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區
本部落格文章版權所有,禁止私自商業用途,如有任何需要,請來信告知並獲得授權後才可刊登。 信箱: mimicat1531@gmail.com
歡迎加入FB粉絲團-跟著殺殺圈圈kitty趴趴造
愛吃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食記
愛玩看過來-在地澎湖人的遊記
2015年豔夏九州鐵道之旅及2016年京都留學文章持續慢慢生出來.....

正式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黃大仙啦!
因為鳳梨想要求籤,而我也想看看香港著名廟宇,就排入行程囉!
要不香港對我來說也差不多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再去吃東西,能有個景點逛逛也不錯


搭乘地鐵到黃大仙站,出站走幾步路就到了入口,而中途會有很多阿桑拿著香什麼的要你買,可以不用理會
不過當我們回程要搭地鐵時,有個阿桑一直去纏著落單的一個小姐,所以......有時候結伴比較不會被煩!
當有阿桑朝我們過來時我就揮揮手說:謝謝,不用了,之後快速走開沒就事


大家搶著摸,只差沒騎上去了
大概就像我們元宵節要摸烏龜一樣






龍龜吧!澎湖也有喔!


隨手都可以捐香油錢..........心意到就好


十二生肖,要走時有聽到大陸導遊說去拿香然後隨意投些香油錢,找到自己的生肖後拜一下


很威風


為什麼我的龍感覺肚子有點微凸


垃圾桶也有造型的喔!


威風的龍柱


很多人在這拍照,很難找到沒人的空檔


豬離我最近最好拍




燈籠高掛
可以看出這邊是有鐵欄圍出求籤的空間,不能將點燃的香帶到裡頭去,工作人員會請你出去




這一排也都是各式各樣可以拜的神(不過我沒仔細看)


一路走過去後,會見到這有個小窗戶,工作人員在裡面忙整理籤
前面的小檯子會放整理好的籤,想求的人免費去拿一筒,旁邊也有紙筆可以免費拿去用,不過都要還喔(紙當然不用)
有時候籤筒都被拿完就在旁邊等等,人家還的時候再去拿


香火很鼎盛的黃大仙,崇奉儒、釋、道三教,據說有求必應,籤很靈,所以大家都來這求籤
就像台灣著名廟宇在大年初一會有一堆人搶頭香,黃大仙也是喔!只要靈驗當然是每個人都想搶頭香
黃大仙本名黃初平,15歲學道,40年後他的兄弟也就是黃兄或黃弟去找他,發現他能指石變羊(有吃不完的羊肉爐了)
後來就一起修練,一起成仙囉!


拿著籤筒搖呀搖,搖出掉到地上的籤就是答案囉!


因為黃大仙在赤松山修練,所以又稱赤松仙子


香火很鼎盛,每隔一段時間工作人員會把所有香清走


信徒很多,都超虔誠的在搖籤


講電話被我發現了!結果我也被發現在拍照了


飛翔吧~~~~~


籤筒長這樣,難得來了就求個籤吧!



原來在裡頭的光景是這樣(跟在鐵欄外看還不是一樣)


我先出馬!選了最後排就是因為害羞不想太前面求籤
心裡想說這籤要怎麼搖比較容易掉出來呢?拿直的搖到死都不可能掉出來,所以我特意拿很斜
然後.....狂搖......就在一支籤快跑出來時很開心,只差沒用手拉出來,殊不知.......又縮回去了......
所以我只好.....猛搖.....心裡想的是:怎麼還不掉出來怎麼還不掉出來怎麼還不掉出來怎麼還不掉出來怎麼還不掉出來
後來就掉出來啦!所以這籤準不準......我.....也很難解釋.....


鳳梨也求囉!她就很認真的求(我承認我真的很混)
求的籤跟在澎湖求的籤意思很相像,這樣算靈吧!




