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重頭戲,也是到香港的主要目的是看夜景,哪年要湊齊個世界三大夜景
去年在北海道看夜景,真的有好幾分感動,不虧是號稱百萬夜景的函館


買完了花媽的杏仁露,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當然還有腳架(其實是一開始就一直背著),我們搭了地鐵來到中環站
可以搭公車到纜車入口,也可以直接搭上山,看了下地圖其實地鐵站離纜車入口不遠,所以與其等一下公車不如走走路吧!
迎接我們的是兩棟摩天大樓,旁邊有椅子可以坐,就先在這休息然後我拍拍照


中間這段路都沒拍,因為是上坡好喘啊!
不能說我體力不好,而是身上相機4公斤、腳架1公斤、包包2公斤的加持下,一個下午已經夠讓我肩膀痠痛了,還要走上坡路很累人
幸好這路程沒太遠,看到這彷彿是個救贖,但.......事情總不會這麼順利....


拿出先在台灣買好的門票,不用換票所以省去買票時間,還比較便宜喔!
來回纜車加上摩天台要65元港幣,我買200台幣


原本以為很簡單就可以上太平山,但.........人潮洶湧,人山人海........要等著纜車送一批遊客下來才能載一批上去
所以等呀等,被擋在入口處,幸好省了買票時間不能要更久


無聊時鳳梨拍拍旁邊的介紹,以前是坐轎子登山的,那時沒有纜車




盼呀盼,纜車來了






當然我們還是沒坐到,整批人這麼多,就算刷了卡進來裡頭也只是換個地方等
這時人更擠,沒有所謂的排隊,一窩蜂擠在前頭就是要搶著上纜車,很恐怖
跟我們在函館看夜景搭纜車時差很多,大家都是好好排隊,然後先上去的人先找自己喜歡的位置站,當然回程也都排隊


這段一直都是鳳梨用G12撐著拍,沒拿出D80是因為....人都擠爆了根本拿不出我的相機,而且這樣我也懶得拍了....


總算上了纜車,位置不多車廂不大,有些人還要站著
太平山的纜車是鐵軌式的,跟函館、小樽天狗山那種不一樣,越走越斜


好不容易到了山頂,有個山頂市集可以逛逛,賣明信片、磁鐵等等的紀念品,不是很實用就都沒買
是說有買幾張明信片來寫寫,每家幾乎都有賣,價錢也有點差,但明信片大同小異,可以多比較看看


這邊還有一間可以做蠟製紀念品,譬如你的手之類的,不過應該不便宜


直上摩天台看夜景囉!
雖然連日幾天下雨,雖然來到香港是陰天,但幸好沒霧沒雨,見的到世界三大夜景的香港篇
人很多,實在卡不到好位置拍,更別想說要架腳架,手持撐著拍


初冬的氣溫當然不高,更何況連幾日雨加上在山上,風狂妄的吹呀吹,我的脂肪抖呀抖
超~級~冷~凍到可以
夜景就勉強看一下,因為手持很難拍,而且凍僵了......


如果不想花錢上摩天台,右下角的獅子亭那也拍的到喔!


過很久之後,總算有點小位置用腳架拍,但其實很麻煩,占著位置不好意思,再說也會有人踢到,後來就還是手持拍


遠方霧霧的沒有很清楚,但總比榴槤半個月前來伸手不見五指好多了


再看一眼,香港的夜景沒有令我太感動,只是覺得:恩,滿美的
或許也因為搭纜車的經驗很糟糕吧!沒有秩序的制度很糟糕
在函館大概是大家規規矩矩的,雖然起了濃霧卻也不想死心的等著,當霧散開那一刻看到的是滿滿的感動
而且函館夜景就算有霧也是種朦朧美,所以很推薦大家去北海道,那是個好地方


我一心一意只想著拍夜景,沒顧及到其他東西(而且也太暗了)
鳳梨拍的許願卡,其實應該是告白卡


快~大膽說出來吧!


冷到受不了趕緊躲進商店裡,在外頭有店家會免費幫你跟夜景拍照,腳架也都架好好的
拍了喜歡可以到這來買照片,不喜歡就算了,一般人拍了好像都會買(至少我們臉皮薄都會)
山上風那麼大,都成了瘋婆子,打死我也不拍


這裡有杜莎夫人蠟像館可以參觀,當然要門票,價錢也不算便宜,有打算去的人可以上網買票
外頭擺的是李小龍,有許多人在這合照


傳愛到未來的活動,購物滿100元會送一張明信片
你可以寫一寫明信片,在想想要哪時候收到


這一整排是明年的日期,每格裡面都放了不少明信片,找到你想寄出的日期投進去,明年的某一天就可以收到囉!
我是覺得滿有趣的,不過時間很趕來不及在這寫,所以我還是乖乖找郵筒寄就好


