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哼,每年出國行軍是慣例(行軍是榴槤幫我們取的),今年怎麼的就是找不出時間去
到了快年底心想不行,無論如何都要出國在護照上蓋個"出境"章,就選定了港澳,原想跨年去,不過實在太貴
千挑萬挑,挑了個鳳梨還有空的時間,拜託德蓉幫我上班,敲定後就等著出國啦!(其實是開始排行程)
這次機加酒是拜託德蓉的朋友佳玫幫我們辦,很放心的交給她,連港簽都一併幫我們上網申請寄來呢!
因為是禮拜四一早的班機,所以禮拜三晚上就先到高雄,為什麼挑高雄呢?因為他有最晚一班的班機,七點
而我上班到六點半左右,時間被我算的剛剛好啦(我這個人不管做什麼時間都是安排擠壓的剛剛好)
不過大家都叫我早些去機場,別這麼趕,不過我不習慣工作到一半走人咩!但還是提早一些走,結果班機誤點.......
早知道我就真的能好好的完整的做完工作再去,復興也只提供飲料,很餓耶!
坐了飛機到高雄,先跟小任見面選了麥當勞解決晚餐,就直奔榴槤家,要借洗個澡囉!
為了壓縮行李,工作回家後馬上換隔天要穿衣服,這樣我就不用多帶一套啦!(花式打包行李法之一)
高雄飄著綿綿細雨,找不到去日本買的折傘,只好先拿把花花傘撐著,剛好榴槤又送了小隻的傘,讓我帶出國方便多啦!
一切都是多麼的剛好阿~洗個澡話家常,十二點半我們坐上統聯準備前往桃園機場(真是辛苦的一段路程)
高雄沒直達桃機的班次,中途也還停了個台中,所以睡睡醒醒沒睡多久,到了中壢再轉車(下車時好冷阿)
經過一番折騰(幸好我有青春的肉體),到了桃機就先來去報到掛行李
到了櫃檯沒人排隊(另一個櫃台倒是繞好幾圈),問了一個小姐我們要劃位,她說不是這邊,可牌上明明就寫著7A
只好轉頭問她旁邊的先生,那位先生就說是,幫我們處理,所以是小姐搞不清嗎?
掛完行李當然就隨意拍照,長榮有推Kitty專機,這還有個Kitty專機的自動報到機,太可愛啦!



無嘴貓不知道騙了多少錢


滿牆的夢幻粉


連自動報到機都是Kitty造型,只限於Kitty專機可以劃位,我們這種搭普通機種的不行.......


整間都是夢幻粉~連我不特別愛Kitty的人都覺得可愛
鳳梨躲了起來是為了讓我拍整間,但躲的了頭沒躲的了身體.........


螢幕也是Kitty


有兩個門可以進出,大概因為這時間沒有Kitty班機要飛,這都沒有人,有人也全是進來拍照的


有許多個小廚窗,擺的都是跟長榮有關的Kitty產品或是機上用品


長榮有好幾台Kitty班機,圖案都不一樣


廁所衛生紙也很可愛,Kitty迷應該捨不得拿來擦屁屁


Kitty枕頭


牙籤也是Kitty頭


餐具杯子不用說當然也是Kitty,因為鄰居在長榮工作,上回知道花媽喜歡Kitty就帶了餐具回來給花媽
結果花媽跟我說,也沒很可愛,我就說那你拿出來給我用,花媽又打死不要
真的是只要有Kitty花媽都不會拿來用,連之前花爸買過兩張重複的iCash卡也抵死不拿來用(明明就有同樣的兩張)




乳液、洗手乳等等的也都有


有興趣搭機的人可以上長榮Hello Kitty彩繪機網站查查


十二月初各地已經佈置起聖誕節了,連桃機都不例外,有棵巨大的聖誕樹


他的皮膚不太好,毛孔有點大......(因為是保麗龍做的)


嘿嘿....我們要出境囉!
排隊等著出境,在我前頭的小姐不知為何弄很久,卡在那邊
看著我後頭的人一個一個都出境了,忍不住看一看想了一會,偷偷摸摸的排到隔壁,結果那位小姐就好了,我趕緊又排回去
然後......檢查的那位先生說:又排回來啦!
我只好尷尬的笑一笑說:對呀!因為前面的小姐弄很久(原來他有發現我偷偷跳槽)