籤求完了四處看看風景


造景很中國風,只差沒端上茗茶跟桂花糕了(一定要桂花糕)
說到這個桂花糕(硬要講),以前花爸的朋友在大陸工作時有帶回來給我們吃過,一吃成癮
那濃濃的桂花香氣,加上入口即化的口感,不甜不膩,原本我還不想吃的呢!
後來請那位朋友去大陸時再幫我們買一些帶回來,但牌子不同,那香氣也差很多,口感吃起來就粉粉的,不滑順
從此我跟花媽記憶中那好吃的桂花糕就再也沒吃過了,大家有好吃的桂花糕要跟我說啊!




池子裡丟了些銅板,大概被當成許願池了吧!


撇開那些吵雜的人聲,坐在石椅上品個茶發個呆還真愜意




小瀑布




咩~~~~(應該是吧!)


來來往往的人真的很多
這邊有廁所可以去,走下樓梯後可以看到走上廁所的樓梯,滿乾淨的可以安心使用


求完籤想知道籤文可以上網查,網路上都有很多解黃大仙籤的
另外可以在這邊花3元買籤紙,就跟靠在板子旁的人買,直接跟他說求得幾號就好


對面是住宅高樓


這樣晾衣服都不會掉下去耶!


讓人點香的


求了籤不知如何解的話,這邊有好幾間解籤的,不過我不知道價錢多少
景點看了,籤求了,就往下個地方去吧!
我對各個宗教的保有尊敬,最愛的是睡覺.....(不要揍我,人家是吃飯皇帝大,我是睡覺皇帝大)


到香港是12月6號,剛好7-11在5號推出新的集點活動,整個就是超可愛,也就是為什麼在九龍站的711我們會狂買的原因
每一款都是超可愛的甜點,而且是置物盒喔!(雖然很小不太實用)
有興趣倒是可以上711網站看一下活動,不過介紹不多就是了,他們FB比較常在發佈訊息,可以留意一下


放上甜點架更是可愛得不得了


仔細看喔!最下頭兩款是聖誕節特別版,老早就先預告了,也是可愛到爆
另外,在集點卡的最下頭有小小的圖案,不只是兩款聖誕節版,新年也有兩款是布丁狗跟大寶,情人節版是Kitty跟她老公
做的都很精緻,12月5號推出的這幾款是甜品系列,在1月16號還會推出糖果系列喔!
這樣總共算下來有三十款,而且款款都刊登在集點卡上了,想收集的人可以盡早做準備
我們在香港只待一天,能換到的也就只有甜品系列了,後來去澳門看到711的集點活動也跟香港一樣喔!
但是澳門的711數量跟香港比差很多,比較沒那麼方便


7-11官網上的圖片,消費滿20元1點,30元2點,40元3點,集滿6點可以加20元換一隻,或是16點換一隻
為了速度快點我們都是買超過40元之後湊6點直接換,可惜也只能換到4隻,一隻重複還沒有Kitty.....


喔喔喔~這是仙貝嗎?(仙貝不算甜品吧!)


布丁狗當然就配布丁XD


美樂地配馬卡龍,可是她好像沒有胸部......


大耳狗跟蛋糕,都好白


猴子跟....這是塔嗎?這隻我們換到兩隻


大寶不知道跟什麼


Kitty跟...應該是巧克力,花媽最想要的一隻(其實我覺得情人節版的也很可愛)


鴨鴨與果凍,感覺果凍很滑順Q彈,我們有換到一隻


皮皮蛙跟.....慕斯嗎?


這個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這隻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巧克力看起來好好吃呀!