想買個郵票不知在哪,隨口問了一間商店的小姐看看他們有沒有賣,她就說:有郵局妳去那買(口氣很差)
我只好摸摸鼻子道個謝,開始尋找郵局,我很孬不敢問那郵局的確切位置該怎麼走
晃呀晃總算找到了,不是很起眼,左邊是自動售票機,中間是郵筒,右邊就是郵局(不過關了)


有點冏的是........我們身上沒什麼零錢都是紙鈔,偏偏這機器只吃硬幣啊.........
跟鳳梨東湊西湊才買到了足夠的郵票,錢投進去按一下你要買幾元郵票就會跑出來
不過很難撕掉就是了,我用蠻力才將這整條郵票拔出來,寄回台灣貼2.4元就行了


跑到剛剛我說的獅子亭來拍夜景,也不錯,一樣很冷就是了
我們原先想趕快下山看彩幻詠香江,但時間不夠還一直找不到要下山的纜車該在哪搭........
當我們找到時搭纜車的人已經一路從纜車入口排到獅子亭這,所以我乾脆在這拍照讓鳳梨排隊
但是我也撐不久啦.....衣服不厚我又怕冷,脂肪不知道死掉多少,趕緊回頭找鳳梨


寒風中在外頭排隊一樣會,隊伍比想像中長很多,在入口處不是單一排,而是繞了兩三排後才一路延伸出去
大家都冷都想趕快下山,有些人還想乾脆搭公車回去算了,但纜車票都買了還是乖乖排隊吧!
繩索在動就可以知道纜車在動,一雙雙眼睛盼呀盼,纜車快來啊~~~~~(哭天喊地)


來了來了,從山坡下爬上來了


下山也別想會排隊,只有在外頭時會排,一刷完卡進來還是一樣擠成一團
幸運的是我們剛好站在門口處,上車後還有位置可坐


纜車裡的坐位是固定的方向,所以下山時是背對著一路下來,我有種腰要斷的感覺(可能也因為背太重腰都很酸)


經過一番折騰回到了山頂纜車入口,一出來發現有台巴士要到碼頭,馬上就跳上去啦!
我原本是預計要搭乘天星小輪回九龍,拍完夜景回飯店,但太累了想說坐地鐵直接回尖沙咀好了,不過剛好遇到巴士還是去碼頭吧!
坐的是雙層巴士,這路線印象中是15C巴士(還是15號忘了),沒有頂的讓我有種騎機車沒戴安全帽的錯覺XD
雖然冷但是很有趣喔!車子行駛中不要站起來也不要走樓梯,不然很危險
巴士開的時候難拍,停的時間不長,所以小拍個一兩張夜景而已


蘋果迷最愛的地方,很多人在排隊耶!


很快的我們來到了天星碼頭,下車沒有立刻去搭天星小輪,走在港口拍拍夜景
這裡可以好好用腳架拍,人也不多,不過一樣很冷就是了


碼頭~對面九龍夜景被擋光光
在我很認真拍照時鳳梨是在旁邊的椅子上休息


高樓很難全入鏡,有顆魚眼鏡應該更好喔~~~~~(我想要但沒錢


時間差不多,來去搭個船,船班算頻繁所以不用擔心搭不到,而且票價2.5元而已(假日會比較貴)
若有八達通直接刷卡過去就好,就像捷運那樣
在這邊發生件糗事,當我刷後我的包包早我一步過去,結果我就被卡住了......不小心大腿狠狠的撞到欄杆痛死了
正想怎麼辦,又刷一次卡沒反應,幸好服務人員有看到我幫我開了旁邊的門讓我過去
等船的時候發現台販賣機,賣的是面紙,非常繽紛可愛的面紙,不過一包售價18元.....港幣
想想我們家阿嫂上回在北海道問她要什麼禮物,她說面紙,我們拿了在街上送的面紙回來送她,這回買包高級的給她
只要按下你想要的款式,拿個八達通感應一下就可以了(八達通真的很好用喔!很多商店也都能用)


搭上船,選了邊邊位置,雖然冷但能拍下夜景
天星小輪,椅子有星星


搭上天星小輪看夜景很不錯,不過不好拍照就錄個影吧!聽聲音就知道風很大了


G12勉強一拍,在維多利亞港上


回到了九龍島,往旁邊走原本打算到星光大道拍夜景,累了作罷,隨意拍拍


五光十色




走回飯店的路上發現巨大熊熊,超可愛
很多人排隊走上去跟熊熊拍照,沒時間又累又不想眾目睽睽之下拍照,所以純粹拍拍就好


回飯店放完整個白天買下來的東西,空的購物袋再次出動,來到惠康超市的遠東分店
選這間是因為在地鐵站旁,地鐵剛好也離尖沙咀兩站而已,不用走太多路也離飯店不遠
在裡頭當然狂買特買,畢竟我也看了不少港澳書,知道要買什麼零食
有買人家推薦的大排檔奶茶,喝過後還不錯,至少不會甜
還買了一堆泡麵,小零食那些,在香港只待一天要把握機會買囉!