到機場早,掛行李也早,出境也早,就四處亂晃拍照,連電話都有Kitty


育嬰室也是Kitty


玻璃荷花


C7候機室改裝成郵政候機室,門口有隻可愛的鴨鴨來迎接大家啦!
不對,應該是白鴿,便利箱上的都是白鴿,但這隻實在太像鴨子了,圓滾滾的身體


介紹不同年代的郵筒


時間多的話可以慢慢看


歐兜邁也有喔!


從窗戶可以看到飛機


在這擺了三款明信片可以拿,要寫旁邊也有筆,還有個小小的章可以蓋,不過墨色很淡(糟~出國又忘記帶印泥了)
東西南三款都是介紹台灣,獨缺了北,擺放兩的地方都只有這三款,有可能北被拿完了,殘念


長榮的飛機真多


卡打車


Kitty專賣店,東西貴不過很可愛
在這買了三個空鐵盒就要220元,想說花媽會喜歡就買了
鳳梨則是買一個貼鑽小鐵盒裡頭四顆糖就要250元,為了花媽還是買了
有組限定的麻將,從頭到尾都是Kitty,餅是Kitty頭,條是蝴蝶結,萬就還是萬字,還送桌布跟提袋
喜歡的人一定會很瘋狂,一組好像要5、6000元,店員還一直跟我推銷,叫我可以回國再提貨
不過這買了花媽定是捨不得拿出來用,所以就免買了吧!畢竟我是窮學生......不對,是窮社會人士
因為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大家還是親自去看看實品吧!


小孩可以在這打發時間


這邊的玩具室也可以玩


我不是小朋友就沒進到裡頭拍照了


日本Kitty與台灣文化的結合,這應該是熱鬧的新年(近年好像越不熱鬧了)


元宵提燈籠放天燈,其實可以考慮一下來澎湖乞龜


端午划龍舟要吃粽子,忘記立雞蛋了喔!


大概是阿美族的豐年祭


連椅子都是Kitty


中秋吃柚子月餅賞月亮,無嘴貓怎麼吃月餅?(難不成嘴巴是隱藏的!)


不知騙了多少錢的貓大頭


我也想登機


電話亭跟世界時鐘


整片都屬於Kitty的


剛好展出美寧傳奇,就是芭比娃娃囉!


裡頭有許多國家的服裝,太多了沒時間一隻隻拍,就挑一些隨意拍
義大利威尼斯,我非常想去的一個地方,大概因為喜歡水都吧!所以我也很想去江蘇


日本,已經去過三趟啦!
但是日本是一個去不膩的國家,一個一年四季都是旺季的國家,所以.....我還會再去日本的


中國,其實中國的衣服很多,因為民族很多,挑了件代表的旗袍


右邊是客家,左邊應該是閩南


很狂野的西班牙


是我超想去的埃及


美國.....這......圍裙好像女僕阿XD
這件衣服讓我想到草莓蛋糕


隔壁擺了蘭花




桃機有祈禱室,若是登機前很恐懼,還是閒來沒事,都可以來祈禱一下
其實我出國前會有點焦慮,總覺得要做事做事做事,所以就拼命的工作,然後拼命的整理行李再拼命的喬行程查資料
手閒不下來......不過當我踏進機場那一刻就沒事了XD


基督教天主教應該都一樣在這


佛教


回教


介紹台灣原住民


我們搭的飛機啦!才怪
我們是坐的是雙層的啦!


在二航廈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上回去北海道還吃了個貝果這次換廠商了,只好走到第一航廈找東西吃
最後買了個簡單的麵包吃,也只有鳳梨吃,忍著餓吃機上餐吧!
貧窮姐妹花前一晚接受各方贊助,募得港幣六十多元準備過四天三夜(怎麼可能)


太久沒搭國際線有點不習慣坐位變那麼大,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有升等,空間比後面的還要大一些


桌子不是在前面椅背,而是從扶手拉出來的
機上娛樂設施我都沒玩,睡死了(超累阿!)