雙子星跟....應該是冰淇淋,後面還有巧克力捲心酥很可愛,我們有換到一隻
而且公仔的重量都不輕,很實


在7-11都會賣紀念版的八達通卡,不限於"卡",也有吊飾或是其他的
其中就有這款圈圈的超可愛呀!不過要價港幣178元實在很貴,而且裡面沒錢
喜歡這款又想買的人可以上八達通的網站看看


原本去完黃大仙,是要坐地鐵到觀塘,那邊有間躲在工廠裡的圈圈專賣店,賣了不少新貨呀!
懶懶熊在我們家叫圈圈,在香港叫鬆弛熊或是輕鬆熊,感覺是很鬆弛沒錯XDD
然後才要從觀塘到銅鑼灣去,打算到鵝頸橋那打小人,打小人其實有點像是發洩一下對那人的不滿
不是那種要詛咒他人的儀式,我們會想去純粹是想看看香港的文化,可惜也沒時間去囉!下回再去看看
詳細的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打小人,介紹的很詳細
至於我嘛~也沒什麼人跟我結怨,所以我只會打圈圈而已
直接來到上環站,有可愛的雪人迎接,不過眉毛下垂有種哀怨的感覺


地鐵接上環的信德中心,要搭船或直升機到澳門都在這
是說九龍那也有個碼頭,但地鐵站沒到我又不想拖行李走就選擇到香港島來搭船,反正也沒幾站(殊不知是個錯誤)
出發前在榴槤家洗澡就順便聊天,她剛從香港回來沒多久,問了我們船票買沒,她朋友在碼頭買票很混亂很難買
沒在網拍上訂是因為比較貴一些,想說船班多隨便買就好,聽這麼一說就先來買好隔天要搭去澳門的船票
我們買噴射飛航的普通位,每15分鐘就有一班,價錢151元港幣
我是一個極會把時間抓的剛剛剛好的人,也因為太剛好有時候會樂極生悲啊!
預定禮拜五9點的船班,離開香港


購買船票分為兩區,面對櫃檯右手邊這一整區是預售票,看你想買哪天哪個班次的直接跟他說


再來左邊這很多窗口賣的是即售票,也就是今天的票,可以買了馬上去搭船
其中窗口有分普通位、豪華位,價錢當然有差,上面的跑馬燈也會顯示這個窗口是賣幾點幾分的票,買的時候要看一下
人不多,跟榴槤朋友說的很混亂大家都排隊,排的差不多還要估算自己會不會排到,沒排到要趕快去排別班的情況差很多


看到這個就跟著走啦!
買完船票非常安心,接著走行程吧!


過幾天有活動


優の良品算有名,書上也有介紹,分店也不少,不過價錢沒很便宜喔!
我逛了一圈沒特別想買的


很特殊的是有賣真空包裝的雞翼、鳳爪等等的,獨立小包裝,不過價錢不便宜我也沒買來吃
照片下方就是一包一包裝好的,另外散裝的可以看要多少買多少


是秤重的喔!


也是隨處可見的SaSa,在九龍酒店連接地鐵那就有一間了,不過我們倒是都沒逛




我好想搭叮叮車呀!
不過我沒查路線也不知道該搭去哪............而且我們都用走路的


高樓大廈


路面的軌道是叮叮車走的


真是好想坐啊!


來上環一個重要任務,是買花媽要的杏仁露,這間很有名,是間老店,賣很多懷舊零食
要不是鳳梨出國前跟花媽提那啥鬼杏仁露的,我們就不用鬼打牆走很多路來到這
我的GPS在要找陳意齋時見鬼的一直亂跑,明明照著地圖走怎麼樣也找不到,有時我們的位置還會突然飄移..........
到後來只好看門牌,一間一間又突然跳了好大一節,找不到陳意齋的門牌
幸好身上帶了一食、二玩、三遊香港這本書的簡單地圖(都是介紹吃的),剛好又有標上陳意齋,對了對方向總算找到了
在這打了電話問花媽要哪種,有分加糖跟無糖的,無糖的價格是加糖的一倍,花媽堅持要無糖的再自己回來加糖
跟我爭執很久,我想說買加糖的划算啊~~~糖都加好了還比較便宜,後來鳳梨買了一罐加糖跟三罐無糖(很重)
回家叫花媽去泡來喝,說加糖的好喝呀!當下我真想去扁死她的Kitty