夜晚的香港街道


招牌都亮起燈來


一開始打算買完東西直接去吃港式飲茶(還沒吃晚餐),結果買太多還是先回飯店放東西,在電梯裡看看我們多狼狽


書上找港式飲茶時選在飯店附近,就是不想走太遠,買完東西都10點半了,翻了下我寫的資料有間開到12點就去吧!
這間是竹園海鮮酒家,書上寫著一人平均消費80到100元,結果.......一走進來有種誤入賊船的感覺
四周都是活海鮮,當然也不便宜,上了菜單找不到我要吃的腸粉啊啊啊~燒賣啊啊啊~叉燒酥啊啊啊~
因為書上這間沒講的很清楚,所以我以為是我要找的飲茶點心,不知道這類的餐廳都包含在內
有點像是我們去餐廳點菜那樣,份量也多,兩個人來吃其實不划算,但都來了就算了吧!
這邊坐的都是圓桌,跟印象中在台灣吃飲茶的方式不一樣,後來在澳門問 Peter 確實港澳飲茶都是這樣
服務生帶好位會問要開哪種茶,列了幾項,後來我選了菊花茶,味道很清香好喝,另外有附小菜


菜單翻呀翻,貴的貴,多的多,選了個上海小籠包想說跟港式飲茶接近些,結果......悲慘的沒了
最後鳳梨點了鴨舌,說還滿有名的,吃起來有點點肥肉的感覺,所以我吃一、兩根而已


我點的是夫妻肺片,以前在FB玩煮菜遊戲有看過就挺好奇的
是一道川菜,滿辣的,但辣的過癮好吃,有牛肚跟...應該是牛心吧!我不是很確定
鳳梨怕辣(但她以前也吃滿辣的),所以這道幾乎都我吃,後來我嘴唇還腫起來(噗.....很好笑


點了竹昇麵,看到簡介裡有"醬油"二字,當然是首選
一開始打算一人點一種麵,一人一碗,後來乾脆只點一種換成一盤,比較便宜也吃的飽,最後這盤也沒能吃完
麵的口感跟我們吃的不一樣,很有咬勁,鳳梨覺得是雞絲麵的加寬版,我倒覺得是麵加上米粉的口感,一根根斷
滿好吃的,我吃了三碗(豬啊!)


撐到不能撐,服務人員還拼命的幫我們加茶,我的胃已經在冒汗了.....決定趕緊吃甜點回飯店
請服務人員幫我們上最後一道楊枝甘露,還很貼心的替我們準備另一個小碗讓我們分著吃
楊枝甘露是近年來香港的冠軍甜品,不難買到
"楊枝"是柚子肉,"甘露"是甜中略帶果酸的西米露,整體是集結香港甜品與南洋風味的一道點心


柚子肉會有點苦苦的,西米露跟我認知中的也不盡相同,一口喝進去有種芒果奶香味,很滑順
在吃完那些料理後喝這甜品就像了一樣,好喝呀~~~
所以飛快的解決這道,但........今天的慘事當然沒結束......


最後送上水果,要崩潰了
我們沒有點這個啊啊啊~在我快喝完楊枝甘露時服務人員就看了下,幫我們清桌子回頭跟另一個服務人員講了話
心想不妙,不會要端出個什麼吧!果然.......擺盤後的水果,幸好不太多
鳳梨吃了西瓜說沒味道,叫我別吃,所以我胡亂的塞了哈密瓜(也不算好吃)鳳梨想走人,小姐又來加茶了.....
我喝不完了啊~~~放棄,不然茶真的挺好喝的,我要變胖了啊~~~
晚餐11點多才吃,吃了半小時左右就趕快走人讓他們收攤囉!而且他們聚集起來好像要開個什麼小組會議呢!
這樣吃下來加服務費是257元港幣,算我們吃最貴的一餐,跟 Peter 說時他說還好,還以為我們吃了5、600元勒!


回飯店先拍了房間,總結再說吧!(咦~我有要寫總結嗎?好像沒有喔!)
窗外街景


對面也是飯店呢!


看看強大的花家姊妹,第一天在香港狂掃了一堆零食,幾乎都送人啦!
左邊是鳳梨買的,右邊是我買的,還好還好......不太多嘛~
在惠康買的幾乎都是香港的產品,在那些零食店則是買日本貨,這裡一堆日本零食可買,也不貴
這樣一張解決我的戰利品篇,所以.....大家看這張就好....


拍完照洗完澡,在香港的深夜我也沒能閒著休息
事情處理完差不多都1點了,然後......我還有八張明信片要寫.....一早就要寄一定要寫完才能睡.....
收到明信片的各位,看看下頭寫的時間,想想可憐的花芒果啊~~~
出國總有寫不完的明信片,想讓你們知道我掛念著你們喔!也跟你們分享旅行中的點滴
我一直寫到凌晨兩點多才結束,整理整理隔天票據資料,可以睡覺了
香港,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