航程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所以餐點簡單也只有單一種(很餓的情況下當然聞到有吃的就馬上醒來了)
是雞肉跟青菜,菜沒什麼味道不好吃,但我不想下地獄吃所以還是在人間把它給解決掉,雞肉有把皮全去掉,肉又很嫩,不錯!
不過我敏感的白肉過濾器還是把雞肉中那一些些肥肉給挑出來了
吃飽後處理一下準備在香港用的手機易付卡One2free,可以上網跟打電話,便宜又方便,是榴槤介紹給我用的啦!詳細的留在總結再說吧!
弄好後想睡個覺,不得了,右耳痛到不行,像是有人拿針不斷刺在耳朵深處,痛到後來我右邊牙齒也全痛起來,最後頭也抽痛了......
睡也睡不著,心想不會這麼雖旅程還沒開始就出事,幸好下機後慢慢就沒事了


領完行李準備開通手機一日上網28港幣就好,沒想到輸入短碼怎麼開都開不成
想到有叫鳳梨跟榴槤拿那張剩一、兩元的One2free,叫她打個電話到我手機試試看,之後就開通了= =.....
算了,有開通就好,不然在香港就頭大了(因為我沒帶地圖,只有簡單的店家地圖)
接著要坐機場快線到九龍酒店去,票我事先在網路買好了,一張90元港幣我買270元台幣而已喔!總結一併講唄!
麻煩的是在香港機場還要先換票才能搭車,好啦~就算是現場買票也還是一樣要排隊的


走出來看到機場快線往市區列車朝這走就對了


回程不再來香港機場,所以隨意拍拍照


這邊也是賣機場快線的票,因為很方便所以很多人利用




搭車吧!班次頻繁,不需要等太久


換完的票長這樣,感應的




有專放行李的地方,可以輕鬆在坐位上睡覺


空間算舒適


不少人搭車


鳳梨隨意拍拍窗外風景,不過車子速度快也拍不到什麼
十二月初連下好幾天的雨,台灣下港澳也下,出發前還是不斷跟澳門的朋友Peter詢問天氣,總是得到讓我心碎的答案
譬如說...14度下小雨,每天每天都在下雨,到了香港幸好只是陰天,不算太冷,走起路來還舒服,小小幸運呀!


出發前還被詛咒說會下傾盆大雨,我正想說下雨就帶純正香港兩瓶雨水回去當紀念品,可惜呀可惜,一滴雨都不下


機場快線就停這幾個站,藍色的燈會慢慢的跑,可以估算差不多何時會到


到達九龍站,還要轉免費接駁車到九龍酒店去,不過看到了711忍不住先去逛,看到好多零食好興奮
而且,711集點送的公仔是三麗鷗的,做得很精緻,有Kitty當然就開始買起來要換到給花媽
問了店員賣不賣八達通卡,畢竟一卡在香港交通購物都非常方便,她說店裡只賣一種但她不會說,只好寫下來
在紙上寫上 "紀念",問我普通話怎麼說,教她說了後還不斷跟我謝謝,看到鳳梨買了圈圈拼圖還去找不同款給她
然後我們就在711大開殺戒了,因為20元一點,30元兩點,40元3點,趕緊湊了六點加20元換一隻,可惜不是Kitty呀!
在這我買了五盒的餅乾,應該是有結帳到(沒給我發票不過有給鳳梨),回國後發現不見啦!翻第一天的照片發現根本就沒有,所以我.....我白白花了不少錢
餅乾是湯瑪士要買給小魚的,圈圈是要買給鳳梨的,在往後幾天常常見到這餅乾怎麼會沒想到行李廂少了這些東西呢
不過711的店員跟我們聊得很愉快,對香港的第一印象很好,香港人並不冷漠喔!
可以退的八達通要去服務台買喔!一張是150元,一併總結講啦!
若不知道該搭哪條接駁路線不用緊張,服務人員都會問要去哪間飯店,直接指引你上車,九龍酒店是K2路線
到了九龍酒店,因為對面也是酒店,看不出來到底哪間是(也沒指標),只好拿出手機看下地圖
旁邊有位先生看到我東張西望,問了我想去哪,聽到我的回答後他大笑說就是對面那間呀!沒寫人家怎麼知道啦
同他道謝後我們準備過馬路,鳳梨走到斑馬線去,結果那位先生叫我直接過馬路不用再走去斑馬線了
香港人都這麼說那我......入境隨俗囉!
在飯店Check in後先到房間放行李,還領了芒果布丁券(行程加贈),可惜沒有時間去吃,早知道就隨邊找個人送出去


