產回家,所以早點來早點逛
先去劃位完托運行李,輕鬆後再打電話回家給花爸花媽,指定要買肉乾,所以在這也花了不少錢買東西
IMG_8822

機場有租車行可以租車喔!之前想來金門玩時都有查過一些資料,可惜這次幾乎沒用上
IMG_8823

一條龍好像就是包機票跟船票,都從台灣飛,沒聽過澎湖也有一條龍去廈門的
IMG_8824

這裡有章喔!右邊小小的是微笑319
IMG_8825

聖祖還滿大的
IMG_8826

可以免費租用自行車,不過背5公斤相機包要我騎自行車我會殺人
IMG_8827

機場外頭的造景,下次一定要來金門好好看閩南式建築
IMG_8828

IMG_8829

IMG_8830

風獅爺
IMG_8832

IMG_8833

在這呢!也可以搭公車去市區,在市區租車
IMG_8834

原想在廈門沒買到郵票,那乾脆從金門寄也不錯,結果.....1月1日元旦休息
IMG_8835

IMG_8836

機場郵局中午有休息,而且也關的比較早,有需要用到郵局的人要注意喔!
IMG_8837

IMG_8838

是蛋捲
IMG_8839

現場做,我一直在看,太好玩啦
放麵糊
IMG_8840

狠狠的壓下去
IMG_8841

拿一根棒子捲起來,放旁邊吹涼
看起來很好吃,不過我們家的零食太多了,再買肯定吃不完,又不能只買兩根現場吃(奧客)
IMG_8842

掃完肉乾跟貢糖後就先進候機室啦!
買香菸,雖然我們家不抽菸,但花爸都會幫朋友買,所以我們有可以買香菸的機會都會幫忙買,其實很占空間而且很重啊!
IMG_8843

有免稅店可以逛,因為都是化妝品、包包、巧克力那類的,完全沒興趣
基本上我都是用開架化妝品保養品,耐用好看的包包就好,錢都存來當旅費跟買相機配件
IMG_8844

無聊的話可以上網
IMG_8845

這裡也有名產買
IMG_8846

人超多的
IMG_8847

我們拖回來的行李,非常的弱,跟以往我們出國帶回來的行李差很多,手提的很重因為買了四條菸(在水頭碼頭跟金門機場都可以買),而且鳳梨還幫朋友買金門高粱
怕超重所以身上也都背比較重的東西,不過意外的是都沒跟我們收費啦!
要看情形,飛機坐滿的時候會收,又或是超重太多也會收,我在台中時是每超過一公斤都要收錢,而澎湖是比較少收,然後我們從國外回來都從松山飛回澎湖,行李當然都超重,會收錢但是公斤數會減低一些,譬如說超重30公斤只收20公斤的費用
IMG_8848

短暫的四天三夜廈門土樓之旅就結束了,其實差不多只有三天玩,扣除交通時間大概剩兩天半吧!
所以玩的很趕囉!沒辦法馬公飛金門的航班就只有這樣的選擇,不過可以小小旅行也不錯啦!
網誌就到此結束囉~大家掰掰!
啥~你說戰利品?這次一床都擺不滿哩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蔡小任
  • 好多大包小包的,應該買不少才對啊~~
    絕對比我每次去買的都還多XD
  • 不要拿我們跟超弱的你比!!!!
    你真的欠訓練~

    mimicat1531 於 2013/05/09 13:5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