很簡單的包裝


噗噗~起恰起恰~噗噗~~~


香港的樓蓋的這麼高,地震時每四樓加一級,那......七級地震時頂樓絕對絕對超刺激
不過也就我們台灣日本一帶地震多,所以香港應該很安全


唉呀!天色暗了(要拍清楚高樓天空一定過曝),該來去到香港來的最重要行程了


創作者介紹

尋著貓腳印覓食...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蔡小任
  • 吼~妳這求籤根本是在實驗嘛,
    大概是妳搖的不夠大力吧XD,不過我看籤筒裡面好像沒幾支籤說,
    而且籤上面的數字怎麼好像用麥克筆寫上去的...=口=

    別管那個甚麼桂花糕了,玉珍齋有很好吃的糕喔^^(就是沒桂花)
  • 籤總共有100支喔!
    你有興趣可以在網路求籤,也挺好玩的
    我求籤剛開始有想一下(其實我也不知道求啥呀),結果搖到後來真的滿腦子怎麼不掉出來啊啊啊啊啊~~~
    你去搖搖看就知道了,超難!
    我也沒仔細看,不過看那個在清籤的工作人員還有拿小鏟子之類的在清除不清楚的數字什麼的,可能再用麥克筆補上去吧!

    我要桂花糕!!!桂花桂花桂花糕!你快去大陸玩

    mimicat1531 於 2012/12/18 22:25 回覆

  • 花鳳梨
  • 我是買4罐無糖和1罐有糖的,重死啦!
  • 你可以揍KITTY

    mimicat1531 於 2012/12/18 22:22 回覆

  • 詹姆士豬頭雄
  • 還算不錯的遊記.期待下一篇的遊記出爐喔.ㄏㄏ.PS說真的我也想要坐電車.因為我沒做過.ZZZ.
  • 那是叮叮車啦

    mimicat1531 於 2012/12/21 19:09 回覆

  • 詹姆士豬頭雄
  • 鋪...好吧.哪就......叮叮電車(酸..............)
  • 有機會就去香港搭吧

    mimicat1531 於 2012/12/24 13:51 回覆

  • Betty
  • 指石變羊-->吃不完的羊肉爐........ XDDDD

    桂花糕!!! 我也想吃
    之前看後宮真煩傳的時候一直看到桂花糕桂花糕的,就讓我很想試了
    不過看來好吃的桂花糕難尋啊~ 哪天妳發現哪裡買得到跟我說一聲喔 :)

    這個集點活動太可愛了吧,為什麼台灣沒有啊?(怒)
    以前有在玩集點(集好神公仔)的時候,店員有教我,最好一次換一箱(一整組)
    也就是說你們最好集了很多券以後,一次兌換,最好集到一盒(箱)的量
    直接拿一箱(等於一整組),就不會重複了。^^
  • 我們吃的桂花糕好像是從桂林帶回來的,長這樣(但我不知道是什麼牌子)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0.26.8QUyTm&id=14186702138
    不是很好看但是超香,真的是入口即化
    不知道你想吃的桂花糕是哪種,之前想自己做,可是食譜的桂花糕都是偏果凍那類的啊~~~
    我還打算上淘寶網買比較快,不過就怕運費會很貴
    我沒看後宮真煩傳,不過有看過一半的步步驚心,每次看到糕點都超想吃!!!!
    電視真是害人T^T還會變胖

    那個集點真的是超棒的,而且質感很好,挺重的,不像我們那種感覺比較廉價
    這趟待的時間太短,就沒法這樣集,而且不知道澳門的也一樣,不然就通通拿去澳門再換就好........

    mimicat1531 於 2013/01/31 13:36 回覆

  • 蔡小任
  • 樓上這位媽媽不能傳授這種絕招,
    妳會害她們行李過重被加錢(買太多東西)XDD
  • 我們會提上飛機不會超重^_<
    太小看花家省錢術了

    mimicat1531 於 2013/01/31 13:3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