在機場跟車站都花掉不少時間,所以一開始的行程就刪了不少
原想去吃好旺角麵家後接著吃隔壁的魚蛋王,稍微散步再去金華冰廳喝奶茶,不過時間不夠胃口不大,跳過前兩樣
路上看到零食最強,等等來逛!對零食沒有抵抗力


一個比一個長的招牌


有名的金華冰廳,書上推薦奶茶跟菠蘿油
這間從早上6點30分開到晚上11點喔!管你想吃早餐還是消夜都可以來


餐點很多,還有今日快餐,點起來比較便宜吧!


蛋塔什麼的少不了


生意非常好,忙的要死


老闆全來一個
每次出國戰鬥力都很小,真怪,主要的奶茶有喝到就好


菜單,琳瑯滿目的真不知點什麼好,看了許久還沒個決定
總之先點奶茶就對了


鳳梨決定點店裡很有名的菠蘿包


調味料


在香港澳門要習慣人多時得併桌,這次倒是都沒有需要有人先去佔位置,店家都幫我們找位置
桌子小小的,椅子也小小的,坐上兩個人是剛剛好,但多三個包包就不剛好了,我的相機包動彈不得,索性就讓鳳梨拿G12拍
都下午兩點了人怎麼這麼多


很酥脆的鮮油菠蘿包,8元港幣
麵包還熱熱的,奶油是冷的,甜甜鹹鹹,酥酥脆脆的滿好吃的,不過鳳梨不習慣這口味
吃的時候要小心,不然酥皮掉滿身


鴛鴦奶茶,就是咖啡加奶茶,很濃不錯喝,但是一杯要16塊港幣......出來旅行就是要嘗鮮,不管價錢了


左邊是我點的是麵餐的馳名奶茶,味道比較淡一點也不錯喝
舊舊的玻璃杯很有道地茶餐廳的感覺呀!


沙爹牛肉通粉,因為店員叫我點麵餐比較划算,我就隨意點了,這樣加奶茶30元港幣,不過冰的要多加2元港幣
出餐速度非常快,還在拍照就上完了,牛肉很軟,不過就像是料理包的味道
麵也非常的軟,感覺是煮一大鍋放著可以馬上盛出來,我也沒能吃完,跟鳳梨分著還剩了一些麵
茶餐廳其實也不趕人,後面排隊的就讓他們等,但不自覺就會吃的非常快,真的就是狼吞虎嚥快噎死了
大概是這種氛圍跟香港人的步調,讓我很難慢下來,差不多10分鐘我們就吃完走人,奶茶還是用灌的哩!


快速吃完午餐後,來到隔壁的零食物語看看,賣的是日本零食,隨便逛過一圈沒買


超商當然要逛逛,集點是送嚕嚕米的馬克杯
門前的扭蛋機有個圈圈,在台北時扭過了,但是.....香港的價錢比較便宜.....


一間相館門口的扭蛋有我最愛的相機啦!
售價三個五元港幣,才剛到香港身上根本沒什麼零錢,兩個人好不容易才湊到所以只轉了一個


洪老魚最愛的湯瑪士,為了讓她像女孩子家一點,就不扭給她了(我們身上半個五元都沒了)


很有名的義順牛奶公司,想想在澳門吃好了,況且我們也吃不下
好吧!最後在澳門也沒能吃成,在國外胃口都很小(有可能因為一直走路比較累),等我下次來港澳再吃吧!


剛到香港的行程就是填飽肚子啦!
接著我們才要開始逛景點,在香港的時間算只有半天,搭機花掉不少時間
所以這次重點挑幾個地方看看,哪年有機會再來逛個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cat15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